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帕萨特现状:面子比什么都重要!

2019年12月12日 18:2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如题,对于当下的帕萨特而言,面子比什么都重要。

作为向来以B级车销量排行榜第一自居的帕萨特而言,面子是它最为重要的东西。从销量数据上来看,11月份的帕萨特交出了25426辆的成绩,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02.8%;且和雅阁的19101量的销量相比,的确是超出不少。这猛一看上去,帕萨特的销量实在是风光啊,但是你细品,恐怕就不会这么想了。

帕萨特的销量

首先截止到目前为止,帕萨特已经连续4个月位居B级车销量榜第一,但是即便如此,从累计销量上来看,帕萨特1-11月份的累计销量为184671辆,雅阁1-11月份的累计销量为204287辆,雅阁的销量也甩帕萨特好几条街。

那话又说回来了,帕萨特究竟是怎样做到在11月份的销量超雅阁不少呢?其实很明显,那就是——降价!据相关消息称,2019款帕萨特有着不同程度的大幅优惠,部分地区的2019款帕萨特最低裸车价竟然仅为11.1万;帕萨特国六版的低配208TSI,基本上降到了16万左右;必须的承认,这样的价格就能买到一台大众的B级车,于消费者而言,的确有着莫大的吸引力。说到这里,想必大家心中都已经有数了,降价,就是帕萨特追求销量所拿出的"杀手锏"。

"以价换量"是否可行?

在之前的诸多文章里,我均有提到过,在当下这个车市整体下行的时代,适当的降价是完全没问题的,无论是对消费者还是车企而言,都是件双赢的事情。但是大幅度降价,则对车企和消费者均无益处。

看看现在的沃尔沃,就是降价换取销量的最典型的"反面例子",价格体系完全崩盘,品牌价值受到严重损害,老车主们对于这个汽车品牌则完全心寒。所以,降价有时候或许真的是把双刃剑。

接着说回帕萨特,其实不仅仅是帕萨特,当下的途岳、途观L、朗逸、辉昂、途昂及凌渡在内的多款车型,都有3-7万不等的降幅,其实这正是说明了大众对于第一是相当有执念的。而销量,则是保持第一的首要因素,所以甭管什么,先把销量冲上去再说。

但是反观丰田在华的策略营销就完全相反了,其始终在华的整体基调并不为追求市场份额,而是强调利润。所以从全球营收来看,丰田的利润几乎能达到大众的三倍。

写在最后

总而言之,帕萨特的销量涨了不假,但是是不是胜之不武,相信大家心里都自有定夺。其实说了这么多,我什么都不担心,我唯独担心大众长此以往下去,利润下滑严重,会通过区别对待,亦或偷工减料的方式来换取利润,对于大众来说,就真的有些得不偿失了。真的到了那个时候,大众就真的是"面子里子"都没了。

试问大家,你们怎么看待帕萨特11月份的销量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