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宜商宜家的实用MPV 吉利嘉际 VS 广汽传祺GM6

2019年12月12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嘉际 2019款 1.8TD 自动悦享型 6座,官方指导价11.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1万左右。

以下配图均为传祺GM6 2019款 270T 双离合尊荣版 7座 国VI传祺GM6 2019款 270T 双离合精英版 7座 国VI,官方指导价11.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1万左右。

嘉际前脸采用家族式的水波涟漪式中网,并且使用了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让前脸更显精致。传祺GM6前脸造型稳重,黑色的进气格栅加上多横幅式的设计让该车看起来更加大气,充满豪华气息。

两车前灯组造型都十分犀利,并且都标配了卤素光源。两车都配备了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嘉际多了自动头灯。

嘉际车身尺寸为4706/1909/1690mm,轴距为2805mm,传祺GM6车身尺寸为4780/1860/1730mm,轴距为2810mm。除了车身宽度外,传祺GM6在车身尺寸上的其他数据都优于嘉际。嘉际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具均集成了转向灯,并且均配备电动调节及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

嘉际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7,并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传祺GM6标配规格为215/60 R16的轮胎,轮圈采用了密辐式的设计。

嘉际车尾比较方正,加入了镀铬饰条装饰,提升了尾部的质感。尾灯的设计比较修长,使整车线条更加流畅统一。传祺GM6尾部造型同样是方正简洁的设计,视觉效果不错。贯穿式的尾灯比较时尚,紧跟时尚潮流的步伐,夜间点亮效果出色。

嘉际的内饰依旧保持着MPV的沉稳大气,运用香槟色饰板和镀铬饰条装点,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中控台被软性搪塑覆盖,整体上感觉很不错。传祺GM6采用黑灰双色内饰设计,十分年轻,加上镀铬饰条的运用,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被软性材料包裹,又增强了高级感。

两车均采用塑料材质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虽然握感较为一般,但好在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方便。嘉际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传祺GM6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配图为传祺GM6 2019款 270T 双离合豪华版 7座 国VI嘉际采用了双圆环式仪表设计,搭配一块3.5英寸的行车电脑显示屏,显示效果尚可。嘉际和传祺GM6仪表盘同样采用双圆环式设计,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显示效果更为出色。

嘉际配备一块10.25英寸的触控式液晶屏,传祺GM6配备的是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嘉际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嘉际多了前排侧气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嘉际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多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无钥匙启动系统、雨量感应式雨刷、温度分区控制,传祺GM6配备了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手动空调,多了陡坡缓降、车内PM2.5过滤装置。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嘉际的表现都会更为出色。

嘉际的座椅标配仿皮材质包裹,舒适性还算不错,传祺GM6的座椅标配采用织物材质包裹,舒适度较为一般。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嘉际采用了2-2-2的座椅布局,传祺GM6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两车第二排均为独立座椅,第二排空间比较充裕,第三排空间日常使用都没问题。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及前后调节、中央扶手、出风口。嘉际多了独立空调。传祺GM6多了杯架。

两车后备厢表现均尚可,满足家用没太大问题,并且后排座椅都可以按比例放倒,放倒后空间都比较平整,载物能力更为出色。

嘉际搭载1.8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传祺GM6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悬架组合,并且均为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吉利嘉际的综合表现是比较出色的,它的6座设计虽然牺牲了荷载人数,但提高了乘客的乘坐舒适性,不管是家用还是商用,嘉际都是性价比较高的选择。

从外观上来看,广汽传祺GM6无疑更为大气,更符合人们心中对于MPV车型的设想,并且内部空间也足够大,符合MPV的理念。但奈何在配置方面上,比起一些竞品车型相对比较薄弱,这也是让消费者比较纠结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