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年前合资沃尔沃的豪华大巴!卖180万天价,因太贵而停产

2019年12月12日 19:39: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25年前合资沃尔沃的豪华大巴!卖180万天价,因太贵而停产

如今我们出门都是自己开车或者是坐高铁,速度快也方便,不过大巴车依然是很重要的陆地交通工具,不可能被替代,现在的大巴车在设计上升级了很多,几乎配置堪比豪车,坐在豪华大巴里面,享受的是豪车的待遇。不过在二十多年前,大巴可不是什么豪车,坐在上面非常的颠簸,也几乎没有什么配置,冬天冷夏天热。但是在那个年代也有豪华大巴存在,它就是今天要介绍的沃尔沃B10M。

沃尔沃B10M是最早的豪华大巴了,这台车距今已经有25年了,当初是在国内生产的,当时国内的车企和沃尔沃合资联手,打造了一家合资车企叫做西沃客车,就是在这家企业生产的这台B10M,这应该是最早期的合资客车了,实力自然比国产的客车高很多。

创建这个企业的目的很明显,就是打造高端客车,打开高端客车在国内的市场,毕竟在二十多年前,国外已经普及高端客车了,国内却用的是很低端的铁皮客车,除了能跑能拉人,其他的什么配置都没有。所以在那个年代,国内的高端客车市场是一片蓝海,有着非常大的发展机遇。

当时生产出来的这台沃尔沃B10M就是进入高端市场的,它的推出也的确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在国内属于最顶尖的客车了。有很多的人都想要体验一下豪华客车到底是什么样的,和普通的客车有什么区别,毕竟在那个时代人的印象里,客车都是非常简陋的,设计一些金属座椅就不错了。

从设计上看,沃尔沃B10M的外型也是方方正正的结构,并没有太特别的地方,最大的优势在内饰,这台车的内饰非常豪华,配置了空调和很舒适的座椅,甚至还有电话可以使用,车型的减震系统也不一般,保证了乘坐的舒适度。动力使用了中置引擎,优化了车内的结构,保证了空间的利用率,从各个方面来看,这台客车都走在了最前沿。

不过这台B10M的价格实在太贵,居然要180万左右,这个价格在25年前可是天价,只有那些很有钱的企业,才舍得给公司购买一辆,平时出游和聚会的时候可能用得上。所以没过几年,这台客车就停产了,再也没有出现过了。不过现在豪华大巴已经被人们接受了,这种车有没有可能复产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