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1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吹爆细节!高高在上的后驱豪华车吸睛大法居然是这些

2019年12月12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不知道有多少人思考过这个问题:中国市场到底有多少个汽车品牌?而能称的上豪华品牌的又有多少?

如果有人能讲出一个完整的数据,我们真的要把他奉为大神!因为现在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的造车新势力就够琳琅满目的了,但它们的成长必然还要经过九九八十一难,能真正在市场上站得住脚跟的还是那些有技术沉淀的老牌车企。事实上,这些车企之所以老牌,是因为它们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理念和特点,这就是他们的立身之本。

全球经济放缓的现在,中国发展仍然朝气蓬勃,经济形式依然被看好。在汽车领域,特别是在豪华车市场仍然有较大增长空间。所谓豪华,应当在产品品牌和品质之上赋予情感坚守的含义而非随波逐流。所以,当宝马开始背离初心、向世俗妥协走前驱的时候(2系改前驱),凯迪拉克反而坚守后驱布局了CT5/CT6/CT4等后驱豪华产品,个人感觉这个市场是需要有这样新的破局者。

从品牌角度是一方面,从百年汽车发展史上来看,后驱车与豪华车也一直都有着极为密切的联系。"后驱=豪华"这一结论,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也都是正确的。所以,坚持后驱,并非只是食古不化的执拗,而是站在历史发展的长河中向前看,看到了豪华车消费者真正想要的满足感,以及真正希望从一辆豪华车中获得的价值。

那么,这些久经考验的老牌究竟有哪些"吸睛大法"呢?~我们不妨拿其中三位来举例。

今天说到的三个品牌既是老牌、又是豪华品牌,除了他们各自本身所具备的特点之外,不难发现"后驱"也是它们在中高级轿车上的主要驱动方式。奔驰的C/E/S级,雷克萨斯LS/IS/LC/GS、凯迪拉克ATSL/CT5/CT6,清一色全都采用了后驱的形式。在基础的机械素质方面有共识、有实力,在某些方面能做出自己的亮点,我想这就是他们能在市场上立足的法宝吧!

奔驰在内饰以外坚守后驱

作为BBA中的一员,其实作为运动取向设定的宝马,坚持大部分车辆还是后驱,从驾驶的层面比较好理解,宝马为了操控为了驾驶,愿意最终向空间甚至舒适性妥协。而奔驰更是傲娇到The Best Or Nothing状态,后驱设定作为豪华车的最后一道底线,奔驰宝马的大部分车型都做到了坚守。当然了奥迪还有四驱也挺牛的。

过去总说奔驰的内饰老气,但最近几年奔驰在中国尝到甜头之后,无论哪款车型,总能排进同级前三。除了后驱一大亮点外,内饰也是功不可没。

奔驰的内饰向来善于营造一种豪华的观感,坐进车内,你能够从它的每一处内饰细节上感受到设计师对于尊贵身份和高贵气质的诠释,双幅式的方向盘犹如豪华游艇一般,全液晶彩色仪表盘将时尚科技与传统设计进行了巧妙的融合。环抱式的格局,搭配大量有弧度的线条设计营造出强烈的视觉冲击,双色搭配真皮包裹设计无疑让车辆在内装部分的层次感更立体,圆形的通风口也已经成为了标志设计之一。

百万级的车型如此,入门级的奔驰也没丢掉这一点。毫不避讳地说,A级就是依靠它突出的内饰设计,才有底气比同级的宝马1系贵出2-3万。这种豪华硬气得很!咱就卖这么贵,就问你买不买单?!

雷克萨斯的双重品质——匠人精神不乏后驱豪华王道

雷克萨斯在中国所取得的成功,甚至有人戏称为"雷"学。因为就是这么一款看似普通,没有特别优异性能的车子,就是能卖得出去。不仅卖得好,还卖得贵!加价、等车是常态。

究其原因,雷克萨斯在品质方面的把控是最关键的。BBA为了降低成本,早已开始国产化布局,而雷克萨斯至今的所有车型均出自素有"白金工厂"之称的九州工厂。这家工厂对技师有着极为苛刻的要求,举个例子:从事内饰缝线工艺的技工需要在90秒内用非惯用手完成一只小猫造型的折纸,只有左右手达到极为协调后才能上岗进行实际操作。所以雷克萨斯没有国产,很大程度上还是考虑到对于质量的把控。

品质无可厚非,还有个亮点自然就是性能。就拿雷克萨斯GT跑车GS-F升级2019款来说,倔强的根源还是后驱。这款跑车主要竞争对手是宝马M5奔驰E63 AMG车型,作为一台大型GT跑车,雷克萨斯GS-F仍然坚持后轮驱动,并没有改换同级别跑车中更为流行的四驱,这是这款跑车的另一个独特之处。

这种对品质的追求不仅是企业的自我约束,而当他深植于消费者心中时,随之而来的高附加值就来了……保养便宜、不容易坏、保值率高……这样的企业出品的东西自然不愁卖。

凯迪拉克的后驱+大马力——不玩套路,给你最本真的美式后驱豪车

凯迪拉克存在很多人记忆里的是:电影中FBI开的巨型SUV,又或是美国总统的超级座驾。

看似离我们很远,但实际上他推出的车型和价格都越来越接地气了。比如11月底刚上市的CT5,售价仅27.97万起。你能买到的是后驱+241匹马力的美式豪车,同样的价位,你去看宝马3系奔驰C级,只能买到低功率版本。

事实上,凯迪拉克对于大马力后驱的追求早已众人皆知,在凯迪拉克的车型上,很难发现有高低功率的"歧视",无论你买高配还是低配,只要是相同排量的,就一律给到高功率。对于生意来说,这样一根筋的做法其实有些吃亏,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这种厚道更得人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1系
宝马1系
指导价:20.58-2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58-24.99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