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打造独特圣诞树,车载电池组二次利用,打造更优电动体验

2019年12月13日 10:30:07
分享到:

对于一辆电动汽车而言,最贵重的部分就是电池组,但是电池组的问题在于过一定年限之后需要更换,但是价格就会让人难以接受,所以这是制约电动汽车发展的一大因素。但是日产汽车在这个问题上另辟蹊径,用巧妙地方式缓解了车主的困扰。

圣诞节将至,日产汽车有了新动作。它们用数千盏LED包裹了一辆日产Leaf(聆风)电动汽车,用这样的形式打造了一颗移动圣诞树,其中所有的能源都来自于Leaf车载电池组,当然这数千盏灯都是在消耗它的续航里程,但是这体现出了日产对于电池组的利用。

和大多数电动汽车(以及混合动力车)一样,Leaf采用再生制动来恢复通常损失的能量。这项技术在日常行驶中,有助于提升最大续航里程范围,并且还能帮助司机减速。来自日产汽车官方的数据表明,每行驶18,000公里就能再生高达744千瓦时的电力。而聆风的电池组仅为62千瓦时,这足以让它完成12次充电。

虽然再生制动在很多汽车上都有搭载,但是日产汽车技术独特之处在于,它的子脚踏混合了再生制动和传统的机械制动器,消除了传统制动的部分弊端,甚至是在不需要接触踏板的情况下,使自己自动停止。

除了在续航里程上的增加,日产汽车还非常热衷于对替换电池组进行再利用,一个完整的Leaf电池组可以为总共10783盏LED灯供电5小时,或是为266颗圣诞树上的白炽灯组提供一个小时的供电。

日产汽车非常推荐将替换的电池组再利用,比如连接太阳能板进行充电,如何利用电池组供应私人用电,又或者将它作为一个大号的干电池,作为照明设备使用。这样的好处既是减少了消费者们的小号,更是减少了回收电池组带来的污染。

日产汽车在电动汽车上的研究已经有近十年了,虽然日产旗下并没有大规模的电动汽车车系,但是其畅销的几款车型足以证明它的实力,并且在电动汽车热潮之下,它也在为推出更优秀的车系而努力。

而它的下一款作品将会是高性能多用途车。新车将会是概念车日产IMX改造而来,不过在2021年之前并不会出现。同时日产也透露了正在研发一种双电机电动全轮驱动系统,将会随着新车一起登场,届时会为消费者们带来优秀的驾驶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