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不办ETC?那就看我的"三十六计",还不办算我输

2019年12月13日 07:01:04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中华民族有一悠久非物质文化遗产,它的名字叫做《三十六计》,这一神作不仅在古代发光发热,而且在今天依旧被发扬光大。拿办ETC来举个例子吧,36计,总有一招会让你办理ETC,不信?咱们走着瞧……

首先,来自清远交警蜀黍的贴心关怀,申领粤R号牌的汽车和办理年审的粤R号牌汽车,须安装ETC车载设备。换句话说,就是不办ETC,你就否想上清远牌和过年审了,这招"以逸待劳"就问你高不高?这招据说还不是清远这个地方在用,你办了,估计还能送你柴米油盐哦!

如果你身边有做银行的"狐朋狗友",那你估计会被他们这句话轮番轰炸"你办ETC了么?",那这又是三十六计的哪一招呢?漫哥我想应该是"苦肉计",动用gay里gay气的基友情,让我办ETC,我能说不办么?

还有更加牛x的,大张旗鼓直接挂上一条大横幅:"不办理ETC不欢迎使用高速公路!"。这招"反客为主"真是高呀,如今不办个ETC,走个高速都心虚,但我想:"我不办ETC交多点钱,不好么?"

而年底冲量、老小通杀的时候,收费站更是祭出了大招:微信、支付宝统统不能用。嗯,这招"釜底抽薪"真是够绝呀,是谁走漏了我出门没有带现金的这一习惯呢?这下咋办?乖乖办一个咯!

还有一招,银行销售老铁都跑去驾校,要求那些不能上高速的教练车办ETC,这TM是在逗我么?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无中生有"?我都被笑哭了……

更神奇的是,为了完成任务,连学校都不放过,10有人表示某学校的老师必须为自家的车办理ETC,不办理的话上报教育局通报,这波"笑里藏刀"的操作实在令人看不懂!

其实,原本ETC是个好东西,能大大提高收费站的通行效率。但问题就是在硬件和软件都没有准备好的情况下,却偏偏要在2020年前达到90%甚至更高的普及率,而这一操作反而是帮了倒忙,让原本还算通畅的高速路口却时不时大排长龙。

与此同时,有时候ETC机器不能正确识别车牌,车主只能进进出出多次尝试,偶尔还来个亲密接触(剐蹭),这时收费站路口就会堵到怀疑人生。

另外,高速收费站口,现在一般只会留下1-2条支持人工收费的车道,因此还没办理ETC的不少车辆只能挤在一起取暖,排排坐吃果果,可以说大大降低了通行的效率。真的是物极必反呀,难怪老人家常说:"骚年,不要那么浮躁,不然步子迈大了,容易扯到蛋。"

如今,我们国家的小汽车保有量已经到了2.4亿辆,要在短时间完成绝大多数车辆办理ETC的这个史诗级任务,真的是天方夜谭。而且还是在如今好多ETC的基础设施还没安排到位的情况去实行的,所以漫哥试问:怎能不乱成一锅粥呢?

推广ETC以来,交通到底有没有变得更高效呢?相信大家有目共睹,所以漫哥欢迎大家留言跟我分享下您的高见……

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扫地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