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晨报 | 大众公布MEB平台电池细节;常德中兴携7.1亿入局坚瑞沃能;宝马牵手赣锋锂业

2019年12月13日 09:30:02
分享到:

1、自动化率达90% 北京奔驰新能源顺义工厂将投产

据媒体报道,日前,北京奔驰新能源顺义工厂总装车间已全面建成,即将投产。该工厂既能生产纯电动SUV奔驰EQC,也能生产新一代奔驰GLB。

来源:汽车之家

2、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风波再起 有债权人提议取消议案

12月11日,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负责人对外称,“奇成(即上海奇成悦名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已经正式向债权人信托受托人提交了取消贾跃亭破产重组的提议,主要目的是想提前获得独享拍卖Faraday Future(FF)股份,这将导致其他绝大多数债权人血本无归。”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3、大众公布MEB平台电池细节

大众12月11日正式公布了MEB平台电池模组的结构图。这块电池Package的基本结构可以用在所有MEB平台的车型上,包括大众斯柯达奥迪等品牌。大众位于不伦瑞克Brunswick的动力电池装配工厂将会在不久的将来每年制造出超过50万个类似架构的电池Package。

来源:第一电动网

4、理想汽车回应银行不放款:将由自有金融渠道承接

日前,有造车新势力理想汽车的预定车主表示,自己采用有息贷款方式购车,却被中信银行等合作金融机构告知不放款。对此,理想汽车官方在12月11日晚间予以了证实,并表示将通过自有金融渠道来承接这部分放款业务。理想汽车在声明中确认,中信银行停止给理想ONE贷款用户放款,给部分即将提车的用户造成了影响,深表歉意,并已着手为涉及的车主提供紧急解决方案。

来源:观察者网

5、进口版特斯拉Model 3或于明年1月涨价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计划于明年1月开始提高进口版Model 3在中国的售价。特斯拉计划对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Model 3进行涨价,这些车型当前的售价分别为43.99万元人民币和50.99万元人民币。对此,特斯拉中国官方工作人员回应未来汽车日报称,“没有收到通知”。

来源:第一电动网

6、为推25款电动车 宝马5.4亿欧采购原材料

12月11日,宝马宣布与赣锋锂业签订锂供应合同,预计金额为5.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2亿元),合同期为五年(2020年-2024年),供应源头将来自于澳大利亚的矿产。宝马管理董事会成员Andreas Wendt表示:“合同签订后,宝马集团将能够保障其高压电池中的第五代电池所需的氢氧化锂获得100%供应。宝马集团的目标是在2023年前,推出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一半以上为纯电动车型。与此同时,集团对于原材料的需求将相应增长。到2025年,预计全球的锂需求量将是目前的7倍左右。”

来源:汽车之家

7、2020年交付 Polestar 2官宣进入试生产

12月11日,据外媒报道,沃尔沃宣布在中国路桥工厂开始生产Polestar 2。作为沃尔沃旗下的高端电动子品牌,Polestar曾推出价格较高的Polestar 1,相比于这款价值百万且限量的车来说,Polestar 2的售价更为亲民,起售价为29.8万元,并于2020年交付。

来源:汽车之家

8、7.1亿!坚瑞沃能债务危机中迎来救星常德中兴

12月10日,坚瑞沃能、重组管理人与常德中兴签署《陕西坚瑞沃能股份有限公司重整投资协议》,确定常德中兴为坚瑞沃能本次重整的重整投资人。协议显示,常德中兴将通过向坚瑞沃能提供 7.1 亿元资金,获让转增增发股本 17.34 亿股,并收购坚瑞沃能 6.1 亿元债权类资产。

来源:第一电动网

9、江淮大众与星星充电合作推出凤凰里程,向新型销售模式转变

12月11日,大众集团旗下在华合资纯电动汽车品牌思皓与星星充电合作的思皓E20X凤凰里程项目正式启动,采用新车里程租赁模式。用户支付99元基础会员费后,即可以平均每公里1元的价格用车。据了解,项目将在南京和常州首先开通。

来源:第一电动网

10、广汽新能源11月销售6263辆,同比增长108%

12月12日,我们从广汽新能源官方获悉,11月广汽新能源销量为6263辆,同比增长108%;1-11月广汽新能源累计销量达3.36万辆。具体来看,旗下车型Aion S(埃安S)的销量为5538辆,首次月销突破5000辆,环比增长31%;上市七个月以来,Aion S的累计销量达2.4万辆,稳居纯电动轿车前二。

来源:第一电动网

11、小鹏与国际物联网公司RTI合作 为小鹏P7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赋能

12月11日,小鹏与RTI公司正式宣布合作。RTI是一家国际工业物联网厂商,为小鹏首款智能轿跑P7提供最核心的技术产品Connext DDS通信架构,助力小鹏高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发展。小鹏是中国首个在自动驾驶辅助汽车上应用该技术产品的企业。

来源:腾讯汽车

12、保时捷Taycan已获3万辆预订单

据外媒报道,保时捷CEO奥利佛-布鲁姆(Oliver Blume)表示,Taycan已收到了欧洲3万名客户的定金。这些客户每人支付了2500欧元的定金,其中1万人已经下了确认订单。

来源:第一电动网

13、年产50万 特斯拉德国工厂或2021年投产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宣布,计划在德国柏林建造一座新的电动汽车制造工厂,主要用于生产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车型。该工厂将成为继上海超级工厂之后,特斯拉在海外的第二座电动汽车工厂。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最多将投资4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12亿元)来建造德国工厂,其占地面积大约相当于420个足球场,具体建设工作将于2020年启动。工厂建成后,预计每年将生产电动汽车50万辆,并能够提供10000个就业机会。

来源:汽车之家

14、东风旗下企业获欧洲自动驾驶路测许可

根据瑞典交通运输局公布的信息,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技术中心下属的T Engineering AB公司提出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共道路测试申请日前获批,东风公司正式成为首家获得欧洲自动驾驶公共道路测试许可的中国车企。作为欧洲最为重视交通安全的国家之一,瑞典在发放自动驾驶路测许可证时较为严格,据了解,目前该国仅有5家企业成功拿到上述测试许可证。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李艳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