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有望在2020年年中实现周产1000辆Model Y

2019年12月13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据electrek报道,一名汽车分析师在参观了特斯拉弗里蒙特(Fremont)工厂后表示,特斯拉Model Y的产量有望在2020年年中达到每周1000辆。

美国投资银行贝雅(Robert W。 Baird & Co)分析师本·卡罗(Ben Kallo)在参观了弗里蒙特工厂后,本周向客户发布了一份有关特斯拉的新报告。特斯拉有时会向分析师和投资者提供工厂信息。

今年3月,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发布了最新车型Model Y。这款车型与Model 3基本类似。但由于车辆更重,体积更大,因此即便与Model 3搭载了相同的电池组,但Model Y的续航里程会降低大约10%。

马斯克曾在推特上公开表示 Model Y 有75%部件与Model 3通用。Model Y拥有4个版本,分别为标准续航版、长续航版、双电机全轮驱动版以及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对应的EPA续航里程分别为368km、480km、448km、448km。

按照特斯拉最早公布的信息,除了最入门的标准版本需要2021年春季交付之外,其它三款车型均计划于2020年秋季开始量产交付。

据了解,目前特斯拉正在弗里蒙特工厂搭建第五条装配线,以生产Model Y车型。在上月发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中,特斯拉宣布Model Y投产的准备工作进展快于预期:

“在明年计划推出之前,Model Y量产设备的安装工作正在进行中。我们正在以比最初计划更快的速度前进,利用从上海超级工厂设计中获得的经验和效率。”

特斯拉还证实,他们将把Model Y的量产时间从2020年秋季移至2020年夏季。马斯克曾称:“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特斯拉佛利蒙特工厂已经做好为Model Y投产的准备,并且有望在2020年夏季开始Model Y的生产工作。”

但最近,有报道称,特斯拉可能会比预期更早开始投产Model Y。因为有几家特斯拉供应商声称,特斯拉已要求它们提前6个月开始量产Model Y所需的零部件。也就是说,该公司的供应商最早将在2019年第四季度生产Model Y的零部件。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曾表示,他预计到2020年中期,Model Y的量产将达到每周1000辆左右。分析师本·卡罗参观完弗里蒙特的工厂后认为,这个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此外,本·卡罗还认为,从制造的角度来看,特斯拉目前处于有利地位:“中国上海超级工厂的Model 3产量似乎在增加,我们认为,考虑到该地区较低的制造成本,从长期来看,中国市场应该会带来利润增长。”

在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中,特斯拉曾表示:“上海超级工厂在10个月内建成,并已准备投产,而它的建造成本(每单位产能的资本支出)比我们在美国的Model 3生产系统低约65%。”

此外,特斯拉计划近期内开始建设欧洲工厂,并有望在这两个地区扩大Model Y的生产能力。”

周三,德国《图片报》(Bild)称,特斯拉计划在德国柏林郊区的新工厂每年生产50万辆Model 3和Model Y。工厂建设将于2020年开始。

按照特斯拉的规划,特斯拉上海工厂的目标是在2019年夏天完成初步建设,在2019年底开始小规模量产,在2020年实现大规模量产。其初期生产规模为25万辆/年整车,全部建成运营后年产能将达50万辆/年整车。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首先将生产的是两款相对经济型的车型Model 3和Model Y,至于长续航版以及高性能版的Model 3则还是采取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目前,特斯拉在中国上海工厂的首批Model 3车型将在春节前年交付。

分析师本·卡罗还指出,他预计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将从下个季度开始,每个季度向特斯拉提供1.5亿美元的欧洲排放信用额度。这是一项传闻已久的交易,可能会使特斯拉在未来两年高达20亿美元。

今年5月,有消息称,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将向特斯拉支付约18亿欧元购买二氧化碳排放额度,以满足新型排放标准的二氧化碳排放要求,避免在美国和欧洲遭到大额罚款。

本·卡罗指出,“相信特斯拉股价将继续走高,因为在盈利能力和现金创造方面的持续执行正在与多重扩张同步进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