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很多车企都将2025年作为全面电动化的时间节点呢?

2019年12月12日 14: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随着电动化时代的到来,全球汽车产业都在逐渐加速变革。不管是各大汽车巨头还是中小车企都开始不断的推出纯电动车型,而从他们所推出的生产计划当中我们可以看到,大多数车企都是以2025年作为全系电动化的节点。那么2025年有什么特殊意义,又为什么会被各大车企作为全系电动的节点呢?


首先,这个节点与国家政策的影响是密不可分的。根据工信部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我国将会在2025年将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提升到25%以上,并且在此期间会全力扶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也正是为了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各大车企才会选择以2025年作为全系电动化的节点。除此之外,虽然新能源汽车产业目前面临补贴退坡的问题,但是为了达成产业规划中的普及目标,目前国家的各项红利还是比较丰厚的,赶在2025年之前享受最后一波红利也是很多车企选择这个时间节点的原因。

其次,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已经达到了一个技术相对稳定成熟的阶段。而且目前各大车企所推出的纯电车型,电池密度越来越高,续航能力越来越强,安全性能也越来越好。到2025年,相信电动汽车技术将会达到一个更高的层次,续航能力不足也不再成为纯电动车型的缺陷和不足。


最后,除了政策响应和技术问题之外,纯电动汽车还面临着一个重大的问题,那就是基础设施不够完善,出行并不是特别方便,特别是去一些偏远地区。而国家也在加速解决这方面的问题,例如有些政策提出:到2025年全国充电桩总数必须超过3.8万座,并且建成覆盖全国的充电网络服务。


综上,2025年之所以会成为各大车企全系电动化的节点,内部原因还是有很多的。除了政策的扶持和帮助之外,技术的成熟也是很大的一个原因。除此之外,完善的基础设施更是一个很重要的前提。我们也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在未来的几年时间里,我国的电动汽车行业将会达到一个相对平衡且成熟的发展阶段,并且有希望实现全面电动化。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