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速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是该为速腾高兴,还是为帕萨特难过?

2019年12月13日 11:35: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看过了这辆新速腾的防撞梁,发现大众车的“节省”技巧都很值得学习,那么这辆车的底盘结构用料如何?是否也有能学习的地方呢?一起来看看吧。

底盘

平整

作为一款德系大众车,底盘平整度一如既往的出色,发动机下护板和底盘两侧护板都非常齐全。

这台EA211发动机的油底壳是铝合金材质,如果有磕碰,修起来比一般的发动机要贵一些。

排气管隔热前段做得相当不错,比较完整。但是后段的隔热并没有覆盖完全。

底盘喷涂比较完整,毕竟是国际大厂,大众在基础工艺上还是不含糊的。

这辆车的油箱并没有相应的保护,旁边的排气管也没有隔热措施,但在2018款速腾上能看到这个位置是有铝瓦隔热的。另外,2018款速腾的油箱旁边有一个后段消音器,而我们这辆2019款速腾就没有。

前悬架

麦弗逊

副车架与其他大众车型一样,都是一体式结构。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前悬是非常传统的麦弗逊式,依旧是单层冲压下摆臂,这也是目前大众MQB车型的标配,前悬转向节是比较重的铸铁材质,会拖累悬架的反应速度。

后悬架

三横一纵

后副车架是全框式结构,与绝大部分的大众车型相同。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后悬是大众很常见的“三横一纵”独立悬架,由一根单层冲压下摆臂、一根下支臂、一根上支臂,以及一根纵臂组成。这种悬架最大的好处就是在满足消费者对独立悬架需求的同时,还能控制成本。后悬的连接盘比前悬要好,是比较轻快的铝合金材质。

总结

小一号的帕萨特

这辆大众新速腾的底盘在结构设计上,基本与MQB平台的大众车型保持一致,尤其是底盘的平整度和各种防护,还是一如既往的规矩。而用料方面,这辆车虽然是紧凑级别,但基本上与我们拆过的那辆帕萨特级别相当。面对大众这种为了节省成本,下至十几万上至几十万的同平台做法,这究竟是应该为速腾高兴,还是为帕萨特难过呢?

关于这辆车内饰用料,车内甲醛如何?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19款大众速腾底盘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速腾
速腾
指导价:12.79-19.29万元
1.2T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9-19.29
紧凑型车
1.2T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