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宝马3系,这些后驱车都没变老

2019年12月13日 15:34: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后驱轿车具有哪些特质?运动、豪华、档次……从几款具有代表性的车型就能看出一二。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它就是一款典型的后驱豪华运动型车,甚至用年轻运动来形容Giulia都显得过于保守,用"激情、性感"或许更加准确。前置后驱,2.0T高功率版的400Nm扭矩,足以让你在公路上体验到什么是真正的驾驶乐趣。如果有土豪愿意花80W+的价格去买这台车也一点不奇怪,因为那台2.9T的发动机源自法拉利,实实在在就是法拉利的发动机减少几个缸而已。油门不需要踩太深,你就能体验到山路操控的快感,如果有条件上赛道,后驱玩起甩尾漂移来是一等一的好手。

捷豹XEL,英伦运动风是它的标签,全液晶仪表盘、10.2英寸中控屏、旋钮换挡,后轮驱动,这都是捷豹最具仪式感的配置。动力方面,高功率365Nm的扭矩,并将动力供向后轮,保证每一次的起步和超车都能平稳输出动力,平稳豪华的驾乘质感随之而来。

CT5,这是一款妥妥的直男车型,在动力上完全不给你选择的余地,全系标配241匹,350Nm的高功率版本,仅凭这一点,就比宝马3系有诚意太多了。另外,这款发动机还带有变缸的技术,所以理论上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会有更好的表现。其他方面,凯迪拉克一直坚持的后驱也没有缺席,依然是全系标配。

对于这种中大型车来说,前置后驱几乎是必需的,因为车身长,只有发动机在前面,传动系统在后面,才能保证整个车身有更佳的配重比。采用前驱的一般都是车身较小,发动机较小较轻的廉价车型。但很明显,凯迪拉克是走高端豪华路线的,必然采用后驱。CT5于11月20日刚上市,起售价27.97万元。这价格着实给人惊喜,可以说这款车实实在在地拉低了操控爱好者入手"后驱大马力"车型的门槛。

也许有人会问了,后驱的代表车型之一,宝马3系怎么没被点名?原因是笔者认为,宝马3系已经变老了,它虽然依然采用后驱的形式,但已和运动性能渐行渐远。

宝马3系自1975年第一代面世以来,一直被人们看作是最能表达宝马运动精神的车型。这一点,直到上一代的F30还能体现出来,F35虽然应"中国特供"的需求,加长了车身,但操控性真的不差。可惜的是这一代的G28,为了舒适性妥协了太多,它的"老",是从以下几个方面体现出来的:

动力总成方面,为了拉低门槛刺激销量,宝马3系竟然推出了2.0T"微功率"版本仅有156马力,这是什么概念?十多年前,本田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已经能给到156匹马力了,现在的马自达昂克赛拉2.0L自吸也有158马力。3系,请你告诉我,要T(涡轮增压)有何用?你到底是技不如人,还是单纯为了区分售价而区分不同的动力调教?无论如何,这点真的太说不过去了。

2、底盘调教方面,为了追求舒适性,悬架调教明显更软,随之而来的是过弯侧倾幅度变大,过弯极限降低。

不可否认,如今的3系依然热卖,可在不少人看来,买它的都已不是追求操控/运动的人,而更多是为家用/舒适妥协的选择。3系已经过了盛气凌人的少年时代,被生活磨平了棱角,变成了大腹便便的中年大叔,迎合所有人的喜好,却已经不是我们追求的那个义无反顾的dream car。

我很好奇,如果未来3系连后驱这个硬指标也扔了,还会不会有消费者买单?相比于前几款车在后驱运动方面的坚持,G28的宝马3系"油腻"得令人唏嘘。如果你对车辆的操控/运动有执念,不妨忘了3系,尝一尝这几款后驱车型,或许更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