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注意!这个费用一定别欠超过30日,影响征信!

2019年12月13日 11:40:03
分享到:

2019年,国家在推广ETC方面使了大力气,中间经历猪队友各大银行五花八门的推销手段以及部分消费者的不理解和抵触,好在最终成效颇丰,装载了ETC的汽车数量直线上升。

截至12月4日,全国ETC客户累计达到18101.24万,完成发行总目标19085.56万的94.84%,剩余发行任务为984.32万,日均36.46万。其中,北京、辽宁、江苏、江西、湖北、广东和贵州等7个省份已率先完成发行任务。

经常看我们文章的朋友应该知道,小编是比较推荐大家安装ETC的,今天我们不强推,哈哈,我们来提醒已经安装ETC的车主一个主意事项——ETC扣费。

近期应该有部分ETC用户收到银行类似的提醒:“请关闭ETC联名卡小额免密支付的用户随时关注账户资金变动,并建议开通短信提醒,以免造成因ETC欠费超30日被上报个人征信。”

注意:这不是银行的骚操作,这是法律规定!

日前,央行、银保监会公布的《关于金融服务支持收费公路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提出:

支持商业银行、非银行支付机构在取得信息主体授权和履行告知义务的前提下,将自通行交费交易日起超过30日仍拖欠未付款的用户信息提交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信息保存期限按《征信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执行。

大家都知道,ETC消费是用户被动完成的,自动扣费,不需要进行任何操作。这种设计虽然给用户带来极大的方便,但是也留下了隐患。部分车主担心借记卡被盗刷,因此卡中几乎不存余额,或者只绑定了一张不常用的信用卡等,通过ETC之后压根忘记往卡中充钱或者还信用卡,极有可能发生逾期未还款的可能。

这里,提醒各位ETC用户,重视这个问题,超过逾期30日会影响征信!征信出现问题有多严重,应该不用小编提醒了。我们也想提醒各大银行,做好提前告知工作,不要沉迷于恐吓标语无法自拔!

说起这些标语,大家应该都心有余悸。“不办ETC无法走高速”、“不办ETC不享受节假日免费通行”、“不办ETC”、“不装ETC不能过年检”……别怕,这些已经被辟谣!装不装ETC是个人选择,不办理ETC照样可以上高速,照样可以享受节假日免费通行,只是日常通行时无法享受通行费打折优惠。

最后高速大家一个好消息:ETC客户服务中心已正式揭牌,监督热线95022也开通试运营,未来大家想要进行ETC方面的投诉和建议,可以拨打该电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