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兰博基尼Urus对决阿斯顿马丁DBX,到底谁才是SUV界的操控扛把子?

2019年12月12日 14: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最近高端市场的SUV有点突然发力的味道,一窝蜂推出了兼顾豪华与性能的新车型。这也是根据市场需求所做出的妥协,毕竟SUV的市场一直在不断壮大。

而对于像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这样的超豪华品牌来说,简单推出一辆SUV来应付了事都是不切实际的。他们必须将家族特色深深烙印在新车型上。

虽然法拉利还再继续坚守着不生产SUV车型,2018年URUS的推出也着实让法拉利紧张起来。不过话说回来,即使SUV市场的潜力巨大,也挡不住过高的价格带来的销量限制。

而阿斯顿马丁这次似乎放低了身段,将起售价仅仅下探到237.8万,这对于URUS来说并不是件好事。那这两台超级SUV,到底孰优孰劣呢?咱们来做一个简单对比。

价格:DBX更具性价比

虽然两辆车的价格都非常之高,237.8万也只是DBX的起售价,也就是说,落地没有300万是根本不可能的。而价格更高的Urus除了起售价来到了290万,此外,兰博基尼的选装件基本要再加70万。最终的落地价也将超过400万。

这么一来,DBX相比Urus明显要便宜了不少,况且,DBX的原厂配置已经不少,不像兰博基尼需要选配更多的配件才能满足日常需求。不过,有实力买这个价位的消费者,更在乎的是能不能卖到自己想要的,而不会太在意预算方面的问题。

性能:同为4.0T V8,但Urus更凶猛

兰博基尼Urus的设计初衷就是为了速度与性能,搭载一台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迸发出641hp最大马力,以及恐怖的850Nm峰值扭矩。并匹配一台8AT自动变速箱,仅在3.6秒内即可完成零百加速。不过,Urus并不是直线最快的SUV,冠军得主是707hp的大切诺基SRT8。

而阿斯顿马丁这边也不甘示弱,搭载一台同样为4.0T V8的AMG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马力可达542hp,而峰值扭矩则为700Nm。由于扭矩与Urus相差了150Nm,其零百加速成绩要慢上0.7秒,破百的时间也来到了4.3秒。

外观:DBX漂亮优雅,Urus严重比例失调

外观方面我是真的不想吐槽,Urus严重比例失调的外观实在是看着很难让人接受。正脸和侧面都像是拉高拉宽之后的Huracan,棱角分明的臃肿你受得了么?除了车尾部分还有一些设计感,真的是不值一提。

反观DBX,第一眼就给人满满的协调感和设计感。虽然也是采用了家族式设计,但比例并没有失调,没有生生将跑车变大的感觉。霸气侧漏的前脸,加上沿用自Vantage的鸭尾设计,都让DBX在颜值方面吊打Urus。

内饰:Urus满满的科技感,DBX明显更有豪华感

Urus的内饰采用了与其价位相匹配的高档材质,而设计方面则保持了与外观的高度统一,给人强烈的驾驶欲望。但,总体的设计感与豪华感方面,DBX明显要做的更好。坐进车内并不会觉得有什么激情,但细细品味后,却能感受到带有历史沉淀的优雅质感。

此外,DBX的内部空间足够宽敞,除了豪华外,还能提供足够的舒适性与实用性。据阿斯顿马丁官方称,在设计之处还参考了很多女性的建议,最终我们得到了这样一个柔和而优雅的座舱环境。而Urus的内饰设计,似乎是在说:后排有作为的兰博基尼就会实用,就能够吸引女性消费者。

总结:

总的来说,Urus除了性能有优势之外,无论外观还是内饰,都不如DBX那么讨好眼球。虽说两辆车的定位有所不同,一台偏向性能操控,另一台则偏向实用舒适,但一辆拥有4.3秒零百加速成绩的SUV,你还奢求什么呢?

Urus更像是长不大的男人一样,带着家人和孩子的时候,也不忘用恐怖的性能恶作剧一把。而DBX则更像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美女一样,让人想到都是知性、稳重、优雅这些词语。如果是你,会喜欢那一种风格呢?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PetrolHea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