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奔驰全新GLA亮相 Q3/X1慌了 GLB成了“挂件”?

2019年12月13日 10:44:04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转眼间,2019年也即将进入尾声,在今年国内车市依然没有彻底摆脱寒冬笼罩,当然虽然整体市场行情不容乐观,但是这其中车企的销量也有好有坏,而豪华品牌当属与其中的“尖子生”。

‍而在国内竞争最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中,伴随着宝马X1的改款和奥迪Q3的换代,奔驰GLA的销量已经落后于他们许多,因此,抓住2019年“尾巴”的梅赛德斯-奔驰在近日于总部德国斯图加特发布了全新一代GLA,作为梅赛德斯-奔驰旗下首款紧凑级SUV,GLA第一代车型于2013年发布,并于2015年国产上市。凭借着时尚精致的外观,GLA成功地进入了小资消费群体的购物清单,一度成为豪华品牌中紧凑级SUV细分市场的冠军车型。

‍此次换代的GLA相较第一代车型进行了大幅改进,一改旧款车型的跨界风格,变得更加饱满硬朗,还提供了普通版和AMG-Line运动版等多种外观造型。前脸部分,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满天星”的设计,中间用一根粗壮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上去十分的硬朗和时尚。两侧采用的全LED灯组造型也十分犀,提升了它前脸的运动感。

‍在车身侧面,全新一代奔驰GLA的风格明显要更加圆润一些,车辆后半部分新增加的C柱三角窗让它增加了一些SUV的气质,车尾部分,新车相较老款车型的造型要更加垂直一些,但整体风格则依旧保持着圆润与动感的气息。在尾灯方面,采用了是三角形设计,内部带有双LED灯带的设计,有着不错的辨识度。

‍而在内饰部分,全新一代GLA也采用了现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双10.25英寸仪表+中控连体液晶大屏提升了内饰氛围的豪华感与科技感,而带有双拇指控制功能的最新样式多功能方向盘、MBUX车机系统等配置也出现在了全新GLA身上。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奔驰GLA的长宽高为4410*1834*1611mm,轴距为2729mm相比现款的海外版GLA,新车的高度增加了104mm,宽度增加30mm,长度减少了14mm,轴距增加了30mm。这样的车身尺寸变化使得新车看上去更显紧凑、更具SUV气质。

动力方面,全新GLA车型在海外市场搭载1.3T/2.0T两款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3Ps和224Ps,峰值扭矩为250N·m和350N·m,传动系统分别匹配7速/8速双离合变速箱,高配车型还提供4MATIC四驱系统。

可以看到这次全新一代奔驰GLA的变化可谓大刀阔斧,不过这也是必须要做的事情,毕竟在国内市场,在宝马X1奥迪Q3的夹击下,现款奔驰GLA已经力不从心,而全新一代奔驰GLA的到来也会让奥迪Q3宝马X1感到一丝压力,全新的外观、内饰设计,更丰富、智能的科技配置都更贴合国人的口味。

不过随着全新一代奔驰GLA的到来,让前不久上市的奔驰GLB就处于一个尴尬的地位了,作为豪华品牌的紧凑级七座SUV车型,GLB的争议一直不断,首先是七座车型的乘坐舒适度被怀疑,毕竟如果真的有七座需求,也会去购买“正经”的七座SUV产品,另外一个就是三十几万就买了一个1.3T的发动机,也让许多人觉得不值。

虽然说奔驰GLB相比现款的国产奔驰GLA相比在车身尺寸上还有优势,但是海外版全新一代奔驰的GLA车身尺寸增加,如果未来全新一代国产版GLA再对车身尺寸进行了提升,那么相比全新一代奔驰GLA,奔驰GLB的这个优势就微乎其微了。到那时,奔驰GLB似乎就成了一个“挂件”了。

【写在最后】

此次发布的全新一代奔驰GLA给人的感觉虽然有惊喜但似乎也在情理之中,大刀阔斧的外观、内饰改变和更加丰富的科技配置更具竞争力,但这些改变我们也已经在奔驰的许多车型上看到过。对于消费者来说,也十分期待全新一代奔驰GLA的国产,毕竟现款奔驰GLA的外观内饰造型相比宝马X1奥迪Q3确实差了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