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热销10年、超272万用户选择,为什么中国品牌只有一个帝豪?

2019年12月12日 16:06: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在买车的时候,我们通常会参考一个重要的指标,就是汽车销量排行榜。如果一个品牌的销量好,说明它是受到消费者认可的,我们在买它的时候心里就会很有底气。在最新一期的乘联会销量排行榜上,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吉利汽车位居三甲之列,在自主品牌中高居榜首。而帝豪轿车作为吉利汽车的当家花旦,也是自主品牌轿车的独苗,以月均超25000台的销量,和合资品牌分庭抗礼且不落下风。

这里还要提到另外一个数据,自2009年吉利帝豪第一款车型上市以来,10年间帝豪家族累计总销量已超过272万辆。数据如此扎眼,那么吉利帝豪是如何成为自主品牌中的“锦鲤”的呢?

准确把握消费者脉搏,272万水到渠成

我们把时钟拨回到十多年前,那个时候,中国的汽车市场,绝大部分还是把持在合资品牌掌中。而提到自主品牌,“便宜、山寨、三大件不靠谱、行驶质感不佳”等等,是消费者最常吐槽的槽点。消费者别无选择,所以桑塔纳、捷达等这样的合资车型大行其道,即便它们要么价格贵、要么技术老旧,但在那个产品匮乏的年代也只能无奈摇头。

这种局面当然不会一直持续下去,在2009年,吉利汽车推出了帝豪品牌,首款轿车帝豪EC7也很快上市,并赢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一致好评。究其原因,EC7从一开始就摆脱了当时自主品牌山寨成风的造车理念,通过完全自主的设计,并与欧洲知名汽车设计公司共同研发,完全按照欧洲标准设计,此外包括C-NCAP五星认证、E-NCAP四星认证、排放、儿童保护及行人保护等等诸多严格要求也一一满足。好产品自然会得到市场的良好反馈,而帝豪品牌这一红就是10年。

就像那些老牌明星历久弥新牢牢拴住粉丝的心一样,帝豪也有自己的“杀手锏”俘获消费者的芳心。消费者最想要什么,无非是更靓丽的外形,更大的空间,更丰富的配置,以及更高的性价比。帝豪在这10年的更新换代中也一直在为消费者“号脉”,深挖消费者需求,解决消费者痛点。

比如2012年率先在同级车型中配备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智能启停等功能,同时也是同级别中第一款搭载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的车型。2014年车型搭载的G-NetLink系统就已经能根据语音指令完成大部分操作,而且,那时的G-NetLink就已经可以随时随地连接3G网络和WIFI热点,这是国内首款搭载WIFI功能的汽车。到今年,帝豪家族三款主力车型-全新帝豪领军版、帝豪GL智享版、新帝豪GS率先满足国六排放标准,采用行业先进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等等,都充分满足当前市场最前沿主流的用户用车需求……

正是通过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刻洞察,在产品力和品牌力上不断加码,让消费者形成了“自主品牌A级车买帝豪准没错”的正面印象,“帝豪”的金字招牌由此树立,也使得帝豪转介绍率超30%,口口相传,就如种子发芽般,帝豪家族10年272万的销量也就水到渠成。

产品不断迭代,帝豪GL更懂消费者

在帝豪轿车稳扎稳打收获了越来越多的用户口碑的同时,市场、消费者也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对帝豪轿车的不同需求,并扩充丰富帝豪轿车的阵营,适时推出一款升级产品成了当务之急。

进入2016年,随着市场和消费者的日趋成熟和理性,对于家用轿车的要求也日益升级和挑剔。正是基于对这种消费升级下品质用车需求的精准研判,在保持帝豪轿车产品力不断领先的同时,帝豪又推出了A+级轿车帝豪GL,进一步满足消费者需求,挑战合资对手。

就如目前市场在售的帝豪GL智享版,颜值更时尚潮流,空间更宽绰,动力系统也丰富成1.4T、1.5TD、1.8L和CVT以及DCT的多种组合。此外在智能驾控和舒适便利性方面,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如果说帝豪已经是一盘色香味俱全的好菜,那帝豪GL就是在这盘菜上又加了更让人垂涎的佐料。

然而颜值、空间、动力、配置这些固然重要,但真正考验一辆车的,让消费者能够心里踏实的,还是完备的安全配置。在这方面,帝豪GL可以说胸有成竹。帝豪GL采用高强度安全笼式车身,高强度钢材使用比例达到57%,最高强度达到1500Mpa;同时B柱采用热成型钢,相比于高强度钢,其强度更高、韧性更强,车身强度得到最大程度保障,发生碰撞时可以确保车内空间的完整性,在碰撞过程中尽可能多的吸收和耗散能量,减轻对乘员的伤害。此外在智能安全方面,像行业最先进的ESP 9.3版本车身稳定控制系统,HHC坡道辅助系统,TPMS智能胎温胎压监测系统等等,都让消费者在驾驶帝豪GL的时候只需要享受乐趣而毫无后顾之忧。

左手更懂消费者,右手更呵护消费者,这大概就是帝豪GL的成功之道吧!

造车需要马拉松精神,帝豪十年“只为向上”

一家车企,一个品牌,要想常青常新,就必须时刻保持活力,用坚持和毅力在造车的路上持续奔跑,同时持续创新。吉利帝豪的这十年,就是一场与市场、时间赛跑的马拉松。说到马拉松,很多汽车品牌都很钟爱,每年都会参与不同的马拉松赛事,但吉利举办的马拉松比较特别,不是在地面上跑步的那种,而是通过爬楼、爬山等方式达成的“向上马拉松”。

今年是吉利帝豪连续第三届举办多城市“向上马拉松”,在南京、广州、西安等著名城市的地标性建筑,一群身形矫健的人一口气爬到楼顶,虽然累得气喘吁吁却依然面露微笑,内心充盈着自信与骄傲。这也是吉利帝豪想向大众昭示的品牌向上的精神和力量。

向上,需要底蕴和勇气,也需要坚持和忍耐。创业维艰,守业和拓业更难,吉利汽车能有今天位居三甲的市场地位,确实是将不畏艰辛的攀登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而作为吉利在A级车市场的大杀器,帝豪自2009年面市以来,十年磨剑,用技术实力和一颗匠心细细打磨产品和品牌,才有了今天在自主品牌中领头羊的地位。

正如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先生说的那样,“如果说我们之前实现的是产品和销量领先的话,如今我们的目标是实现技术和品牌的领先,而这注定是一场艰难的马拉松。为了形成领跑优势,我们唯有一路向上,必须时刻全力以赴。”

[总结]历经十年长盛不衰,272万的销量让人叹服,吉利帝豪靠的是什么?如果说对市场和消费者的精准把握是外在因素的话,那么自身的坚持和创新就是内驱的源泉。汽车行业的竞争,比马拉松更加残酷,而且跨越时间更长。吉利帝豪已经跑赢了这个十年,那么下个十年呢,我们期待更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