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版X6来了,途观L新增轿跑版,2.0T+溜背造型,颜值超高

2019年12月12日 14:0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最近,汽车市场好像刮起了轿跑SUV风,时尚的溜背设计、优雅的尾部造型以及SUV的高底盘是这类车型的明显特质,而这些车在宣传的时候往往都避开不了一个关键词:宝马X6,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宝马X6成为了轿跑SUV的代表车型,成为不少消费者最心仪的车型,但近百万的价格是不少消费者无法承担的,所以以长安CS85、吉利星越哈弗F7x为代表的自主品牌新势力接踵而至。反观合资品牌,鲜有明确意义上的衍生型轿跑SUV,不过有消息称大众即将推出途观L coupe。

近日,汽车有文化获悉,上汽大众途观L Coupe将于明年上市。新款途观L Coupe是基于大众途观L打造而来,采用溜背的造型设计,动力总成方面新车有极大可能继续沿用途观L动力总成。参考柯迪亚克与柯迪亚克GT的售价,途观L Coupe的起售价预计与途观L保持一致。

外观方面,途观L Coupe基本上延续了途观L的外观设计,采用了大众家族化的设计风格,大灯与中网融为一体,但是包围更加运动,采用了海外R版车型的运动套件,侧唇增加了风刀组件,雾灯变为了科技感更强的LED雾灯,大灯组也采用了LED灯组,整体比途观L更加运动。

侧面造型是其最大的亮点,B柱往后采用了一个溜背的设计,并且B柱、C柱还使用了熏黑的处理,与车窗连在一体视觉效果非常不错。溜背式设计可以很好地展现出年轻运动感,对于途观L这样一款相对走稳重风的车来说,coupe版本显然更有吸引力。

尾部变成了轿跑SUV常见的溜背造型,小尾翼的设计,彰显了它轿跑的身份,更加运动和动感,尾部灯组以及其它造型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尾部的溜背造型着实吸引眼球,更加柔美和富有曲线感,像极了宝马X6的设计风格。

内饰设计目前并没有信息曝光,不过按照大众千年不变的风格,基本可以和途观L划上等号了,虽然大众车型的内饰风格时常成为人们饭后的谈资,但不得不承认,这样的布局深入人心,也成为了一种品牌特征。另外,途观L Coupe可能和科迪亚克GT一样,增加一些运动元素的装饰件,来凸显途观L Coupe的运动风格,配置上可能有小幅度的提升,毕竟定位更加高端。官方并没有消息透露尺寸方面的信息,不过新车既然是作为途观L的衍生车型,空间宽敞度应该是不会让大家失望。

动力方面,有柯迪亚克GT和柯迪亚克的先例,途观L Coupe的动力总成可能会在途观L中选择,途观L Coupe预计搭载与普通车型相同的1.4T、2.0T(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162kW、137kW,峰值扭矩分别为250Nm、350Nm、320Nm,传动系统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大众旗下的车型普遍都是比较沉稳的风格,大多和运动其实是沾不到边的,而这次选择在途观这辆车上操刀改造,估计也还是看中了它的销量,毕竟途观在同级别可以称得上是标杆车型了。而轿跑SUV在自主品牌中有很多,但是对途观L Coupe构不成威胁,毕竟看途观L的不会选择自主品牌,如果往上迈一步,豪华品牌的价格又形成了一个隔断,所以途观Coupe这个车型在二十几万至三十几万这个价格区间内其实是没有什么竞争对手的,它的市场表现应该是会不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