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汽车编辑遇上“杠精”,你的自信都去哪了?

2019年12月13日 08:11: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当HR核对招聘用人需求的时候,主编老张思虑许久,慎重的在表格里写入了“心理素质强”。

汽车作为一个直男含量仅次于程序员的行业,整个舆论环境是以理工男为核心构成的。

这就注定了汽车行业的粉丝们,都是些会散尽九年义务制教育所学,来捍卫杠精荣耀的战士们。

一名合格的汽车媒体,要一定能够直面猛烈的杠精。因为任何一个措辞都有可能成为“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杠精们的切入点。

光看评论,会以为是误入了NASA美国航空航天局的官方微博。评论右下角的16个点赞里,可能有一个来自于天堂的爱因斯坦。

阳光开朗的新编辑小刘兢兢业业的完成了自己人生中第一篇关于汽车碰撞测试的文章,上线后在电脑前沐浴焚香静候的小刘,已经准备好了用毕生所学为网友们解疑答惑。

5分钟之后小刘迎来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条网友互动:

这位网友还细心地附上了百度知道搜索来的人生真理。

显然美好纯良的大学生活并不能教会小刘面对如此的苦难。在成为汽车编辑之前,小刘的人生都是春天。

杠精们像护卫着自己的家园一样,护卫着今日头条、知乎、微博、微信、抖音的评论区战场,寸步不让,怼住即荣誉。

一名优秀的杠精都不是单兵作战的,一篇推送出来之后,要能迅速的在上百条评论中辨别敌我阵营,猛抓眼球,避实击虚,关门捉贼,无中生有,远交近攻,白鹤亮翅,黑虎掏心,吸粉获赞。

华为的狼性精神不过如此。

杠精们泾渭分明,阵营齐整:大众车主喷买日系背叛民族;日系车主喷德系车烧机油;自主品牌车主喷买外国品牌不爱国;合资车主喷自主。

但还有让小刘人生感到困惑的第四种杠精群体:仇不知所起,但就是单纯的憎恨着汽车编辑。

不过杠精也是有门槛的。

至少要这样才能算是基本入门。

推送原车漆不容易生锈,就有人说买车就是赔钱的,赔不起钱就别买车。

推送保值率排行榜,就有人说买车不是为了卖的,既然想卖车,那就干脆一开始别买。

推送评论车辆空间小点,就有人建议去买公交车。

公交车都有了,让买吊车、挖掘机的,都是常规操作了。

三个月之后,小刘感觉自己被全世界针对了,每日望着被雾霾包裹的夕阳,思索人生的意义。

慢慢小刘逐渐开始明白,汽车圈的舆论环境,是堪比LOL祖安大区一般的修罗场。

从业半年,小刘工资没涨,但是烟瘾更大了。理性健康的心理建设,是每一位汽车编辑职业生涯中的必修课。

越深入接触越发现,杠精们的风格手法性格也是多种多样。

最常见的是指点编辑们业务能力的。

还有“买车不值得”型的。无论吹什么车,一律推荐买房。如果买房满足不了你,那就买学区房。

还有直男之友型。只要男同胞在自己喜欢和老婆喜欢之间纠结的,就一律建议换老婆。

还有人生赢家,在漫漫人生路上,苦苦上下而求索,一定要个汽车编辑才能点拨他的。

也有初来乍到的。

还看久了,甚至小刘甚至能看出杠精们的言语中,隔着冰冷的屏幕,捕捉到他们内心中的一丝敏感与脆弱。

当读者们看到有一天某位汽车编辑在做类似于“100万以内什么车最保值”的选题时候,把挖掘机CAT也考虑在内,就说明他已经是一名与杠精们百战成佛的老司机了。

后来小刘同学聚会。大学时候的班长问小刘家里给了三十万,自己应该买什么的车的时候。

小刘说:“日本车皮薄,德系车烧机油,美系车费油,法系车反人类,英国小毛病多,中国车不成熟。我建议你近处坐公交,堵车骑膜拜,远处坐地铁,外地乘高铁,出国坐飞机。没结婚呢吧,我看百子湾那有个新开的楼盘不错,既不用摇号,还保值。不如你考虑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