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空间多布局 宜商宜家的好伙伴 试驾五菱宏光PLUS

2019年12月12日 14:39: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在某种程度上,五菱宏光被称之为“神车”,一点都不为过。从2010年至今的9年的时间里,累计突破销量456万辆的傲人成绩,也让它在网络上拥有了和不少高性能汽车不相上下的关注度。当然,这种成功的背后离不开五菱宏光自身所具备的优势,以及紧跟消费者需求的迭代换新。五菱宏光刚刚推出的最新车型——五菱宏光PLUS可谓是下半年最具话题性的新车,这款力图改变品牌偏向工具车形象的全新车型到底表现如何,我一直也很好奇。

除此之外,作为一个极度热爱古装剧的我来说,除了数次参观故宫,我还实地探访过很多城市的老街、古城……而今天关于五菱宏光PLUS的故事,还要从试驾活动举办地平遥古城说起。

多种布局,2/5/7/8四种座椅随心搭配

Tips:2700多年以前,在山西省中部地区,周宣王要在这片土地上留下一座千年古城,此后历经数朝数代,时至今日的平遥古城完好保留了明清时期县城的基本风貌,也是中国汉民族地区现存最完整的古城。

平遥古城我是第一次来,五菱宏光PLUS也是第一次开,在这里我们相识。当我从这辆全新五菱宏光PLUS(下文简称大宏光)下来之后,回首望去,门下的它宛似一匹骏马毅然站在那里,鼎型的格栅与平行矩形的大灯连在一起,让车头显得很有张力;笔直的线条勾勒出车身协调的轮廓,一改前几代车型低趴的前脸造型,大宏光的车头更加平直。

大宏光到底有多大,我们率先测试了一下它的装载能力。放倒座椅之后车内容积达到了1606升,放下23个24寸的行李箱不在话下。此次试驾车型为7座版本,将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放倒之后,会形成一个超大的方形空间,本人身高1米77,平躺在车内无需蜷腿。大宏光如果用作日常生活使用,居家旅行不在话下;如果作为商用,拉货装载放倒座椅便可轻松搞定。

大宏光在外观上一改老款车型那种“小面式”的造型,全车将平行矩形的设计贯彻的非常到位,比如方方正正的车头、竖直摆放的雾灯以及车侧的腰线;设计师巧妙的将A柱和D柱设计成黑色,这种悬浮式车顶的造型在气质上更胜一筹。

长宽高4720*1840*1810毫米的大宏光停在路边,引来无数回眸,如果挡住车标,就连我都不太相信这是一台五菱宏光。

内饰方面,设计师从工具和建筑中汲取灵感,搭配米、黑、灰的经典色调,采用了极简的设计风格,给人一种更加宽敞的感觉。8英寸的中控屏幕算不上惊艳,取消了物理按键,让我有点不太适应(因为我一个物理按键忠实支持者),但好在上手难度系数基本为0,操作十分便捷;比如收音机、多媒体、音乐、拨打电话等功能全部集中于此。下方的空调调节旋钮依次为:出风角度、温度调节和风速调节。

黄金搭配,手动变速箱+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

手动变速箱,让我在大宏光的身上找到了驾驶乐趣。全系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6挡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147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从2200转/分开始,动力提升明显加强。不管是拉货还是拉人,大宏光有着非常充沛的动力表现,虽然全系均为手动挡车型,但离合器结合点非常好找,即使新手上路,熄火的概率也极低,面对拥挤的城市道路也会更加得心应手。

不足的地方当然是风噪和胎噪的处理,高速驾驶时速度超过90公里/小时后,噪音的分贝会逐渐增大。当然这也与车型的售价和产品定位有一定关系。

晋商的商道货运,工具多样丰富,但马车和骆驼的时代已经过去。如今,现代交通的变革,汽车已具备极大优势,五菱宏光PLUS正是交通工具演变下,对商用理念的极致诠释。如今,驾驶这辆“更新、更强、更大”的五菱宏光PLUS造访这片土地,不仅再一次崇敬中国历代奋斗者,更在新时代下与中国新奋斗者一起砥砺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