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配8气囊+L2级智能驾驶,这款合资A级车11.98万起,油耗5.5L

2019年12月12日 17:28: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说到日系车,很多人喜欢拿它和德系、美系车来比,特别是安全方面。在消费者眼中,日系车的安全性是短板。在我看来,所谓的安全性,不是绝对的。就比如今天我们要聊到的这款日系合资A级车——全新卡罗拉,即使是最低配车型,也配备了8个安全气囊,以及搭载了L2级智能驾驶系统。

对于卡罗拉这款家用车,相信大家已经是再熟悉不过了,其销量常年保持在轿车榜前三。而卡罗拉在今年8月完成了全新换代,在产品力上有了提升。其中,就包括安全性。一般情况下,好的安全配置都会出现在高配车型上,而这款合资A级车,全系标配了8个安全气囊,同时还搭载了L2级智能驾驶系统。

价格方面,卡罗拉低配车型——2019款 1.2T S-CVT GL先锋版,官方指导价11.98万。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这款不到12万的合资A级车,安全装备究竟如何?

首先是被动安全,卡罗拉配备了8个安全气囊,包括一个主驾气囊、一个副驾气囊、两个前排侧部气囊、两个左右帘式气囊、一个主驾膝部气囊、一个副驾坐垫式气囊。可以说,在合资A级车(低配)里,卡罗拉的安全气囊是最多的。当然,还有雷凌。

然后是主动安全配置,卡罗拉低配版搭载了丰田最新的智行安全系统TSS 2.0,具备L2级智能驾驶的主流功能。包括预碰撞安全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以及全速域雷达巡航系统。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全速域雷达巡航系统可实现0—180km/h时速范围内的自动跟车功能,其原理是通过传感器检测到前方车辆,在保持安全车距的情况下,自动跟随前车形式,实现近乎自动驾驶。这个功能相比传统定速巡航要更智能,也更安全。特别是长距离的高速路行车,可以一定程度上减少疲劳。

动力方面,低配版的卡罗拉搭载的是1.2T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85牛·米。传动系统上,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可模拟10速,兼顾了AT和CVT变速箱的优点。在油耗方面,1.2T配CVT的动力组合,可实现百公里5.5L的综合油耗。

最后是底盘方面,卡罗拉全系采用的是四轮独立悬架的形式,包括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相比同级合资对手,有一定优势。在操控性和舒适性方面,相比之前,有一定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