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主三强齐发力 助力11月车市小回暖

2019年12月12日 14:35: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根据乘联会最新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1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93.7万辆,同比下降4.1%,下滑仍在继续,但不可否认下滑幅度是明显收窄的。

日前,自主三强吉利长安长城相继发布了最新的销量情况,而出乎意料的是,在车市“寒冬”之中,三者均在终端市场呈现正增长的态势,显然针对终端市场总体回暖的情况,吉利长安长城终端市场出色的表现与之不无关系。

吉利:首进“前三”

作为新晋“自主一哥”, 吉利汽车进入2019年以来终端表现势如破竹,并一直将势头延续至岁末。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吉利汽车累计销售新车143234辆,同比增长1%,环比增长10%,卫冕自主品牌销冠。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吉利出色的销量表现得益于其丰富的产品布局,在低端产品层面,吉利布局了远景家族,在高端产品层面,其则布局了领克品牌,此外吉利也是自主品牌鲜有共同发展轿车、SUV和MPV车型的车企。

数据显示,吉利远景家族在11月份终端销售新车35043辆;吉利帝豪家族在11月份终端销售新车39003辆;新能源车累计销售新车14135辆;领克品牌累计销售新车14131辆。

具体车型而言,吉利汽车在11月份共计有6款车型销量破万,其中博越及博越Pro终端销售新车22166辆,位居紧凑级SUV细分市场前列;缤越终端销售新车12875辆,成为自主品牌最畅销的小型SUV车型之一。

此外,在11月份吉利汽车在终端市场还迎来了一大喜讯——首进“前三”。一直以来乘用车车企月销排行榜的前三甲常年被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上汽通用、东风日产甚至是上汽通用五菱轮番霸占,而在今年11月份,吉利汽车艳压上汽通用、东风日产,成功挺进乘用车车企月销排行榜TOP3,而首进“前三”也无不预示着自主品牌崛起的步伐。

尽管吉利汽车刚刚在终端市场告捷,但由于上半年较为低迷的表现,截至11月底吉利汽车仅完成全年91%的销售目标,而12月份吉利必须放手一搏才能达成年度目标。

长安:复苏初显

值得一提的是,进入2019年以来,长安汽车(文中特指自主品牌)频频遭遇腰斩,而在11月份却出现同比两位数的增长,复苏态势初显。事实上长安汽车终端销量复苏主要归功于旗下全新紧凑级SUV车型——CS75 PLUS,正是如此,早在新车推出的“金九银十”期间,长安汽车便在终端市场出现小幅回暖。

数据显示,长安汽车在11月份终端销售新车134736辆,同比增长18.1%,环比增长8.9%,这样的成绩对于长安汽车而言是弥足珍贵的。

具体车型而言,长安CS75系列在11月份终端销售新车27220辆,同比增长126.2%,环比增长8.1%,在SUV市场销量榜中仅次于“神车”哈弗H6。而毫无疑问,在CS75累计销售的27220辆新车中,CS75 PLUS占据着较大的比重,为19320辆。

此外,长安CS35、CS55在11月份分别取得了15994辆、10925辆的成绩,表现可圈可点,而在不久之后长安CS55 PLUS将与消费者见面,且新车也大有希望成为继CS75 PLUS之后的又一爆款车型。在轿车市场,长安逸动系列取得了10102辆的成绩,同比增长8.1%,在自主品牌轿车阵营中占据举足轻重的位置。

不仅如此,除了长安乘用车产品矩阵,欧尚汽车旗下欧尚X7在不久前正式与消费者见面,而新车带给外界最大的惊喜便是价格,无论是新车售价还是后期维修保养,毫无疑问欧尚X7是要以长安品质去与低端品牌车型夺食,而从此前公布的订单来看,新车也的确成功了。

汽势Auto-First注意到,相比吉利一心扑在乘用车上、长城专攻SUV及皮卡,长安汽车的产品布局堪称全能,除了上述乘用车品牌外,长安汽车旗下凯程汽车也在11月份贡献了不小的力量。在轻卡车型层面,长安早已涉猎多年,与五菱共同制霸细分市场;而自凯程汽车成立之后,长安皮卡车型也在终端市场颇受关注,尽管与长城皮卡尚存明显差距,但却已悄然成为细分市场 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长城:稳中求进

长城汽车在11月份共计销售新车115162辆,而在今年前11个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新车达954290辆,同比增长3.81%。其中,哈弗品牌11月份销售新车83378辆,今年前11个月累计销售新车691063辆,同比增长4.95%;WEY品牌11月份销售新车10450辆,今年前11个月累计销售新车90649辆;欧拉品牌11月份销售新车2252辆,今年前11个月累计销售新车36212辆;长城皮卡11月份销售新车19062辆,今年前11个月累计销售新车133332辆。

对于哈弗品牌而言,哈弗H6依然高居SUV销量榜榜首,凭借着哈弗H6以及哈弗H6 COUPE两款车型的错位发力,其11月份终端销售新车41676辆,连续78个月蝉联SUV市场销冠。此外,不难看出,进入2019年,哈弗品牌新车系F系在终端市场也表现不俗,主打年轻化的F系逐步被消费者认可后,哈弗品牌也相比此前更加均衡。数据显示,哈弗F7在11月份终端销售新车14015辆,成为哈弗品牌的新星。

对于WEY品牌而言,11月20是其三周岁生日,作为长城旗下高端品牌,短短三年间WEY品牌收获了超30万位车主,而WEY品牌的成功更让其他自主品牌纷纷效仿,“高端化”是一条前景无限的路。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2019年是长城皮卡的探索之年,长城炮皮卡的到来让国产皮卡正式向高端化迈进,其在11月份终端销售新车达6259辆,引领高端皮卡市场。不久前长城炮第10000辆新车正式下线,凭借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精益高效的产能,长城炮在短时间内实现了“从零到万”的突破,实力诠释“长城速度”。

众所周知,长城汽车相比吉利长安在产能层面存在明显差距,而今年6月份、9月份,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生产基地、重庆永川工厂先后竣工投产,自此,长城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完成了五个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的布局。待张家港、日照、平湖、泰州生产基地落成后,长城汽车将坐拥全球7国10地的研发格局,形成“9+5”的全球化生产体系。而凭借着更加强大的生产体系,长城汽车还将在产能层面迎来新的腾飞,并助力销量的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