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蔚来圈粉的特斯拉车主

2019年12月13日 12:30:04
分享到:

作为蔚来和特斯拉的双料车主,Oliver对智能电动汽车研究颇深。

“我开了三年特斯拉和一年蔚来,我认为车子本身各有优势,并没有真正的胜负,两家车企的服务和对用户的态度,才是他们之间最大的差异。”Oliver表示。

蔚来和特斯拉服务的差异

三年前,被Model X的鸥翼门所吸引,Oliver毫不犹豫下了订单,不过有些无奈的是车还没到手,便成了老款。

“我的车刚从生产线上下来的第二天,Model X的产线就更新了。”Oliver至今也忘不了当时那种激动又失落的心情,“等了好久,看着自己的车和新款同一艘船海运过来,在新款中间找自己的旧款车型,有些无奈。”

外加特斯拉动辄降价,不顾及用户感受的一些做法,这让Oliver感觉很糟糕。

两年多前,Oliver开始接触蔚来,一开始是被蔚来APP吸引,“我记得第一次打开这个APP时,感觉自己是不是走错了片场,这像是一个社交APP,而我的特斯拉APP打开就是车控界面。”

后来,蔚来精心组织的线下活动,让Oliver对这个新造车企业的服务非常感兴趣,当蔚来ES8的预售价格公布时,他毫不犹疑下了订单,“第一次有中国品牌敢于做对标豪华品牌价格的产品,我想看看它究竟能做成什么样。”

蔚来的服务,让Oliver信任蔚来,当初蔚来向车主描绘的服务体系,基本没有跳票,在一步步的实现,Oliver从中体验到了便利。作为蔚来ES8创始版的车主,Oliver平时使用最多的是一键加电服务,“我之前从来没想过使用电动车可以不用自己充电。”

在使用过程中,让Oliver感受最深的是蔚来和特斯拉对用户的重视程度的不同。

特斯拉的售后效率非常低,一个配件需要等好久,车子出现问题,几个月没法解决,没车开的情况时有发生。”Oliver表示,在特斯拉这里他感受不到车企对用户的重视,不可否认的是,特斯拉的酷炫属性,会让Oliver这样的电子发烧友选择忽视其缺点。

反观蔚来,蔚来ES8提供终身质保服务,而特斯拉的质保仅为4年或8万公里。此外,通过蔚来提供的NIO House、蔚来APP等平台,Oliver与其他车主认识并有了更深交流。

“其实我一开始并不是很理解蔚来为什么会在用户身上这么舍得花钱花力。”Oliver从一开始疑惑,到后来坚定。看到蔚来在一路质疑声中,依旧坚持对用户的投入,即便今年蔚来大量裁员,Oliver觉得自己的服务并未受到影响,“该有的服务没有变化,跟自己有关的微信群里Fellow的人数确实有所减少,不过之前太过冗杂,现在即便减少影响也不大。”

“选择蔚来之后,总体的感觉是开心的,以后蔚来出的每一款车我都会买。”Oliver在ES6刚推出时,并不认为其是低配版的ES8,在他看来,这是升级版,“除了减少了本就不怎么用的第三排,其它大到碳纤维底盘、电机配置、能耗降低,小到流动转向灯、电动充电盖、香氛系统等,这一切都是实实在在的升级。”

“在我看来,蔚来不仅仅是在造车,它创造出的生活方式和跟用户之间的关系比造一辆车更困难,因为你做的是别人没有做过的事情。”和大多数蔚来车主一样,Oliver对蔚来已经不是简单的用户对产品的喜爱,而是对这家公司价值观的认同与理解,“我深切的明白,做一个属于中国自己的豪华品牌,需要历经多少困难。认同蔚来就像在认同自己的价值观,愿意为自己觉得正确的事毫无保留地付出,从不跟风去认可什么或者否定什么。”

蔚来需要进步的地方

在Oliver眼中,蔚来还不完美。

在使用ES8的过程中,他就遇到过不同程度的软件bug,经过几次软件升级,车辆的软件可靠性和使用体验都有提升。虽然软件系统还不够完美,但蔚来解决问题的态度值得肯定。

此外,蔚来对舆论的管理,Oliver认为并不出色,“此前发生过几次恶意中伤蔚来的事件,不过,买了蔚来产品的车主很少出来吐槽,为什么买了的人和没买的人口碑差距这么大?”

Oliver表示,蔚来公关没有适度地进行舆论管理,他希望以后这方面可以有所加强。

除了蔚来和特斯拉,Oliver也是比亚迪的车主,也接触过威马、小鹏、拜腾等造车新势力。热爱尝试新鲜事物、爱好前沿科技,让Oliver抱着开放的态度,他希望能有更多像蔚来这样敢于创新的品牌坚持做自己认为对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