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旅行还是跨界?捷豹XF和沃尔沃V90的比拼

2019年12月12日 22: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捷豹XF配图均为2019款 XF Sportbrake 2.0T 300PS 四驱R‑SPORT 运动版捷豹XF 2019款 XF Sportbrake 2.0T 250PS 两驱风华版,官方指导价45.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40万左右。

沃尔沃V90 2020款 Cross Country T5 AWD 智远版 国VI,官方指导价44.3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40万左右。

捷豹XF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网格状的前格栅外围使用银色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很精致。前包围两侧同样有网格状装饰,有一定运动氛围。沃尔沃V90的前脸风格相当大气,点阵式的中网加以银色的镀铬饰条装点,有不错的辨识度。前包围两侧凸起的设计营造出一定的肌肉感。

捷豹XF大灯造型很个性,看起来很有神,远近光灯均为氙气光源。沃尔沃V90的雷神之锤大灯给人一种锐利的感觉,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带来了不错视觉感受。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捷豹XF多了大灯清洗功能,沃尔沃V90多了LED前雾灯。

捷豹XF车身尺寸为4955/1987/1496mm,轴距为2960mm;沃尔沃V90车身尺寸为4939/1879/1543mm,轴距为2941mm。捷豹XF在长度、宽度、轴距上都领先于对手,沃尔沃V90在高度上占优。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沃尔沃V90多了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都集成了转向灯,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记忆、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自动防眩目。此外,两车内后视镜均为自动防眩目。

捷豹XF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7,采用了多辐式的轮圈。沃尔沃V90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0 R19,采用了双色双六辐式的轮圈。

捷豹XF尾部采用了许多横向线条拉伸视觉宽度,同时还搭配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整体风格符合这辆车的气质。尾灯设计灵动,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视觉效果。排气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圆形设计,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沃尔沃V90尾部用平直的线条勾勒出了敦厚的车尾,层次感分明,视觉效果较为不错。“维京战斧”尾灯设计独特,点亮时十分吸睛。排气上,双边共双出的矩形排气设计让它显得精气神十足。

捷豹XF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整体设计比较运动,仿碳纤维饰板的装点,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采用软质材质加上缝线点缀,增强了高级感。沃尔沃V90的内饰比较沉稳,使用了银色饰条和黑色饰板修饰,整体看起来非常简洁。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配合软性材料包裹,整体触感不错。

两车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都采用了真皮包裹,用料讲究,握感上佳,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较为顺手。捷豹XF配备了方向盘4向电动调节,多了方向盘换挡、记忆。沃尔沃V90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此处沃尔沃V90配图为2019款 Cross Country T5 AWD 智远版 国V捷豹XF仪表盘采用双炮筒式设计,中间配备了一块5英寸的彩色液晶屏。沃尔沃V90仪表盘则采用更加简洁的12.3英寸全液晶屏幕设计,显示效果更加出色,科技感也更足。

此处沃尔沃V90配图为2019款 Cross Country T5 AWD 智远版 国V捷豹XF配备了10.2英寸的触控液晶屏,沃尔沃V90配备了9英寸的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沃尔沃V90多了导航路况信息显示、CarPlay。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捷豹XF多了被动行人保护,沃尔沃V90多了膝部气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电动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捷豹XF配备了不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悬架软硬调节、高低调节、空气悬架、单色车内氛围灯、防紫外线玻璃。沃尔沃V90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自适应巡航、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手动后排侧遮阳帘、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不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沃尔沃V90都更加丰富。

两车的座椅均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乘坐起来柔软舒适。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沃尔沃V90多了主/副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

捷豹XF后排空间表现不错,乘坐者在后座不会觉得拘束。沃尔沃V90后排空间同样优秀,乘坐舒适度较高。两车后排地板中间都有较大程度的凸起,会让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变差。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沃尔沃V90多了后排独立空调。

捷豹XF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65L,需要应急的时候可以放倒后排座椅来扩展出更大的空间,内部规整度值得称道。沃尔沃V90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723L,后排座椅同样支持放倒,空间满足家庭日常使用是完全够的,内部同样十分平整。

捷豹XF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0马力,峰值扭矩365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沃尔沃V90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均装配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捷豹XF后悬架为多连杆独立悬架,驱动方式为前置后驱,沃尔沃V90后悬架为多连杆式整体后桥,驱动方式为前置全时四驱。

捷豹XF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透露着一股浓浓的英伦豪华范,对喜欢它的消费者来说非常有韵味。它是一台纯粹的旅行车,行驶品质更加趋近于轿车,也更适合去路况较好的目的地出游。

沃尔沃V90还是我们熟悉的北欧冷淡风,它的配置更加丰富,能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同时作为一款跨界车,它的底盘较高,并且有全时四驱系统加持,通过能力更好,即使旅行的目的地路况比较一般,它也可以很好地适应。(文/赵嘉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