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合资SUV第一车出7座啦 途观L这次加量不加价

2019年12月13日 09:02: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丨刘冀然

要说起合资SUV第一车,当属热销多年的上汽大众途观L

2019年前11个月,国内SUV市场缩水6.4%,可即便在国内SUV车市重重踩下刹车,且一汽-大众多款SUV车型扎堆儿投放的2019年,上汽大众旗下的SUV产品也依然坚挺,1月至11月,上汽大众累计销售SUV车型超过45万辆,同比大增23.6%。

这是一份颇具含金量的成绩单,而途观正是上汽大众SUV产品矩阵中的中坚力量,根据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1月至11月,途观销量20.47万辆,位列合资SUV第一。

并不满足于现状,上汽大众的SUV产品矩阵仍在持续完善。聚焦至途观品牌,其不仅在2018年推出了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打响了合资SUV在中国新能源市场的第一炮,更在2019年成都车展上推出了7座版途观L车型,进一步完善SUV家族布局。

加量不加价 性价比再提升

面对日益激烈的存量竞争,未雨绸缪、有备无患,是为途观L应对车市寒冬的解题思路——7座SUV虽非市场刚需,但市场佼佼者途观L选择居安思危,在消费者购车理念愈发成熟的中国市场,以满足用户的多元化用车需求为己任,以解决用户的不时之需为思路,及时对7座SUV市场进行了布局。

论品牌,自2010年上市以来,途观品牌累积销量超200万辆,是国内合资SUV市场中当之无愧的领军车型;论口碑,途观连续多年在CACSI中夺冠,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论保值,途观前五年平均保值率分别为74.7%、69%、63.3%、58.2%、53%,表现突出。一直以来,合资7座SUV中最为热销的车型是汉兰达,而途观L推出7座版本后,凭借品牌背书、口碑传播、保值表现,势必将成为其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如配置对比表格所示,以配置水平基本相当的原则进行对比,同为四驱7座车型,途观L智动豪华版相比汉兰达豪华版,不仅在全LED前大灯、带实时路况功能的导航、手机互联、自动泊车、方向盘加热等配置项目中做到人无我有,且在售价方面占据1.7万元左右的优势。

在实用性方面,途观L 7座版采用了2+3+2座椅布局,在第三排立起的情况下,座椅与尾门还有不少距离,保证了装载能力。同时,第三排座椅支持50:50比例放倒,放倒后可实现后备箱全平,容积可拓展至1780L,可轻松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出行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途观L早已和当年加价提车的“傲娇劲儿”说再见——10.2英寸数字化仪表盘信息显示与9.2英寸彩色触摸屏娱乐及导航系统实现大屏联动、丹麦丹拿定制化顶级音响系统、三温区全自动空调系统、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智能电动尾门带尾门延迟关闭和记忆功能等人性化配置应有尽有,更需强调:高端配置全部配齐的前提下,从5座升级至7座,完全免费!

让消费者享受更具性价比的配置,也许是车市寒冬中最佳的优惠让利方式,而途观L推出7座版本所秉持的“加量不加价”原则,则意味着满满的市场诚意。

入局7座SUV市场 家族矩阵再升级

途观L入局7座SUV市场,意味着什么?

浅显而言,途观L推出7座相当于给了消费者购车最后阶段踢出“临门一脚”的强劲动力——虽是合资SUV中绝对的标杆车型,但消费者选购爱车的过程中难免会有多车对比,或多或少存在犹疑,而这免费赠送的两个座椅,极有可能成为打消消费者犹豫不定念头最简单、最直接的理由。这也意味着,相比原先的核心竞品车型,途观L将再次拉开优势距离。

增量市场,比拼的也许是品牌力和产品力;存量竞争,比拼的则是品牌体系力和产品矩阵化的综合实力。如果站在更高的视角分析,途观L推出7座版本,更意味着上汽大众SUV的家族矩阵战略得以进一步完善。

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小型SUV的途铠、稳居合资紧凑级SUV销量第一梯队的途岳、借助7座再增优势的合资SUV第一车途观L、同时瞄准空间尺寸实用和锁定轿跑SUV细分市场的途昂和途昂X,凭借5款强势SUV产品在多重细分市场的合力,上汽大众已经成为率先完成全部SUV主要细分市场布局的合资车企。5款产品覆盖全面、家族销量突破260万辆,通过这两个数据不难发现,用“多而且精”来形容上汽大众SUV家族,十分恰当。

家族矩阵不断扩展、销量佳绩不断刷新,这是上汽大众SUV家族在体系能力、矩阵实力上持续倾注心血的收获,更长远来看,这也必将为上汽大众SUV家族征战日趋激烈存量竞争市场的硬核实力底蕴。

学霸之所以一直都是学霸,秘诀在于绝不沾沾自喜,并持续不断地努力进取;领军车型之所以持续坐稳领军车型宝座,大致也是同样的道理。途观L就是“SUV车市学霸”一枚,不仅长期以来成绩斐然,且懂得居安思危、持续进取,加量不加价后的高性价比也颇具市场诚意。相信,在强大的品牌背书和产品矩阵不断完善的体系实力支撑下,途观L将借助7座版再创佳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观L
途观L
指导价:19.87-24.7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87-24.7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