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福特-探险者

超低价好车团购

美媒评2020年最佳7座SUV,冠、亚军是两款韩系车,国内网友不高兴

2019年12月13日 10:44: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日,美媒《Cars.com》的评论区又炸锅了,在最新的2020年7座SUV评选中,现代Palisade和起亚Telluride以压倒性的优势,分别获得了冠、亚军,再加上2019年度夺冠的新胜达,韩系车已连续两年霸榜美媒中高端车型评选。

美国车友的吃惊程度并不比国内少,作为同平台的两款兄弟车型,现代Palisade和起亚Telluride到底好在哪?

先说具体的评选结果,两辆韩系SUV以大比分胜出,最终现代Palisade凭借品牌的优势,喜提第一。同时,在14项评测中,Palisade获得了8项第1名,最差成绩是第4,再结合全面的主动安全配置及良好的燃油经济性,Palisade展示了强大的综合实力。

是对手不够强吗?事实上,《Cars.com》对入围车型的挑选还是很严格的,标准包括:市场销量、用户满意度及车型上市时间的远近,最终确定了雪佛兰Traverse、福特探险者本田Pilot、斯巴鲁Ascent、大众途昂现代Palisade和起亚Telluride。唯独缺少了汉兰达,原因是新款还未上市,而马自达CX-9则由于销量过低,被拒之门外。

本次基本涵盖了市面上的主流选择,现代Palisade的冠军,还是很有含金量的,下面让我们了解下,几款车型的具体表现。

7.本田Pilot

得分:364(满分585)

动力:280PS 3.5L自吸发动机,9AT变速箱,四驱

在本次评选中,Pilot的产品新颖度偏老,而且中、低配车型采用了6AT变速箱,这意味它的平均油耗会有所增加。它拥有良好的视野、丰富的储物空间和良好的座椅舒适度,驾驶感受比较轻松,走烂路时也没有异响,制造质量不错。

但它缺少了高级感,多媒体界面操作不方便、驾驶辅助功能也比较吝啬,缺少高速紧急制动,内饰的设计和用料也很普通,是合理的选择,但并不是最好。

车载点评:Pilot国内呼声很高,许多消费者觉得,只有它能阻止加价的汉兰达,但本田一直没有引入。Pilot胜在销量、口碑和出色的产品实用性,但科技感和高级感有所欠缺。

6.雪佛兰Traverse

得分:367

动力:310PS 3.6L自吸发动机,9AT变速箱,四驱

宽敞的乘坐空间和座椅舒适性,是Traverse的核心优势,但它在许多方面的表现令人失望。它缺少了很多对手的功能,包括第二排遮阳帘、雨量感应和电动折叠后视镜等,较软的悬架也带来了模糊的驾感,刹车力度偏软,驾驶它并不轻松。

车载点评:美系在中大型SUV的代表,由于售价较低(高配售价为54,396美元),销量不错。国内平行进口有少量现车,3.6L版本售价高达49.00万元,吸引力不算高。

5.斯巴鲁Ascent

得分:369

动力:260PS 2.4L水平对置发动机,CVT变速箱,四驱

Ascent的优、缺点相当突出,它具备良好的视野、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和性能强大的四驱系统,但它的设计、用料过于朴素,尺寸也不算大。另外,动力和噪音在7车中得分最低,加速过程缓慢,随着速度的提升,车内噪音也越来越大。

车载点评:尽管瞄准家庭用车,但Ascent仍然相当斯巴鲁,舒适性欠佳的它,确实让人纠结,核心卖点仍是力感出众的四驱系统。另外,上述三款车的得分伯仲之间,差距很小。

4.福特探险者

得分:380

动力:300PS 2.3T涡轮增压发动机,10AT变速箱,四驱

探险者拥有高效的动力系统,偏后驱的布局形式,也具有更好的运动性。在弯道中,它的驾驶感受是7辆车里最好的,能为驾驶员提供更强的信心,10AT变速箱的换挡逻辑非常聪明,很平顺,刹车也特别直接、好用。

探险者的槽点主要集中在左右,坐垫长度较短、影响了舒适性,前后移动的范围也非常有限,实用性一般。

车载点评:碍于进口的身份,较高的价格影响了,探险者在国内的销量,尤其是途昂上市之后,两车功能差不多,但后者的性价比显然更好。

3.大众途昂

得分:406

动力:276PS 3.6L自吸发动机,8AT变速箱,四驱

途昂宽敞的空间优势明显,它的第三排座椅是7辆车中最宽敞的,满载状态下的储物空间仍然可观。动力、底盘方面,途昂的表现中规中距,不强不弱,只是急加速时,8AT的降档有些慢,动力响应不算及时。

另外,途昂的内饰材料比较廉价,多媒体屏幕按键敏感,容易误操作。

车载点评:8AT变速箱还吐槽,换换国内的DSG?

2.起亚Telluride

得分:428

动力:291PS 3.8L自吸发动机,8AT变速箱,四驱

起亚Telluride综合了许多对手的优势,包括宽敞的尺寸、一流的内饰用料和厚重而轻松的驾驶风格。它的驾驶辅助功能丰富、座椅的舒适性很棒,视野也比较通透,再结合较低的售价(顶配为46,860美元),它表现出了很高的价值。

除了中控屏幕位置较低,不易读取,3名测试者对起亚Telluride并无太多不满。

车载点评:希望能尽快引入国内,起亚家好评最多的SUV了解下?

1.现代Palisade

得分:428

动力:291PS 3.8L自吸发动机,8AT变速箱,四驱

精致的工艺,扎实的材料,令人愉快的驾驶感受和宽敞的空间,我们测试的并不是顶配的现代Palisade,但它仍然提供了充足的高级感。它的动力足够,但并不算运动,如果变速箱能再聪明些,Palisade效率会更高。

另外,Palisade的按键式换代,并不容易操作,需要有学习时间,掉头时不太方便。

车载点评:不仅是动力成熟度高、性价比突出,Palisade在设计和舒适性等小细节方面都要完整的呈现,均衡、高品质,是它夺冠的原因。

总结

对于多人数的SUV车型,老美仍然比较喜欢大排量的自吸发动机,7款车中有5款排量超过3.0L,油价是支持情怀的先决条件。在国内,我们还是更偏爱高效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细节的驾驶平顺度,倒是其次。

至于韩系车,从低端的代步工具,到偏重家庭的中高端SUV,Palisade夺冠并不是在性价比出色的基础上,动力更成熟,而是在许多细节设计和功能使用上,更加尽善尽美,全方位的突出实力,让老美觉得值。

最近,韩系在美国的销量、口碑表现确实不错,成功逆袭。希望有一天,优秀的中国品牌也能霸屏美媒评车榜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探险者
探险者
指导价:41.28-59.18万元
2.3T 3.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1.28-59.18
中大型SUV
2.3T 3.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