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千万别用了,冬天车里加这些东西很危险

2019年12月13日 14:59: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北方早已换上长衣长裤的时候,南方地区尤其是广州还能见到路上短衣裤的身影。 每年的入冬对于广州的小伙伴来说,还是颇为艰难。 满心欢喜准备好迎接冬季新衣出场的时候,一轮阳光普照就把夏天又重新带回来。 哪怕日历上的节气已显示为立冬,但短衣仍然不敢收好。

终于北方的冷空气来到广东,诚然每次热车的时间被加长,但冷空气的成功抵达还是在心里留下一些喜悦的心情。 只是,喜悦归喜悦该有的暖意还是应该要有。 特别是早晨出发前的热车,同时也是自己热身的时间点,不然脚冰冷反倒影响驾驶。 一身正气已经不能抵御寒意的时候,我们便寄望于能保暖的汽车用品。

经过一整夜的停放,最冷的位置要数方向盘。 尽管方向盘加热功能并不新奇,但并非所有驾驶者都喜欢,给方向盘加上套环便是最常见的改动。 能让方向盘环身的手感有所不同外,也能对方向盘进行保护,避免磨损。 冬季有些车主会选择毛绒的方向盘套,柔软的手感很有好感度,同时能避免直接接触冰冷的环身,一定程度上是有助于驾驶的感知。

不过,有些方向套材质摩擦力较低,容易在双手和套子之间滑动之余,也容易出现套子和环身之间滑动,严重影响转动方向盘时的操作体验。 尤其是遇到紧急情况之下,会让驾驶者对方向盘的感知出现差异,原以为是转动方向盘实际上只是转动了方向盘套。 除了方向盘,挡把套和手刹套也是配套的产物,只是由于使用强度没有方向盘多,以至于可以让其继续发光发热。

双手的暖只是一时的,唯有身体的暖才能保持得长久一些。 通过空调吹出的暖风,能使车厢内的温度得到提升,驱散寒意。 可毕竟这也是发动机的热量,多少还是有种闷闷的感觉,尤其关了车窗之后就更难受。 开窗通风透气觉得冷,关了却又感觉闷,这时候电加热的坐垫的作用就很明显了。

有些产品还带有按摩功能,一边驱赶寒意一边按摩真是爽歪了。 体验好的产品有时并不是就等于好,首先是用电安全的部分,保暖按摩座垫并不能保障其工作时的用电安全。 通过点烟器来供电,也加重了蓄电池的负担。 其次,较滑的面料和按摩的凸点,影响了乘客的坐姿继而影响其安全性。 再者,座垫的发热面积小,乘坐者也就只有大腿、臀部、背部的位置感到热量,手脚依然不够暖和。

开车在路上,总会遇到需要喝水的时候。 到了大冬天,人们更寄望喝口热水来维持身体暖和。 但是到了车里,原来的热水不凉已经不错了,还想喝热水?别急,万能的某宝就有车用电加热水壶。 虽然也理解想暖和的心情,可是装着热水的电加热水壶出现在狭小的车内空间里,还能有容下它的位置? 如果没有的话,那么行驶中翻倒的概率就会很高。

通过后期加装的功能来抵御寒冷其实无可厚非,但不能为了保暖而影响驾驶的安全。与其是通过后期加装,还不如在购买新车的时候多增加一些预算,选购带有舒适性功能的车型也许更为实在。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