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讲真!买全新沃尔沃S60,真不如加价买雷克萨斯ES,哪怕是2.0L

2019年12月13日 09:16:01
分享到:

12月12日,时隔九年之久,沃尔沃全新S60终于上市了,售价区间为28.69万—37.99万元,看到这个售价之后,我们的第一反应是,沃尔沃现在这不知道自己的处境到底有多么的艰难?难道沃尔沃已经忘记9月份沃尔沃新款XC90上市不到一个月就被迫狂跌18万的痛?所以全新S60可能过不了多久,就要面临大幅度降价的尴尬,因为现在连奥迪A4L宝马3系都只能依靠大降价才能取得更好销量的时候,我们并不认为已经在代际上严重落后的沃尔沃S60有机会在定价上一点都没有诚意的情况下,能比它们卖得更好,所以降价只是迟早的问题。

其实这种趋势我们甚至不用太多逐层分析。首先从尺寸上来讲,全新S60这次坚持了和海外版本一致的尺寸设置,据说是为了这款车的操控表现。但是S60历来出名都不是以操控见长的,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全新S60只有4761mm的车长,轴距稍微好一点,也只有2872mm,但是整个车长相比于其他豪华品牌中级车产品,没什么优势。而在我们看来,对于现在的S60,只有加长才是王道,都已经是一个完全的家用车产品了,就别坚持什么操控了,没啥用!

而全新S60的价格多多少少有点离谱,T3车型的起售价高达28.69万元,这台T3车型搭载一台低功率2.0T发动机,最大马力只有163匹,其实本质上和奥迪A4L宝马3系两款车长的最大马力150匹、156匹的低功率2.0T发动机强上多少;而到了中等功率的T4车型上,最大马力虽然到了190匹,但是价格也迅速就上去了,直接跳过29万级别,达到了30.29万元,从整个二线豪华品牌中级车的整体产品阵容来看,全新S90也是落后的, 要知道4.9米、全系2.0T高功率发动机的凯迪拉克CT5起售价也仅仅只有27.97万元。而且到了现在,我们并不认为全新沃尔沃S60能比CT5 强到哪里去。

关键在于,全新S60目前的定价能不能有市场,还要看S90的脸色,从现在的价格水平来看,全新S60的价格基本上和S90优惠后的价格完全重叠,或者说,就算S90现在的起售价比S60高上两三万,对于大多数人,可能S90还是更有选择价值。一方面是大,超过5米的车长,代表更好的空间表现和级别存在;另一方面,S90起步就是190匹的中等功率2.0T发动机,而且很多的配置,都是从高级别车型像低级别车型下放,所以就算对比配置表,S90的可购买价值都要比当前价格下的全新S60要高得多。

所以其实在我们看来,全新S60的官方价格本质上不具有任何参考性,现在应该看到,沃尔沃在国内的定价权已经旁落。本质上来说,和凯迪拉克一样,只能依靠降价来促进销量。因此,现在我们只需要等全新S60降价就可以了。

当然,还有一些朋友认为,购买沃尔沃全新S60,本质上是不如加价购买雷克萨斯ES车型的,哪怕是2.0L车型,这一点其实在某些层面我们是认可的。首先我们购买豪华品牌在一定程度上要参考品牌价值,沃尔沃的品牌格调是低调,但是雷克萨斯现在在国内的品牌定位依然相对低调,并且现在各个层面已经完全在沃尔沃之上了;其次,还是那句陈词滥调,雷克萨斯ES接近5米的尺寸,已经位居中大型轿车的行列了,而全新S60,说得不好听一点,在大众朗逸都加长的情况下,现在说它是中级车,其实有点勉强了,顶多算是一个入门级中级车的尺寸。最后就是价格,雷克萨斯ES起步29万元,2.0L发动机最大马力173匹,整体来看,似乎都要比全新S60要有购买价值。

所以其实对于沃尔沃S60来说,迟到的代价是相当沉重的,或者说现在在这个节骨眼上进入豪华品牌中级车市场,面临的“战场”是异常凶险的,对手没有一个是吃素的,甚至连同门大哥都不给全新S60的官方定价一点面子。所以全新S60现在就面临两个选择:一个是坚持价格,潜在客户奔着CT5、ES甚至S90去了;另一个则是大降价,和S90的价格拉开距离,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定这样一个价格图啥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