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艾瑞泽e

超低价好车团购

11-14万 续航超400公里 这两款车家用很靠谱

2019年12月13日 15:00: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说起海南,大家第一时间会联想到的可能就是风情万种的沙滩、一望无际的蓝天碧波。 笔者所居住的江南地区的冬日仍稍显湿冷刺骨,似乎与这遥远旖旎的南国风光似乎相距甚远。 平日里看惯了林立的钢筋水泥森林,川流不息的车辆,飞去海南避冬的“候鸟行为”似乎变得有些奢侈。 “出圈儿”“走出去玩玩”如今可能已经是大多数城市白领的一种梦想。 如今,笔者有幸享受了一次“Travel at work”的机会,小游海南得以成行。 而给我这次机会的,正是本文的两位主角——“瑞虎e和艾瑞泽e”。

早在八月,瑞虎e和艾瑞泽e就已经正式上市。 其中,定位紧凑型纯电SUV——瑞虎e共推出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0.99万-14.39万元;紧凑级纯电轿车——艾瑞泽e共推出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2.68万-14.38万元。 两款新车的NEDC综合续航均均超过了400km,结合两款车的售价和配置就不难看出,两款车型都具有很高的性价比和实用性。 那么TA们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又能反馈给我们哪些新的内容呢,笔者也利用这次旅行的试驾机会认真的体验了一番。

艾瑞泽e静态体验

由于艾瑞泽e外观上基本与燃油版艾瑞泽无异,所以我第一眼看到艾瑞泽e的时候,并没有那种非常惊艳的感觉。 现在国内新能源品牌众多,各种前卫出挑的设计层出不穷,艾瑞泽e选择了一条比较适宜家用的外观设计风格路线。 封闭的进气格栅被一条黑色饰带贯穿,辅以点阵式样的小孔点缀,配合双“L”造型的大灯,运动风格与家用气息结合的十分自然。 整车车身曲线也是十分流畅,俯冲的姿态也比较明显。 尾部的造型中规中矩,连接两侧尾灯组的镀铬饰条打破了比较沉寂的氛围,镰刀式的尾灯造型识别度也是比较高的。

如果说艾瑞泽e最能打动我的地方,可能就是它的内饰氛围了。 黑/棕配色也是时下很多豪华品牌内饰常用的色彩搭配设计,中控区域大片的高亮黑色钢琴烤漆面板让整车内饰的视觉效果不错。

艾瑞泽e提供了两种驾驶模式,分别为“Sport”、“ECO”,两种通过换挡旋钮右侧的实体按键可以直接切换。 而进入“ECO+”长续航模式可为车辆减少不必要的能耗从而达到更高的续航里程。

瑞虎e静态体验

Chery Design的设计元素在很多奇瑞燃油版的车型上都有所体现,瑞虎e也不例外。 前格栅采用了封闭式设计与艾瑞泽e异曲同工,尺寸也变得更大了。 两侧的LED大灯的配置也是十分厚道,科技感和辨识度很高。 车身侧面也带上了双腰线的设计,层次感十分强烈。

相对于艾瑞泽e偏向越级感受的内饰设计理念不同的是,瑞虎e完全走向了另一种风格。 单色的内饰设计更加简洁,偏向驾驶位的设计非常的贴心,中控区域的钢琴烤漆面板搭配镀铬条装饰,科技感和品质感也还是十分强烈的。

奇瑞艾瑞泽e试驾感受

这次试驾活动的天气还是十分舒适的,众所周知海南一年四季的温度都是相对比较稳定的,不会有极寒的天气出现,因此也无需为冬日里电池的续航问题担忧,再加之海南的偏高的油价,选择新能源车无疑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作为此次试驾的主角之一,艾瑞泽e的电机动力表现还是十分出色的,在直线加速的体验过程中提供了很直接的动力输出,一点也不拖泥带水,给驾驶者很强的信心。

瑞虎e试驾感受

而此次试驾的瑞虎e配有高性能三元锂电池,官方数据新车NEDC标准下续航里程为401km,最高车速可达160Km/h,0-50km/h加速仅3.9s,基本可以保证日常通勤等使用需要。 整体的试驾感受可以说是一款比较容易上手的新能源紧凑型SUV,舒适的驾驶空间和较高的驾驶视野让它与艾瑞泽e有着些许不同的驾驶感受。 同级独有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组合,出色的底盘调校和悬挂,让这款车有着类似燃油车的驾驶质感。

试驾后记

此次试驾的路线是从海口到三亚,在一路驾驶过程中,笔者充分体验了艾瑞泽e和瑞虎e在各种工况条件下的表现,两款新车在全程的续航表现和舒适驾控方面表现很突出。 两款车型定位做的也十分准确,无论从车辆的外形、内饰、配置以及具体的驾驶感受来看,其表现完全值回了售价,甚至用越级来形容也不为过。 在新能源车型市场大浪淘沙的今天,只有有实力的产品才能最终生存下来。 瑞虎e和艾瑞泽e既传承了奇瑞品牌过硬的技术积淀,产品的卖点也十分明确,在新能源势力厮杀的战场上,凭实力赢得一席之地不会太难。 若辅以合适的营销策略和终端价格政策,或许能有个不错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28-15.7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