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级车里的性价比之王,体验斯柯达新速派

2019年12月13日 15:14:01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20万左右的预算能买到什么车?当你问出这句话的时候,相信你已经挑花了眼。这个价位已经可以买到豪华品牌的A级车了,但是在销量排行榜上常年霸榜的还是非豪华品牌的B级车雅阁、凯美瑞、迈腾、帕萨特,说明多数人还是选择宁当鸡头不做凤尾。随着80、90后成长起来,逐渐成为了车市的消费主力。而刚刚30出头的我最近也打算换一台B级车,之前也试驾过多款主流合资B级车,新速派上市之后本想着有时间去4s店试试车,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去成,而这次试驾正好给了我一次近距离体验它的机会。

静态体验,全新速派初体验

12月3号,一路奔波终于到了美丽的苏州湾,下午简短的试驾沟通会之后就开始静态体验。来到酒店远远的就看到一台新速派停在湖边小广场上,穹顶金的车身颜色在太阳余辉下仿佛镀了一层金膜。走到车前,新速派的外观比之前的老款车型更犀利。

从前脸看,新速派发动机盖的立体线条勾勒出斯柯达系列车型特有的V型特征,再加上LED前大灯组、展翼式直瀑格栅等,给人时尚大气的视觉感受。全新贯通式格栅采用蜂窝状设计,与拉长的前雾灯结合,进一步强调贯通式横向设计,让整体造型更加动感。新速派全系标配LED灯组,立体切割的细长水晶大灯颇具未来感,与前脸的整体设计相融合。车身的线条立体、简约更显力量感。掀背尾门的设计让人印象深刻,后备厢容积因此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有种开旅行车的错觉。

来到车内,新速派的内饰与老款相比也有很大幅度的改变,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皮质包裹的平底方向盘,这种多用于运动车型的方向盘在新速派上出现也正说明了新速派向更年轻化发展的决心。透过方向盘可以看到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在之前的柯迪亚克等车型上都有运用,这次换代也终于运用到了新速派上。搭配旁边8英寸的语音导航大屏,整体上有了很大的提升。

试驾体验,新速派深度体验

第二天一早,根据安排进行分组试驾,我所在的A组早上先进行道路试驾,下午再进行场地试驾。迎着阳光我们开始驾车驶向道路试驾的终点站穹隆山景区。本次试驾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两款车型分别是TSI330 DSG豪华版和TSI380 DSG旗舰版。

两款车都是2.0T发动机,一个是高功率版,一个是低功率版。我分配到的车型正好是2.0T低功率TSI330 DSG豪华版,这套EA888发动机+DSG 7速双离合的动力组合可谓是大众旗下的黄金动力组合,拥有更强动力的同时还能兼顾油耗。前半段高速较多的时候,不管是巡航跟车还是加速超车,这套动力组合都表现的游刃有余。到了后半段山路路段时,德系底盘的设计和调校功力就体现出来了,连续多弯路段驾驶也能保持稳定,大大提升了驾驶品质。

吃过午饭后,我们乘坐大巴来到了试驾场地。为了全面的测试车辆的性能,分别设置了竞速体验赛道和趣味体验赛道 。竞速体验赛由多个互动项目组成,包括直线加速、车辆制动、连续8字环岛、限宽门、U型弯、麋鹿测试等。主要体现车辆在各种极限状态下的性能。

而趣味体验赛则更多的是体现车辆的高科技配置,比如360°全景影像系统、PL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以及BSD盲点监测系统、防碰撞前方安全辅助系统等等一系列主被动安全配置。虽然体验赛结束时,我的成绩不是很靠前,但是通过比赛的过程也切身体会到这些高科技配置对于日常驾驶的帮助有多大。

总结

经过一天的试驾,使我更加全面得了解了全新速派这款车。对比同级竞品车型,新速派在动力和底盘调教方面都有一定的优势;而对比兄弟车型,相同价位下新速派多了很多配置,性价比更高。当你手头上有20万左右的预算时,除了霸榜的热门品牌车型外,不妨也来看看全新速派这款车,它一定会给你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