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款后价格暴涨10多万,全新途乐还是性价比之王吗?

2019年12月13日 14:55:02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喜欢的,再等等?

年底,车市正在逐渐回温,凭借着居高不下的热度,刚刚引入的2020款途乐,瞬间成了港口进口车中的主角。不少朋友在后台提问:听说全新途乐是国六排放了,实车配置到底咋样,性价比优势还明显吗?

前几日,刚好有个客户来买它,可看了一眼实车后,却转身提了老款。怎么回事?

一、嘴大吃八方,惊喜并不多

先说车本身,2020款途乐可以看作是Y62中期改款后的又一次升级,车身和动力上的变化并不大,依然是非承载式结构,国内只有4.0L车型,最大功率205kW,最大扭矩394N.m,匹配7AT变速箱,和老款是一致的。

改变主要来自于外观和配置,全新途乐标配了LED大灯、拖车预留接口;最入门的XE也提供6.75英寸中控大屏;中、高配车型带有7英寸液晶仪表+8英寸中控大屏,并加入了自适应巡航、碰撞预警等主动安全系统,科技配置跟上了时代。

同时,工艺更复杂的大灯、面积更大的中网和更运动的轮毂造型,汇集出了相当立体的视觉效果,气场比老款威武了不少。

一句话总结:全新途乐的新鲜感不算颠覆,但设计和配置均有明显提高,买新不买旧似乎是明智的选择。

可尴尬的是,目前现车只有XE和SE两种版本,售价分别为56万、62万元。这两款车型并没有先进的主动安全配置,只有SE新增了7英寸液晶仪表。也就是说,比老款贵出10多万,只能解锁新的前脸设计和部分小配置提升,吸引力有所欠缺。

这也是客户转身买老款的原因,但新款为啥这么贵,是经销商坐地起价吗?

二、新款需风险控制,老车希望运作空间

从老款的41万元到新款的56万元,关于2020款途乐涨价的原因,车聚君咨询了部分经销商,主要是以下几点:

首先是成本,全新途乐在阿联酋的售价区间,约合38.30-50.82万元人民币,但车源比较少,海外采购成本有所增加。同时,新车仍为国五排放,碍于明年7月1日的国六全面执行,国内经销商为了风险控制,并不会大批量引入。

海外车源稀缺、国内进货量又不多,成本自然没有太多优势。

接下来是3C认证投入,即“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这是项大花费,新车未来的销售量不确定,经销商也希望通过前几个批次的车源,将成本迅速回收。

最后是新、老款共存问题,即便新款的革新不算彻底,但关于车,买新不买老应该是大家的共识,而老款途乐库存还有很多,新款售价一旦过低,老款车型的清仓工作将更加艰难,手心手背都是肉,自然得紧着着急的来。

说到底,还是国六排放这座大山,让平行进口车的前路迷茫,如今的新车引入大多带有试探性,规模、数量达不到,成本很难降至最低,毕竟谁也不能确定,明年“一刀切”之后,平行进口还会不会存在。

三、购买新款途乐为什么要等?

尽管售价涨了10多万,但全新途乐仍然是有性价比的。对比同级别的兰德酷路泽,它的性能、配置看起来都要更好一些,售价也低了不少,是接地气儿的。

可根据老款车型的谷底抛售价格,及新车涨价的原因来看,一旦海外车源丰富或有新的经销商加入(手里没老途乐库存),新款途乐的售价,很可能在短时间内大幅下探。届时,保值率也会受到波及,第一批车主损失增加。

另外,还有改装原因。如果您喜欢新款的设计和配置,完全可以通过购买老款+改装套件来实现,整个成本比购买新款更低。而且许多喜欢途乐的消费者就是冲着性价比来的,更实惠的购买方式也是合理的。

当然,如果您有钱任性,那么买买买也没毛病,毕竟真爱无价。

车聚小结

和中规车类似,车型新、老交替期,平行进口的成交价也会出现波动。但比较尴尬的是,由于市场遇冷,老款途乐的销售速度变慢,价格跌至谷底的它,面对继任者,已经拿不出特别有吸引力的促销方案了。

同时,受海外车源、成本等限制,新款途乐的售价又没办法过低,最终造成了10多万元的涨幅。

不过,根据途乐以往的坚挺程度及口碑来看,新车售价未来下调的几率很大。元宝强烈建议不着急的消费者再等等,明年三四月便知分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