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阻系数0.3,加速时间7.6秒,长安祭出旗舰车型,追平宝马X6

2019年12月13日 11:3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近日,微博上又一话题上了热搜,内容为#脸长得好看有多重要#。

这一话题,很快就引发了网友们的各种感叹。还有不少人在评论区讲述了自己亲眼所见的那些神仙颜值带来的优势。最终,大家不得不承认一个“真理”,就是:长得漂亮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其实,不仅仅是人长得漂亮就有优势,很多物品也是如此。就拿小编接触的汽车行业来说,在市场上多如牛毛的众多新车当中,能够脱颖而出的车型,基本上都离不开一副好看的皮囊。尤其是那种一诞生就能够刷新传统审美,让人不禁感叹“惊为天人”的神仙车型。举个例子,就拿当年横空出世的首款跨界轿跑SUV——宝马X6,是不是完美符合?

而这一定律,用在一款我个人非常喜欢的车型身上也同样适用。它,就是长安汽车今年推出的重磅新品——CS85 COUPE,它可以说真正诠释了#脸长得好看有多重要#。众所周知,在中国品牌SUV车型中,CS85 COUPE的定价并不算低,但相比同级竞品,CS85 COUPE却是销量翘楚。这不禁让人好奇,CS85 COUPE取胜的关键到底在哪?

引领潮流,打破设计瓶颈

其实客观来说, 我本人和CS85 COUPE的“缘分”来得比较晚。无论是它初期的试驾,还是后期的上市,全部都是同事参加的。所以,最初的我对于CS85 COUPE的认知仅停留在图片上。实不相瞒,我第一次看到CS85 COUPE图片的时候,我并没有太多的想法,只是觉得好像还不错。

但这种平淡的印象,在后来的某一天当我看到CS85 COUPE的实车后被彻底打破了。大约是四五月份的样子,那天我正巧在附近一家很有逼格的咖啡店约了人。等人之余,我的眼睛时不时的打量着窗外。不经意间,我发现对向从远处驶来一辆崭新的SUV,车漆亮的照人,而且还没上牌。随着它越走越近,我才发现这是一台刚提的CS85 COUPE,霸气且精致的车头、精妙的溜背设计、双色的大尺寸轮毂,与五点钟的夕阳完美融合在一起,一切的一切,美的不可方物。

而后,我便对这台CS85 COUPE有了特殊的好感,就连每次大大小小的车展路过长安展台,我也都会去再仔细看看它。而每一次亲眼见到CS85 COUPE后的感触都和以往相同:它不仅漂亮,而且美得高级。惊鸿之翼的前格栅大气稳重,格栅周围错落有致的镀铬装饰,巧妙的营造出了东方美的古典韵律,再配合上科技感十足的星钻造型大灯,可以说是将古典美与现代风进行了完美融合。

就整体造型而言,我个人认为CS85 COUPE站在了目前中国品牌里轿跑SUV作品之巅,相比那些颇有些“东施效颦”意味的轿跑SUV,长安汽车在对于轿跑SUV这一细分产品的理解上显然要有更深层的认识。

作为长安汽车SUV家族的颜值担当,当你打开车门后,CS85 COUPE的表现仍不会让你失望。高级的软纸包裹材质打造的环抱式座舱、高质感包括性极佳的豪华座椅、游艇式的换挡杆再搭配上可联动的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64色的氛围灯,这些组合起来后,为你呈现的绝对是豪车级的感受。

注意,我所说的感受不止是视觉,同样包括触觉。可以这么说,CS85 COUPE的内饰不仅在设计上像主流豪车看齐,在大部分细节上的处理也绝对比不少主流品牌更考究,这不仅彰显出了长安汽车整体的制造实力,同时也更能看出CS85 COUPE对于长安汽车的意义。

强劲性能,机械素质超群

既然是“轿跑SUV”,我想任何消费者都会在“运动性”方面对这类车型有着高于普通SUV车型的期待。所以,我认为一辆合格的轿跑SUV,绝不能在性能方面说:“不”。

鉴于我本人其实还没有试驾过CS85 COUPE,所以这次我们就先从数据来看性能。众所周知,发动机技术其实一直是我国汽车工业的短板,但有着“技术宅”之称的长安汽车,已经早早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过程。

就以今天的主角CS85 COUPE搭载的这台蓝鲸D20TGDI直喷增压发动机来说吧,它与之匹配的是爱信的8AT变速箱。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360N·m,官方实测的零百加速时间为7.5S,从数据上来看,这台发动机的参数也已经超过了当年3.0L甚至3.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

你认为拿以前的大排量发动机对比没意义?也没关系,那我们就找个和CS85 COUPE问世时间相近的车型吧。就以吉利的星越和哈弗的F7x来说,我们可以通过下方的表格很直观的看出。在参数方面,三者虽然各有特点,但CS85 COUPE属于各项表现最均衡的一位。

而且,整车开起来动力是否强劲其实也不完全取决于参数,还要参考多项数据。就拿CS85 COUPE来说,得益于整车流畅的造型设计,使得它的风阻系数仅为0.3,这不仅要比传统SUV降低约20%,在同级也是无出其右。

至于风阻系数低的好处,相信懂车的朋友都知道,不仅更省油,而且对加速性能自然也有帮助。此外,全系电子换挡、博世电子稳定制动系统、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再配合上CS85 COUPE多达四种的驾驶模式,可以说是满足了你对驾控的所有想象。

其实有关品质方面,CS85 COUPE自然也无需担心。其无论是制造工艺、质量管理还是供应商,全部都像豪华品牌看齐。比如德国欧司朗LED芯片、日本爱信变速箱、博世电子稳定控制系统、优科豪马轮胎等等大牌零部件,都让CS85 COUPE的品质得到了质的飞跃。

智能先锋,感受科技之美

作为一辆2019年上市的新车,除了颜值高、动力好、性能强还应具备什么素质?当然是智能化了!这年头,谁家的新车要是没点科技装备,还真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新车。在这方面,长安汽车也做到了与时俱进。依靠着其极具前瞻性的眼光,将智能配置打造成了长安汽车的独特优势。

今年4月份,长安汽车就已经和互联网大佬腾讯签署了智能网联汽车合资合作协议,并且成立合资公司“梧桐车联”,而CS85 COUPE就成为了搭载梧桐车联的首款SUV车型。

在车联网方面,CS85 COUPE除了拥有常规的语音识别系统外,还引入了海量腾讯的优势内容。比如QQ音乐、腾讯电台,更有包括像王者荣耀这样的热门IP资源,大大提升了CS85 COUPE的车载社交能力。

当然,所谓“智能”,也不应当只与“互联”相关,在智能安全方面,长安汽车也同样走在了前列。还记得去年55辆长安CS55创下的“最大规模的自动驾驶车巡游”吉尼斯纪录吗?这些黑科技也同样出现在了CS85 COUPE的身上,而放眼同级,这样的配置更是绝无仅有的。

除了这些,长安汽车压箱底的APA4.0代客泊车系统也同样出现在了CS85 COUPE身上。它的便利程度无需多言,该系统可以自动判断泊车环境,从而实现平行、垂直、斜列、钥匙召唤出入垂直车库等7种角度自动泊车功能,从功能性和实用性上来说,比那些所谓的单一角度“自动泊车”强上好几个档次。透过这项配置你也不难发现,相比于那些不在于用户体验只追求配置数量堆砌的品牌而言,优秀的中国品牌无论是从配置方面还是机械素质方面都已经做到了“从有到优”,眼前的CS85 COUPE就是最好的成果。

结语:看到这里,我想大家一定明白了CS85 COUPE走红的原因。用一句话来形容:始于颜值,忠于品质。的确,在这个消费环节日趋成熟的汽车市场里,CS85 COUPE拥有更出色品质和更接地气的价格,仅靠这些,其实足以成功。但是,长安汽车并未止步。为了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度和品牌形象,长安汽车还推出了诚信服务五大服务承诺,再一次树立行业服务新标准的同时,也为CS85 COUPE的腾飞开启了强劲的助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