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e2

超低价好车团购

靠颜值突围,凭实力圈粉,比亚迪e2是个狠角

2019年12月13日 09:54: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现如今,中国品牌的进步无需多言,消费者都能体会的到,尤其是以比亚迪长城吉利为代表的中国品牌进步非常明显,在各个细分市场销量榜前十中经常能看到中国品牌的身影,但是大家还记得十年前自主品牌是什么样子吗?

在2009年度轿车销量榜前10名中,中国品牌轿车只有两款,分别是比亚迪F3奇瑞QQ,其中比亚迪F3以将近30万辆的年销量夺得当年轿车销量冠军。

比亚迪F3可以说是那个时代最具代表性的中国品牌家用车,三厢造型、空间够用、价格亲民,妥妥成为当年爆款。

但,时代在变,中国品牌更在蜕变。从外观上的借鉴,到拥有自己的家族式设计;从外购三大件,到完全自主研发;从单一的燃油车,到新能源车的弯道超车······中国品牌正在展现出强大的中国力量。一位在中国品牌4S店从业多年的销售曾经跟我说,以前做中国品牌会不自觉的感觉比人矮一头,如今却越来越自豪了,这是很多没经历过的人理解不了的。

作为一名汽车媒体人,看到中国品牌日渐强大我从心底里倍感自豪,那么目前中国品牌发展到什么地步了呢?咱们不妨还以比亚迪为例,10年前它是自主品牌轿车的领导者,10年后它是新能源市场的领导者,作为国内新能源车销量最好的品牌之一,比亚迪旗下拥有众多精兵强将,其中比亚迪e2就是一款非常有代表性的产品。

好看的皮囊才不是千篇一律

比亚迪e2作为一款电动跨界车,它到来的初衷就是为了满足消费升级下年轻消费群体更高的用车需求,对此,比亚迪e2在设计上给出了对“年轻”更深层次的解读。

第一眼看到比亚迪e2,你很难不被它的外观所吸引,它所营造出来的时尚感和精致感远超同级别车型,即使扔在合资品牌堆儿里也能成为焦点。当然,这得益于比亚迪e2采用了沃尔夫冈•艾格领衔设计团队打造出的极具辨识度的全新“焕能水晶”设计理念。

焕能水晶是e系列车型的专属设计语言,硕大的中网内部点缀有星阵装饰,在不同的光线下呈现出不同的视觉效果。前保险杠下方的分层设计既为e2带来了不错的横向视觉感受,同时也与上方贯穿中网的镀铬条相呼应,更具层次感。

比亚迪被誉为“中国灯厂”,为e2设计的大灯也同样考究。大灯的整体轮廓与车身装饰件的线条走向一致,灯眉处的凌厉线条与引擎盖的线条相得益彰,这些细节的处理体现出设计团队的高水平,同时也体现出比亚迪在冲压工艺方面有着精湛的技术水平。

来到车身侧面,一眼就能看出浓浓的跨界风,比亚迪e2的车身高度为1,530mm,离地间隙为150mm,在数据上优于一般的两厢车,这也为它提供了更好的车内空间和更强的通过性。

特别明显的感受是,比亚迪e2的双色车身让它活力倍增,通过颜色碰撞带来更强的视觉冲击力,另一个不得不提的点就是以F1赛道命名的铃鹿车顶行李架,使得比亚迪e2散发着浓郁的跨界风,不过行李架的设计并没有增加整车的风阻系数,其风阻系数仅有0.29,一些轿跑车型也不过如此。

可以说比亚迪e2集合了设计美学、空气动力学以及高水平制造工艺等诸多优势于一身。

转到车尾,你会发现比亚迪e2全车都散发着年轻跃动的活力。凌厉的线条与前脸相呼应,贯穿式尾灯组也是当下流行的设计元素,内部采用了LED光源,搭配“BUILD YOUR DREAMS”镀铬英文字母,看上去既精致又不失档次感。

颜值之外,比亚迪e2的内涵更加富有魅力。在智能化方面,随着4G向5G时代的更迭,消费者对互联网的需求又进一步。比亚迪e2搭载了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可兼容手机生态应用,常用的微信、抖音、百度地图、网易云音乐等APP都可以直接下载到车机系统,并可实现语音控制空调温度、切换歌曲以及查询商家口碑点评等等贴心又实用的功能。

代步车?NO,你太小看比亚迪e2了!

比亚迪e2的售价来说,许多消费者都会把它当做是一辆代步车,对于操控没有任何追求,但当我真正体验后,却发现它给我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首先比亚迪e2搭载的前置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仅为70kW,但得益于e平台优势,比亚迪e2的整备质量仅有1,250kg,加上电机能够瞬间释放最大扭矩的特性,其0-50km/h加速仅需3.9s,在城市中超车可以说是游刃有余。

其次,比亚迪e2将动力电池放置在中部下方位置,不仅使车身重心更低,同时也实现了50∶50的前后轴配重比,配合轻量化的车身和跨界车的姿态,在过弯时有着很稳定的表现,能给我足够的信心,这在同价位的纯电车中非常难得。

另外,在整车的NVH方面比亚迪e2也有着突出表现,除了纯电动车天生没有发动机噪音优势以外,比亚迪e2凭借着0.29的风阻系数有效减少了高速状态下的风噪。更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e2拥有前奔驰S级底盘调控外籍专家操刀的专业底盘调教,这也使它拥有更好底盘隔音特性和越级的舒适性表现。

在公路中实测比亚迪e2的最高时速可以超过120km/h,并没有像其他城市通勤电动车那样限速在100km/h以内,完全能满足跑高速的需求。此外,比亚迪e2用快充充电半小时,电量就可以从30%充到80%,即便跑长途压力也不大。

写在最后:

通过比亚迪e2的表现不难看出,以比亚迪为代表的中国品牌如今在设计、技术和操控等多方面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而作为e系列的首款跨界车,比亚迪e2更是精心打造,这也使它完成了从“实用”到“好用”、从“好用”到“好玩”的转变,打破了入门级电动车只能满足城市代步的局限,跨界到出游、社交等多元使用场景。由此,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比亚迪e2凭借在同级中的产品优势,有实力分食10万级纯电跨界细分市场更大的“蛋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0.9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