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几千台进口奔驰被海关总署通报暂停放行

2019年12月13日 08: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进口奔驰再次登上海关总署网站,几千台车因存在风险隐患而被海关暂停放行,要求企业对车辆进行技术整改后方可放行。这也是自去年8月以来,奔驰第三次因技术风险隐患被海关总署通报。

12月9日,海关总署发布关于部分进口奔驰汽车存在三角玻璃饰条掉落风险隐患的警示公告。根据公告内容显示,梅赛德斯-奔驰部分进口奔驰GLE、GLS车型的车辆,因零件设计偏差,导致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存在后门三角玻璃饰条掉落的风险,部分车辆已经进入国内市场,此次涉及的问题车型共计5332台。

根据技术机构风险评估报告显示,上述问题通过加装紧固垫片可以有效消除风险隐患。

海关总署已要求各地海关暂停放行口岸库存的问题车辆,严密监督企业通过加装紧固垫片的方式实施技术整改,确认整改效果并经重新检验合格后方可放行。同时,海关总署已督促企业主动联系用户,对已进入国内市场的问题车辆尽快按同等要求落实风险消减措施。

除此之外,进口奔驰还两度登上海关总署网站公告,原因是存在“错装漏装”问题。

2019年4月8日,海关总署发布关于部分进口奔驰汽车存在三元催化器错配风险隐患的警示公告。据了解,海关在对进口汽车抽批实施环保核查时发现,包括奔驰GLE、GLE Coupe、GLS在内的进口汽车的三元催化器型号与环保公示型号不一致。经查,有279台车已交付用户,29台车在经销商库存,共计308台进口奔驰车存在问题。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表示,出现三元催化器错配问题的原因是,工厂旧版车辆供料IT系统未能对GLE、GLE Coupe、GLS初期车型进行一致性检查,导致部分车辆国五、国六三元催化器混装。解决办法是,通过更换正确三元催化器加以有效消除。海关方面的措施是,对口岸库存的问题车辆确认整改效果并经重新检验合格后方可放行,已进入国内市场的问题车辆督促企业进行“召回”。

2018年8月,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向海关总署备案了召回计划,共计召回164台进口E 43 AMG 4MATIC汽车。

原因是这批车辆并未安装主动式制动辅助系统。也就是本应该有的主动刹车系统在原厂出来就没了,如车距警告、自主制动和因情况而异的制动辅助等都无法使用,增加发生碰撞的风险。奔驰解释称系生产文件错误所致,并存在1起投诉索赔情况。

奔驰方面表示,会为受影响的车辆安装主动式制动辅助系统,以消除隐患。

错装漏装和零件设计偏差都属于不严谨的问题,前者说明生产制造方面存在漏洞,后者则是设计缺陷。连登三次海关总署网站,看来进口奔驰在一些小问题上的把控还不够严谨,有失德国工艺严谨精神的风范。

数据显示,2019年11月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在华销量达57901辆,同比增长11%;前11个月累计销量至640933辆,同比增长6.3%,暂列豪华品牌第二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