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探影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与车:都是大众的小型SUV 探影/途铠该怎么选?

2019年12月13日 16:5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当前的市场之下,什么车型的热度最高?没错,是SUV。虽然这两年SUV车型的热度在不断下滑,但依旧是消费者极为关注的车型,尤其是小型SUV。

随着整体车市更加的年轻化,售价更低,空间够用,尤其是视野同样更好的小型SUV反倒是成了市场中的香饽饽,从这两年各大车企的表现来看,大家也都在小型SUV上发力,反观大众,则把重心放在了紧凑型SUV上。

这不,就在最近,一汽-大众有了新的动作,一汽-大众全新小型SUV产品探影上市,于是大众在国内的小型SUV布局也再次呈现出了——北大众探影、南大众途铠的局面。那,当我们面对两台三大件、轴距表现都一致的姊妹车型时,到底应该怎么选?

区别一:探影的起步价更低

今年上半年,上汽大众途铠正式上市,而途铠其实就是T-Cross,由于在上市4个月后(今年8月)才正式命名中文名,所以就导致很多消费者熟知T-Cross而不知道途铠这个名字。

途铠官方指导价为12.79-15.99万元,共推出4款车型,分别采用1.5L+6AT和1.4T+7DCT的组合方式。12月初,一汽-大众与T-Cross对标的姊妹车型探影才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1.49-15.99万元,共推出7款车型。

两者的最大不同在于,探影在起步价上表现的更低,另外还多出了一台手动挡车型和限定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区别二:探影的配置表现更实用

在第一部分我们就说了,两车在定价上有一定差异,并且探影提供了更多的车型选择。那,抛去"专为拉低售价"而来的手动挡车型,在入门级自动挡车型上比途铠便宜3000元的探影,在配置上表现如何?

途铠全系标配了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盘这两项配置,而探影则全系标配了倒车影像、后视镜加热、后排出风口这三项配置,两车的配置表现其实差不太多,怎么选择就看消费者了,不过在定价上便宜3000元的探影确实更具诱惑力。

另外在顶配车型上,探影比途铠多出了前驻车雷达、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座椅加热、车联网这几项配置,但是却将途铠顶配车型配备的Beats音响改为选装配置,从实用性角度来看,确实是晚来一步的一汽-大众探影在配置上的表现更好。

区别三:外观设计风格不同

作为姊妹车型,消费者已经习惯了南北大众的"套路",和其他大众车型一样,途铠和探影在外观设计上同样存在一些差异。

首先必须说的是,两者在设计上均采用了大众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但在细节方面,两车最大的差异在于进气格栅造型和前保险杠造型方面,相比探影来说,途铠在设计上通过更多的镀铬元素来突出运动感。

从整体设计风格来看,途铠更多的是展现活力、野性,探影则在风格上更加的都市化,突出质感。如果实在分不清,不妨参考上汽大众的帕萨特和一汽-大众的迈腾,帕萨特有一个更为复杂的前脸造型,而迈腾依旧是那个熟悉的大众味道,途铠和探影亦是如此。

写在最后

面对两台三大件表现完全一致的两款车型时怎么选?其实两车仅在售价、配置、设计上存在一些细小的差异,想要动感就选择途铠,想要更显质感就选择探影好了,而且探影确实在配置上的表现更为实用一些,当然,作为新上市的车型,它在终端售价上可是没有优惠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探影
探影
指导价:11.49-16.09万元
1.2T 1.4T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49-16.09
小型SUV
1.2T 1.4T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