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品质小车,论实惠和省心,还真没什么对手

2019年12月13日 01:18: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在跌跌不休的中国车市,现在要找到一个还能增长的汽车品牌真不容易,这么说来,丰田堪称是个超级英雄。

根据中汽协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我国乘用车新车共销售1717.4万辆,同比下降11.0%;丰田品牌销量同比增长7.2%,达131.3万辆,也就是说,丰田在中国市场的增速领先于行业十八个百分点。

丰田在华的主要合资车企一汽丰田为例,今年1-11月,合计批售672277台,零售同比增长13%,经销商的平均库存系数仅为0.7,远低于行业平均库存水平,这是一个高质量的完成数。

丰田在中国的增速远高于行业水平, 尤其是刚刚过去的11月份,一汽丰田零售完成74435辆,零售同比增长13%。

今年前10个月,丰田在全球的销量为804.7万辆,同比微增1.6%,这就意味着,丰田在中国的增速不仅远超大盘,更是跑赢了全球。 “中国最重要”这句话不是说说而已,经过多年的经营后,丰田在中国渐入佳境。

0 1

丰田,非豪华品牌中含金量最高的品牌

事实上,丰田汽车是全球实力最强的汽车集团,无论是盈利水平还是市值,在全球范围内没有对手。

电动车明星企业特斯拉的市值刚刚超越戴姆勒,但离丰田几乎差了两个大众

在中国市场,一汽丰田的主力销售车型为卡罗拉、亚洲龙和RAV4荣放等,后两者车型售价都在20万以上,即使是月销4万的卡罗拉,9成也是中高端车型。

这么下来,在非豪华品牌里头,丰田几乎是含金量最高的一个。

大家都知道,丰田也是可靠不坏的代名词,保值率高。 这不是消费者的众多体验而给的,还有多方数据为证。

根据全球领先的消费者洞察与市场研究机构J.D. Power(君迪)11月28日发布的2019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SM(VDS)显示,一汽丰田的PP100(平均每百辆车出现的问题数)的数字为107,远远低于行业平均的116,成绩名列前茅。

J.D. Power2019年度美国汽车可靠性调查(VDS)中,雷克萨斯丰田蝉联冠亚军。

如果你觉得中国版的数据不太可信,那我们看看J.D. Power 2019年度美国汽车可靠性调查(VDS)排行榜单,排名首位的雷克萨斯已连续八年夺冠,保时捷丰田则紧随其后,两者并列第二,而雷克萨斯丰田旗下的豪华品牌。

衡量品牌的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指标—保值率,丰田又是碾压性的存在。 中保研在2019年高峰论坛上发布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显示,丰田则以三年保值率63.3%位居第一,这让豪华品牌BBA感到汗颜。

还有是大家都关心的安全性来说,日系车“皮薄、车轻”不安全的观点真的要改变了。

还是拿中保研已经公布的36款车型的测试结果来看,一些在我们固有认知里安全系数较高的车型,实际成绩却令人咋舌。 在名单前五位,丰田就占据了四个位置,简直就是神一般的存在。

中保研的碰撞成绩还是比较可信的,因为碰撞标准完全看齐国外A-NCAP、IIHS等权威机构,并且测试车辆采购的渠道也是从市场随机购买,并未采用厂商送检的方式,其成绩与保险公司的保费挂钩,更具客观性。

中保研已经公布的36款车型的测试结果,前五名中,丰田就占据了四个位置,简直就是碾压对手。

丰田的金字招牌下,一汽丰田赢得700多万用户信任,并获得2018年中国质量协会销售服务满意度合资品牌第3名、售后服务满意度合资品牌第1名的佳绩。

一汽丰田已经拥有700多万用户,其中有不少是威驰车主。

02

人生第一辆可靠小车,国际大牌的选择并不多

熟悉一汽丰田的人大都知道,一汽丰田汽车保值率之所以名列前茅,主要有三个方面原因,首先是产品质量稳定,素有开不坏之说,这让其汽车维修保养成本低;其次是品牌知名度高,旗下卡罗拉、RAV4和普拉多都是畅销全球车型;再者是精益制造模式下低库存,让其终端销售价格稳定,不会像其他车企那样频繁降价促销。

近两年来,随着中国市场战略的推进,一汽丰田中高端车型的销量也水涨船高,但也让拥有一汽丰田车型的门槛在提升。

现实的情况是,不是每个消费者的预算都在10万元以上,或是家里已经有一辆大车供全家出行,需要再增加一辆小车以便个人单独行动。 尤其是对于刚刚踏入工作岗位的年轻人来说,如果能够拥有一辆既便宜又能满足代步、买菜需求的小车,无疑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如果是国际大牌就更完美了。

威驰家族的价格区间在6.88万—11.18万之间,大多数消费者都能承受。

起步价不到7万的威驰家族就是这个幸福之选。 作为一款A0级的小车,其1.3L、1.5L的发动机经济可靠,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1升,实在是出行代表的好工具。

除了一汽丰田可靠的品质外,威驰家族在安全性上也下足了功夫,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ABS防抱死刹车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控件、TRC牵引力控制系统、HAC坡道起步辅助功能,以及丰田品牌的GOA车身技术,这些在二三十万元中高端车型上才有的配置也出现在了威驰家族身上,充分保障了用户驾乘安全。

7万元一般只能买到一款中国品牌的轿车,之前大家很喜欢的飞度,因为国六排放差不多停产,只能等到明年的全新换代车型。

也就是说,这个价位能选择的国际大牌,又要可靠,几乎只有威驰家族。

在中国市场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小车市场小、利润薄,国际品牌都不太愿意花精力去经营,但一汽丰田一直将威驰家族作为战略车型经营,希望在圈定一些入门级基盘用户,他们换车时还将继续置换成一汽丰田品牌。

作为一汽丰田在中国的首款国产车型,自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威驰家族凭借其超越期待的高品质、高残值、高性价比及超低油耗,赢得了众多用户的称赞,也成为一汽丰田旗下重要的车型系列。 2019年,即使在整体车市低迷的情况下,威驰家族仍然在A0级市场上表现出色,1-11月累计售出逾8.2万辆,月均销量超过7000辆,在细分市场数一数二。

在A0级市场持续萎缩的情况下,威驰家族仍然保持月均销量超过7000辆的成绩,保有量惊人。 而庞大的保有量和过硬的产品品质,也让威驰家族在保值率方面名列前茅,其1年保值率超越70%以上,5年保值率仍高于50%,当之无愧地成为消费者“人生第一辆车”的首选。

03

威驰家族持续升级,性价比提高,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

在这个快速变化的年代里,唯一不变的是变化。 越来越多的车型都开始快速迭代,通过造型和配置的升级来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威驰家族也不例外。

12月2日,一汽丰田威驰家族推出了威驰畅行版&威驰FS锋尚版两个全新级别。

12月2日,一汽丰田威驰家族推出了威驰畅行版&威驰FS锋尚版两个全新级别。 其中,威驰畅行版售价为9.08万元,而威驰FS锋尚版售价为8.88万元。 两车最大的变化在于,威驰FS锋尚版增加了时尚的白身黑顶双拼设计,同时两个全新级别车型均采用黑白混搭的内饰设计,并增加了一键启动及智能钥匙配置,进一步提升了威驰家族精品小型车的高级感和价值感。

威驰FS锋尚版所运用的黑色车顶搭配白色车身,这种设计在一汽丰田品牌中还比较罕见。

作为升级车型,威驰FS锋尚版深知年轻人的痛点,比如说增加了个性化的黑白撞色外观,黑色车顶搭配白色车身,醒目而富有辨识度; 再加上锐利的Keen Look前脸,夸张的梯形下格栅,以及饱满流线型的车身线条,更彰显了威驰FS动感潮酷的独特气质。 在内饰方面,依然保持着威驰家族简洁优雅的设计风格,同时也采用了黑白撞色设计,视觉感受更为洗练、大气,令人耳目一新。

内饰的黑白撞色设计,简洁而不廉价。

在材质和做工方面,则延续了丰田工艺一贯的高级感和品质感,与全新配色相得益彰。

当然,在动力方面,两个新级别车型仍然搭载高效经济的丰田NR系列发动机,具备TOYOTA SMART STOP智能节油启停系统,并匹配8速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兼顾畅快的驾驶体验和更高的燃油经济性,仍然是浓浓的一汽丰田味道。

小结: 由于经久耐用、安全可靠,一汽丰田事实上已经成为中国市场最具号召力的汽车品牌。 在这个金字招牌旗下的威驰家族,是A0级细分市场最好的选择之一。 威驰畅行版&威驰FS锋尚版两个全新级别的推出,更是迎合了当下时尚、潮流人群的口味,相信会进一步满足不同层面的消费者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