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前途K50 一台国产电动跑车的自我修养

2019年12月13日 15:32: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中国首款国产电动跑车,这几个关键词,足以令人骄傲,也足够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所以,前途K50就是背负着这些期待前进的。

幸运的是,最近有机会试一试这辆承载着中国未来电动跑车希望的车,在我看来,这款车在很多方面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的,完全不输一些合资车型,确实是没让人失望的国产电动跑车。

首先,外观亮眼

在外观设计上,前途K50确实非常拉风,整体的运动感非常浓厚。它的前脸显得十分低趴,整个引擎盖有向内凹陷的设计,突出运动气息。两边则带有LED的前大灯和日间行车灯,并且前大灯还支持自动开闭功能,非常实用。值得一提的是前途K50的车标设计也很独特,“蜻蜓”的车标辨识度非常高。作为一款中型跑车,前途K50的整体尺寸为4634*2069*1253mm,轴距则是达到了2650mm,尺寸表现也很出色。

前途K50整个的车尾造型是呈现“凸”字形,而且这种上窄下宽的车身造型我们可以在其它超跑上发现,这样的设计不仅仅是为了带来更有冲击力的视觉效果,也是为了让车辆在快速行驶时有更优秀的车辆稳定性,由此可见,前途K50在造型上俨然就是一台超跑。

其次,内饰科技感十足

作为一款纯电动中型跑车,前途K50在内饰设计上确实下了一番功夫,整体给人的感觉就是科技感十足。中控台上的触控式液晶显示屏十分显眼,无论是清晰度还是触控灵敏度表现都非常出色。而它的电子挡杆设计也很别致,增加驾驶乐趣。

前途K50的多功能方向盘形状并不是常规的圆形,比较粗壮,握感饱满,而且有较多实用的按键,美中不足的是按键的质感没有想象中那么好;方向盘右侧的一键启动按钮,采用了中国风的中文设计;值得一提的是前途K50的两个座椅采用了一次成型的铝镁合金骨架和真皮/Alcantara拼接材质,带来了不错的包裹性,此外,它还具备加热、通风功能。

前途K50的电子档把造型酷炫,不过做工质量有待提高,档把各个零部件的间隙较大,P档按键以及挂档时会有一种廉价感。总的来说,前途K50的内饰给我的惊喜没有它的外形给我的惊喜大,内饰细节不够精致。

第三,动力出色

前途K50拥有经济/运动/BOOST三种驾驶模式。D档为经济模式,在这个模式下,它就像是一辆燃油车一样,电门反应很线性;在S档运动模式下,前途K50的电门又会变得相当迅速,带给你强烈的推背感,使得超车变得十分轻松;在方向盘的一旁还有一个BOOST模式按钮,按下之后,前途K50的电机综合最大功率可以达到320KW,峰值扭矩680N.m,电机的最高转速可达12000-13000rpm,前途K50就会像个猛兽一样蹿出去,不过启动BOOST模式需要满足很多条件,比如电量要达到90%以上、电池要在最合适的温度等等,所以这个模式其实很难用到。

写在最后:

拉风的造型、暴高的回头率、碳纤维覆盖件、铝合金车身......这些优势注定了前途K50会是一款极具前瞻性的超跑,但作为一款超跑,它的劣势也极其明显,比如空间不大等,这也让它充满了话题性,但无论如何,作为国产纯电超跑的开山之作,它承载的意义不仅是一辆超跑,所以,我们还是给它多些时间,让它好好争取属于中国国产超跑的自豪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