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算不上惊艳的换代,全新奔驰GLA会走的更好吗?

2019年12月12日 16:50:03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在上一期的豪华品牌紧凑级SUV车型导购文章中,书戈就推荐过奔驰的GLA,当时说到是现款在售的车型,作为现款车型,目前这一代的GLA无论是外观造型以及尺寸空间等方面基本都没有什么优势,唯独只有奔驰品牌的加持和较为不错的动力让其还有购买价值可言。奔驰明显也意识到GLA已经非常需要换代了,正是如此,在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奔驰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奔驰GLA。

算不上惊艳的换代,只能说比现款更像SUV

坦诚的来讲,现款的奔驰GLA的外观造型是一个很失败例子,无论是整体车身尺寸还是造型,现款GLA都显得太小,这在豪华品牌中是一个很致命的错误,虽然定位同级,上一代奥迪Q3宝马X1都比GLA看起来要大气的多,特别是GLA的侧面高腰线搭配较低矮的车顶让其看上去实在太过秀气,同时更具跨界SUV的气质而不是一辆正统SUV的造型气质,这一方面让GLA的空间更小,同时让消费者的视觉和心理的体验更差,因此,从造型上来讲,现款GLA真算不上一辆好看的奔驰车型。

全新一代GLA最大的改变当然是造型,作为MFA2平台诞生的新车型,新一代GLA看起来更符合SUV的气质了,或者说新GLA终于变成了一辆真正的SUV,这一点是值得庆幸的。全新GLA外观造型更加圆润大气和协调,其前脸采用了家族全新的造型语言,采用了柔和线条的进气格栅线条加点阵式的格栅内部造型,大灯也用上了LED灯带。尺寸上,相比现款车型,全新GLA的车身高度增幅达到104mm,宽度增加30mm,长度则减少至4410mm。新一代GLA还在车身长度降低的同时带来了30mm的轴距增幅也,这是新平台带来的优势,也让其变得更加大气稳重。

此外,新一代GLA一改过去的低矮车顶设计,让车顶更高,因此车身高度价高了104mm,而继续保留的是高而上扬的腰线,相比现款的造型提升很多。相比现款全新Q3也不输多少了。

动力将不再是全新GLA的优势项目

彻底的换代一定也带来了全新的动力总成升级。动力方面,全新GLA车型目前在海外亮相的车型搭载了1.3T/2.0T两款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3马力和224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和350牛·米。这与目前国内的奔驰A级搭载的动力基本相同,变速箱方面两款动力目前分别匹配7速/8速双离合变速箱。基本可以确定的是,这两款动力都将继续在国内生产的车型上继续搭载,而入门级的车型或将搭载高低功率两个版本的1.3T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的机型为136马力。参考现款GLA的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的入门动力水平来看的话,即使国产后不采用低功率1.3T机型,全新GLA的动力水平也同样有所下降。因此,动力将不再是全新GLA最大优势。

卖点在转换,不变的是奔驰还能用品牌挺住价格吗?

随着外观的彻底升级,全新GLA的内饰自然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奔驰家族化设计,与现款A级三厢完全相同的内饰设计放在GLA上依旧显示出很强的科技感和豪华感,而这成为外观变化后新一代奔驰GLA最大的杀手锏之一,凭借这套全新的内饰,全新GLA无疑又将能圈粉无数,这几乎是毋庸置疑的。

不过在全面的外观内饰设计的同时,奔驰新GLA的核心卖点也从动力转移到了全新的造型上,随着卖点的转换,奔驰能否继续长期发挥优势其实还得靠奔驰品牌的影响力来带货,虽然这几年豪华品牌信誉透支很厉害,但时奔驰依然是奔驰,新GLA在上市后短期内依旧可以凭借升级外观和品牌吸纳一大波粉丝群体的购买,但就长期来看,奔驰新GLA价格能否长期坚挺,书戈要打上一个问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