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样享受,这些车便宜好几万,超值!

2019年12月12日 15:0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最近教授在后台收到不少留言,二手车残值率高只是对要买新车的人有帮助。真正要买二手车的人的需求恰恰相反,他们需要的是贬值率超高,但是希望质量没啥大问题的车子。于是,教授就请这几台你可能平时看都不看一眼的车型出来

阿尔法·罗密欧 Giulia

5年保值率预估:36-37%

由于阿尔法·罗密欧Giulia还没有5年车龄的车型,所以教授根据它目前的保值率预估它的5年保值率在36-37%左右。

如果你对车辆操控和动力有着极强的需求,那么阿尔法·罗密欧Giulia一定可以满足你的要求。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是基于高性能版Giulia四叶草逆向开发而来,而非从普通版开发到高性能版,车身紧凑,底盘支撑良好。也因此,Giulia是没有加长版的,这就构成了它贬值率高的原因之一,空间小。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的动力有着超越账面数据的实力,2.0T的发动机高低功率分别为200匹和280匹马力,即便是200匹马力的版本,它的动力水准也不容小觑。在Stelvio的低功率身上,我们曾测得0-100km/h加速7.7秒,比200匹级别的中型SUV快上不少。

不过,除了后排空间较小之外,并不舒适的悬挂、进口车的身份、网点少等因素让阿尔法·罗密欧Giulia的保值率偏低。在后期使用的时候,二手车主也要注意一下这款车后期的维修保养问题。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ATS-L

5年保值率:37.63%

凯迪拉克ATS-L的保值率可以说高,也可以说低。因为定价27.38起售的ATS-L在终端售价大多在21-22万之间。在疯狂的国五库存清仓期,ATS-L的新车价格甚至只需15万。如果按照二手价格除以原价,那么ATS-L的保值率就很低了。

不过,这并不要紧。因为ATS-L的实力还是有的。加长后的ATS-L后排座椅空间更大,虽然中央的隆起依然很高,但是坐四个人是没啥问题的。

ATS-L前期有230匹的25T车型和279匹的28T车型,但是前期款的6AT变速箱在现在看来已经算老旧产品,激烈驾驶的时候跟不上节奏。28T发动机以目前的眼光打量是非常耗油的。

综合来说,ATS-L放在二手车市场还是挺香的,毕竟以这个价位买到的思域无论动力、空间、内饰做工和舒适性都没法跟ATS-L比。

长安福特-金牛座

5年保值率:41.88%

市面上B+级的轿车并不多,能喊得出名字的就君越、亚洲龙以及金牛座几款。前两款一款是市场上的老牌选手,名声在外,保值率不低,一款是丰田的新贵,光是丰田两个金光闪闪的LOGO就决定了它保值率不低的命运。

B+级在现在看来是十分鸡肋的市场,论商务,它们的品牌竞争不过BBA;论家用,它的尺寸和重量在日常的驾驶和油耗都是劣势。在这么一个市场上当一个老三,销量自然难有大作为,销量少,自然保值率低,毕竟二手车商也怕车子砸在自己手里。

但是,如果你想十来万买一台舒适的车型。二手金牛座可以说是最佳的选择。从产品本身来说,金牛座的舒适性和动力方面是不亚于君越和亚洲龙的,乘坐空间也是十分宽敞,配置更高。

不得不说,金牛座的油耗是真的高,动辄11-12L/100km的油耗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得起。

东风标致-408

5年保值率:34.09%

标致408在2014年换代的时候,月销量曾达到1万辆。接近B级车的尺寸,PSA集团的1.6T发动机和当时看来越级的配置让标致408一时风头无两。

标致408后期销量走低不是没有道理的。我们可以在网上看到不少关于标致408的投诉,主要都是集中在轮胎上,容易鼓包、起皮。另外标致的1.6T发动机用久之后小毛病非常多,这也算法系一贯的尿性。

所以教授建议大家购买1.8L版本的标致408,首先1.8L发动机虽然动力一般,但是问题没有1.6T那么多,而且它是四缸发动机,而非1.2T的三缸发动机。其次,1.8L的价格较低,以一台新飞度的价格就可以买到一台接近B级车的紧凑型轿车。

上汽斯柯达-明锐

5年保值率:38.4%

如果你看上大众某款车又觉得囊中羞涩,斯柯达可能是你的代替选项。斯柯达的产品在三大件同样的情况下,价格本身就比大众同级的产品便宜一些,再加上终端优惠,性价比十分突出。

明锐比起朗逸还有一大优点,就是掀背式的后备厢。明锐的后备厢容积高达590L,放倒后还可以进一步拓展到1580L,可以同时容纳20、24、28英寸三个行李箱,堪比SUV。

不过,老款明锐的设计较为老气,囊中羞涩的年轻人购买明锐估计心里都会嘀咕一下。

购买二手车要省还要好,其实是有秘诀的。先看销量较低的车型,然后在这里选择一些质量相对可靠的车型。不过,某款车型销量低肯定有它的原因,需要考虑清楚是否能够接受它的缺点再去选择。这样就能买到又合心意又便宜的二手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