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辆车能带来幸福感?沃尔沃S60做到了

2019年12月13日 13:21: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一辆车的使命究竟是什么?相信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答案。

如果你追求速度,就一定会妥协舒适性;如果你想要豪华,运动就未必可以兼得。

这就好像人生一样,你追求了一部分,就必须要放弃一部分。

但无论你选择怎样的人生,最基本的东西永远是最重要的,比如,安全和健康。拥有了这两样,人生才有幸福感可言。因为生活和生命本质,都是一个“化繁为简”的过程,抛开那些浮夸的表面,真正沉淀和显露的,才最珍贵。

一辆车的使命亦是如此,当太多的车企在追求速度、追求豪华、追求智能的时候,唯有始终坚持安全和健康的车企,才是最值得被尊重的。

亦如沃尔沃

从某个角度上说,沃尔沃像个“学霸”,只知道低头做好自己的事。因为这个把安全做到了极致的品牌,最广为人知的,就是它是三点式安全带的发明者。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品牌成立的92年里,沃尔沃发明了人类汽车历史上超过一半的安全科技,诸如一体式车厢、背向式儿童安全座椅、防侧撞保护系统及头颈部保护系统等一系列汽车安全技术和配置,不仅引领汽车行业安全标准的不断完善提升,更重要的是,拯救了数以百万计的生命。

当其他车企刚刚开始研究自动刹车之时,沃尔沃已经全系标配了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当大家都只是测试PM10的时候,沃尔沃已经可以阻止高达95%的PM2.5有害颗粒物。

沃尔沃似乎一直是这样,对于自己的车主和乘坐者,总会给予更多的守护。

就像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钦培吉所说的那样,“沃尔沃深刻洞察中国豪华车消费者的个人和家庭用车需求,结合安全、健康和环保的理念,让沃尔沃的产品能够充分满足车主个性化的诉求。”

足以见得,健康、安全、环保,这是沃尔沃一直所坚持的。而当这些具象化到某款车上,沃尔沃全新S60便是精髓所在。

全方位健康

沃尔沃眼中,健康是一个全面且立体的概念。所以,沃尔沃S60的每一个核心设计,都深深抓住了消费者最在意的部分。

例如,我们似乎都有这样的感受:当夏天,车辆在太阳下暴晒之后,总想打开车窗晾一会,才会进入车内。之所以这样做,一方面是给车内降温,另一方面,是想排出车内因高温暴晒而产生的味道。而沃尔沃全新S60的车主,就不会有这样的烦恼。

为了模拟出日光暴晒的环境,沃尔沃汽车将车内温度加热到65摄氏度,为行业之最,远远高于国标25度的检测温度标准;除此之外,车内乘客经常接触部件和织物,均可满足婴儿直接接触的级别,过度严苛的标准,带来的便是安心。

另一方面,全新S60搭载的升级版CLEANZONE®清洁驾驶舱,可以有效抑制“外污染”,阻止高达95%的PM2.5有害颗粒物,确保座舱空气的健康与清洁。双重屏障,保证车内人员呼吸的每一口空气,都得到了沃尔沃的全面呵护。

再比如,从沃尔沃车主的构成上看,长期久坐的人占到很大一部分比例,而这部分人最需要呵护的是什么?当然是颈椎和腰部。在座椅的舒适性上,沃尔沃早在50多年前,就有所建树。1965年,借助现代脊椎医疗学科创始人Alf Nachemson教授在脊椎压力测量方法和专业医学知识,沃尔沃汽车与其共同开发设计了一款被公认为是世界上首个人体工程学汽车座椅。

在全新S60身上,这一优秀的基因得到了充分体现。它的座椅由骨科医生参与设计,最大程度确保座椅和脊柱的贴合恰到好处,以给予足够的支撑和保护,让驾乘者久坐不累,带来真正舒适的乘坐感受。

这一切,都恰如其分地get到了消费者的需求点上。

正如文章开头所说,当其他竞品纷纷讲述自己有多么豪华时,沃尔沃从没有盲目跟从, 豪华重要吗? 当然重要。 但是在沃尔沃的造车理念中,健康即豪华。

然而,这并非沃尔沃S60的全部,它的另一个杀手锏,也是它的王牌——

入门即安全

这是沃尔沃的根本,也是其最引以为傲的部分。它到底有多安全?其家族旗舰车型沃尔沃XC90自诞生之日起,截止到去年4月,在英国依然保持着0死亡记录。这与沃尔沃对安全的坚持分不开。在沃尔沃S60上,沃尔沃又将安全基因发挥到了极致。

沃尔沃S60全系标配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道路偏移预防和保护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DAC疲劳警示系统等,搭配上6安全气囊系统、高强度笼式安全车身等全面保护系统,可以全方位提升日常驾驶的安全性。

划重点,大部分智能安全配置,都在沃尔沃S60上全系标配。这是什么概念?这意味着即使你购买的是入门级的沃尔沃S60,也能享受到最全面的安全防护。

关于其全系标配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到底有多厉害?在这里我们不妨列举几点。

1、当车辆的速度达到4km/h时, 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将会自动启动,当遭遇前车刹车、停止或者有其它障碍物的时候,系统首先会自动在刹车系统上加力,以帮助用户缩短刹车距离。如果距离障碍物已经很近,驾驶员还没有采取刹车,系统会自动紧急刹车,避免意外发生。

2、系统判断制动力已经无法避让前方车辆即将发生追尾时,将会对转向和制动系统进行准备。在用户做出紧急避让动作时,转向系统放大用户的转向角度,以获得最大避让效果,同时动态稳定和牵引力控制系统介入,帮助车辆稳定避让。

此外,全新S60还拥有底气十足的被动安全——高强度笼式车身+6安全气囊+SIPS侧撞保护系统+WHIPS头颈保护系统等被动安全装备都是标配。

值得注意的是,它集成了沃尔沃汽车首创的WHIPS头颈部安全保护系统,可以在汽车追尾事故中防止颈椎损伤。真实数据显示,带有WHIPS头颈保护系统的座椅与以前的座椅相比,将头颈损伤几率降低了30%,并将头颈损伤引发长期潜在颈椎病问题的几率降低了50%以上。并且全新S60座椅的骨架设计有吸能功能,碰撞时可以减少乘客1/3的垂直受力,有效减少对脊椎、尾椎的伤害。此外,全新S60座椅还集成了预紧式安全带、安全带提醒以及侧气囊,全方位保护车辆中的每一位乘客。

我想,也只有沃尔沃有这样的底气,能让车主一上车,就能感觉到满车的主被动安全配置,沃尔沃全新S60就是这样,轻描淡写,但又安全感满满。

除了健康和安全之外,沃尔沃S60在其他方面同样做到了精致

在外观上,沃尔沃全新S60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语言设计,全LED光源的“雷神之锤”前大灯不出意外的出现了新车上。豪华版车型进气格栅采用直瀑布造型,发动机上两条隆起的线条使其看起来力量感十足。下方保险杠设计充满攻击性,两侧雾灯区增加了镀铬装饰。

就动力而言,这一代沃尔沃S60全系标配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但就配置来说,已经全面超越了奔驰C级,可以同宝马3系一较高低;另外T8E驱插电混动车型,同级独有智能四驱,高动力输出390hp/640N·m,百公里加速4.6s,百公里油耗1.9升,这样的数据,足以让这款车在健康和安全之后,再加上一个运动的标签。

在广州车展上,沃尔沃全新一代S60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28.7万起。这个价格,与其对手宝马3系奔驰C级相比,都颇具诚意,也足以见得沃尔沃对这款车的底气和信心。

当一辆车能带给我们充分的安全感和幸福感,那些所谓的生活,才可以称之为生活。

冬季,当室外雾霾弥漫,你带着家人行驶在晚高峰的路段,或许才能真正明白,一辆健康的车,能够为你带来什么。

当发生事故,你和家人都平安无恙,或许才能真正懂得,一辆足够安全的车,所承载的是你一生的幸福。

春夏秋冬,经过才懂。

如何让生活更加有幸福感?我想,更加注重身体和生活的本质,便是幸福感,但是“健康”和“平安”,才是维持幸福感的基础。沃尔沃在这方面多年的努力,更是因为其更加懂得生活的意义,这也让这个在消费者心中最安全的汽车品牌,有了更加立体和多面的形象,这同样给了消费者启迪:关注生活本质,才能拥有更多的幸福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