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2018款华晨中华V7

2019年12月12日 18:30: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作为国内领先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自2010年8月开始启动“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每月将专题调查几款受关注程度较高、市场销售至少半年以上的全新车型,以全面了解中国市场在售新车的可靠性以及消费者满意度,帮助更多消费者选择可靠耐用的汽车产品。截至目前,“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已累计调查新车200余款,收集有效车主样本近3万余个。

调查周期:2019年1月1日-8月31日

有效问卷:105份

作为老牌自主车企,华晨汽车近年来一直不断完善旗下产品序列,2018年6月推出的中华V7是华晨汽车首款中型SUV车型,新车诞生于华晨中华宝马、麦格纳三方联手打造的全新M8X模块化平台,搭载了具有宝马血统的王子系列CE16 1.6T发动机,性能非常出众。根据参与本期“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的车主反映,2018款华晨中华V7在外观设计以及性价比方面广受好评,但也有部分消费者反映其在发动机以及车身附件及电器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如无法启动、漏油以及异响等。

在收集到的105份有效问卷中,车主对2018款华晨中华V7在产品外观、内饰、驾乘舒适性和可靠性、养护成本以及售后服务等方面的真实评价,在此次调查中2018款华晨中华V7的综合得分为73分,尚未达到车质网的推荐标准。

一、车主画像:全部为男性车主,首次购车车主占比超过5成

从本次调查结果来看,在参与调查的2018款中华V7车主中,100%为男性,没有女性车主,可见对于大气稳重的SUV而言,男性消费者明显更加喜爱,相对来说女性消费者可能不太感冒。此外,从年龄分段来看,18-25岁之间的车主占比为0;26-30岁之间的车主占比为23.8%;31-35岁之间的车主占比38.1%;而36岁以上车主占比之和为38.1%。其中,有52.4%的车主为首次购车,第二次购车的车主占比为47.6%。由此也不难看出,中华V7主要的目标受众还是以中青年男性消费者为主,且大多数为首次购车用户。

二、外观满意度评价:车辆外观设计是购车主要因素

中华V7外观造型中规中矩,亮眼的设计并不多,但对车身比例的把控十分到位,整体风格大气稳重。点阵式格栅与前大灯组形成了一体化的设计,配合下方开口设计的前保险杠,呈现出较为时尚的X造型。侧面造型方方正正,车顶采用平滑处理,兼顾了空间实用性。尾灯造型比较新颖,采用全LED光源+双幅灯带式的设计,辨识度相当高。在参与调查的车主中,有50%的车主表示是被2018款中华V7的外观设计所吸引,另外还有25%的车主对于钣金做工表示了肯定。

总体来看,参与调查的大部分车主对于2018款中华V7的外观给予了肯定评价,其中绝大多数的车主都给出了“满意”的评价,占比62.5%,“一般”的评价占比37.5%,并未收到“不满意”的评价。

三、内饰满意度评价:颜色搭配成为最大亮点

在此次问卷调查中,对于2018款中华V7的内饰部分我们也进行了专项调查,结果令人满意。在接受到的105份有效问卷中,有33.3%的车主认为2018款中华V7在颜色搭配方面表现出色,黑色内饰与仿碳纤维饰板的组合营造了浓厚的运动氛围。另外在材质做工和配置水平方面,也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肯定,中控台采用大量软性材质以及双缝线工艺,10.4英寸中控液晶屏显示效果清晰,UI设计则采用的是时下流行的扁平化处理,支持语音控制、导航、手机互联等丰富的功能。相比之下,造型设计和人性化设计方面整体评价不高,希望未来能有所改进。

在本次调查中,对于2018款中华V7内饰部分表示 “满意”的车主占比超过六成,表示“一般”的车主则为25%,明确表示“不满意”的车主仅占12.5%,可见大多数车主对于2018款中华V7内饰部分的满意度较高。

四、驾乘舒适性:空调表现最好

2018款中华V7搭载由宝马授权生产的王子系列CE16 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204PS),最大扭矩280N·m。该发动机具有双涡管、缸内直喷、Valvetronic可变气门升程等技术,并带有超增压功能。传动系统匹配来自于格特拉克的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整套的动力经过宝马技术团队调校,匹配度相比同级别自主品牌有一定优势。悬挂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组合形式,底盘滤振能力不错,但整体感有些不足,经过较大颠簸时会有发散的感觉。

本次驾乘舒适性满意度调查共分为8个方面,分别为空调、车内噪音、音响、悬架软硬、车内空气、乘坐空间、储物空间和座椅。参与调查的大部分车主对于座椅、乘坐空间、储物空间、悬架软硬以及空调给出了较高的评价,不过也有部分车主表示音响方面有待提高,另外车内噪音问题也比较明显。

在2018款中华V7驾乘舒适性的综合评价中,认为 “非常满意”和“满意”的车主占比超过八成,还有19%的车主表示“一般”,并未收到“不满意”的评价,可见大多数车主对于2018款中华V7驾乘舒适性的满意度较高。

五、养护成本:油耗表现令人满意,用车成本相对较高

2018款中华V7搭载1.6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整套动力总成属于该级别的中游偏下水平,更加注重燃油经济性的表现。

在本次调查结果中,只有4.8%的车主表示油耗在8升以下,有81%车主表示油耗在8-10L之间,另有14.2%车主表示,油耗在10-12L之间。这样的成绩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还算是比较合格的。

在车辆保养渠道调查项目中,所有车主均选择了授权4S店。此外,在参与调查的105位车主中,37.5%的车主认为2018款中华V7的保养费用符合预期,在合理范围内,还有62.5%的车主认为保养费用较高。而在养护成本的总体评价中,超过七成的车主选择了“非常满意”和“满意”,认为“一般”的车主为23.8%,并没有收到“不满意”的评价。

六、产品可靠性:异响、中控屏幕故障引发消费者不满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在接收到的105份有效问卷中,有80份问卷显示车辆已经出现过非人为故障或质量问题,占比超过七成。

在这些出现非人为故障的车辆中,首次故障出现在行驶里程5000-10000公里的占37.5%,占比最高。而对于首次出现故障时间段的调查结果显示,有52.4%的车主表示车辆在购车3-6个月时出现了故障,另有23.8%的车辆首次故障出现在购车6-12个月,而购车1个月内以及1-3个月时出现首次故障的车主占比分别为9.5%和14.3%。

在对车主的进一步调查中我们发现,车身附件及电器出现非人为故障的占比最高,这一点也体现在“这款车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调查结果中。经调查发现,2018款中华V7在车身附件及电器方面的问题抱怨最多,占比达21.6%,主要体现在中控屏幕故障方面。此外,部分车主还反馈2018款中华V7存在异响问题。据车质网数据显示,在接到的2018款中华V7的投诉中,除异响外,车身生锈、无法启动、漏油等问题投诉同样相对较多。

尽管部分车主对于2018款中华V7的一些问题有所抱怨,但大部分参与调查的车主对于其质量可靠性依然给出较为客观的评价。其中,认为“满意”和“一般”的车主占比最高,分别为25%和68.7%;“非常满意”评价占比仅为6.3%;没有收到“不满意”的评价。综合来看,口碑情况良好,说明2018款中华V7的质量表现基本达到了消费者的预期。

七、售前/售后服务:维修技术差情况较多,总体满意度一般

车辆在销售和后续保养过程中,消费者的角色也从准车主转变为车主,在这个期间与汽车经销商的接触是最频繁的。因此,汽车经销商售前服务和售后服务的好坏,对于消费者选购车辆乃至后续保养车辆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本次针对2018款中华V7服务问题的调查中,车主对于维修技术差的情况较为不满,也有部分车主遇到了不解决问题的情况。

在售前/售后服务总体评价中,接受调查的车主还是给出了客观中肯的评价,其中认为“一般”的车主比重最高,达到了50%;认为“满意”的车主占比为37.5%;认为“不满意”的车主占比为12.5%。

总评:

虽然中华V7的外观造型并没有让人过目不忘的设计,但整体大气稳重的风格还是显得相当得体,同时细节方面的处理也比较到位,这种相对中庸又不失时尚感的设计很受消费者的欢迎。通过此次调查,我们发现不少消费者对2018款中华V7的外观设计给予了较高的评价,有23.6%的车主认为车辆的外观设计非常出色,另外还有18.7%的车主对其性价比大加赞赏。在“最不满意”的调查选项中,有33.3%的车主选择了质量水平选项,可见2018款中华V7在产品质量方面还有不小的提升空间,此外,售后服务也是华晨汽车亟需提升的环节。总体来看,2018款中华V7的综合表现比较一般,只有28.6%的车主表示换车时还会继续考虑华晨汽车中华品牌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