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便宜的奔驰SUV!车长4米6,全系6气囊,7座仅30万出头

2019年12月13日 17:0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正在加载中...

Hello 小伙伴大家好,新一期的贤余问答又和大家见面了!

每周日我们都会上线“三里屯王祖贤”和“三里屯余文乐”的问答节目,今天是第14期。欢迎您关注汽车洋葱圈的公众号,并在这条视频下方评论、提问。

好了,下面我们来看节目吧!

问题导览:

▷ 1:15-4:28

奔驰GLB和宝马X1怎么选?

▷4:28-7:04

传祺GS4长安CS75 Plus、吉利博越哪个好?

▷7:04-8:41

30万以下MPV推荐谁?

▷8:41-11:20

变速箱油应该什么时候换?4S让2万公里就去换合理吗?

▷11:20-13:43

新索纳塔怎么样?

▷13:43-14:53

仪表报警说“冬季轮胎”不要超速,什么意思?

▷14:53-16:15

轮胎调换位置需要做动平衡吗?

奔驰GLB和宝马X1怎么选?

提问来自网友:莫娜

奔驰GLB值得买吗?7座的第三排空间怎么样?1.3T的动力能够用吗?和宝马X1怎么选?

答:GLB在前天刚刚上市,售价是31.48万-35.48万。我之前在车展上体验了一下这台车,和我印象中的奔驰SUV不太一样,其实蛮硬派的。而且,它的定位介于GLA和GLC之间,理论上来说是紧凑级SUV,但是轴距为2829mm却已经达到了中型SUV的水平。

这台车是一个主打空间和实用的车型,有5座和5+2两种座椅布局形式。至于7座空间怎么样,大家可以看一下我们之前体验的情况,是比想象中要强一些的

动力方面,目前刚刚上市的GLB车型只发布了一款高功率版本1.3T发动机,最大马力163匹,账面上还ok。虽然还没开过,但我预测,日常驾驶没问题,可如果你满载7个人再遇到上坡,或许就没有那么从容了。

至于和宝马X1怎么选这个问题,首先我觉得奔驰出这台GLB就是为了和X1竞争。X1的后排空间表现也很出色,虽然之前有人吐槽X1的三缸发动机,我觉得大家更应该关注它的动态表现,一上来就否定三缸发动机,未必正确哦!

如果您实在接受不了三缸发动机,X1还有2.0T车型,而GLB目前仅有1.3T车型上市了。所以说,如果你在意驾驶感受的话,建议你选择X1。对座椅数量、空间需求比较大,可以考虑一下GLB。

传祺GS4长安CS75 Plus、吉利博越哪个好?

提问来自网友:阿辉辉

现在国产紧凑级SUV都已经完成了换代,就想知道最新的广汽传祺GS4长安CS75 PLUS ,吉利博越,中高配的车到底应该怎么选?

答:我们在广州车展见到了全新GS4的实车,这台车的内饰做工相当不错,座椅也很舒适。

我认为这三台车都出自比较不错的自主品牌,但驾驶感受可能有些差异。全新GS4刚上市,目前还没试驾过;CS75 PLUS 驾驶和乘坐感受都是偏舒适的类型;吉利博越反倒是很运动,虽然它看上去比较优雅。因为和沃尔沃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所以它的调教很欧化。

个人建议:如果你喜欢舒适的驾驶感受,CS75 PLUS是最合适的选择;如果你喜欢运动感强的,就选博越;如果你很喜欢广汽传祺的外观,可以先去试驾一下GS4,再做决定。

30万以下MPV推荐谁?

提问来自网友:新頭好

隔音要好,舒适性强,纯家用,30万以下MPV最值得推荐哪款?

答:这个问题已经有不少小伙伴问过啦,我们比较推荐GL8!不过,在广州车展上,大众全新MPV Viloran亮相了,这台车或许能和GL8竞争一下。

Viloran的车身很长,不像GL8那么高,车头还有一丝CC的既视感。不过遗憾的是,在车展我们没能看到它的内饰,也没办法体验空间。

不过,如果您觉得开GL8太像司机,那还是选奥德赛或艾力绅吧,它们也挺适合家用的。

变速箱油应该什么时候换?4S让2万公里就去换合理吗?

提问来自网友:freedom

葱哥,保养手册写变速箱油免维护,卡罗拉1.2T CVT变速箱,4S店告知2万公里要换了?我打电话给丰田,说听4S店的,到底多久换?

答:变速箱油一般是免维护的日常不需要做什么保养。可是油液用久了会变质,所以也要定期更换。但是2万公里换,肯定是过度保养了。通常更换变速箱油,行驶里程在4万或者6万公里左右。

对于纠结是否该换变速箱油的小伙伴们,告诉大家一个窍门,到4S店,查一下爱车的变速箱油劣化性数值,达到一定程度,就可以更换了。

换变速箱油一般需要换好几桶,并且有两种方式更换,其中之一是重力更换,即直接把车升起来,利用重力使油液漏出。另一种要用循环置换机,相当于把油抽出来,这种方式换的更彻底,但价格要略高一些。

另外,如果一直不换变速箱油,并且油液已经变质,可能会导致变速箱失速,从而不工作,然后跳挡、过热,对动力产生影响,还是比较挺危险的。

提问的这位朋友,爱车是1.2T CVT卡罗拉,我觉得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建议还是先去4S店检测,真有问题再换。

新索纳塔怎么样?

提问来自网友:盘尼西林8189

新索纳塔怎么样?我看图片挺喜欢的,但媳妇死活说不好看,你们去车展有看到实车吗?怎么样?后排空间大不大?

答:新索纳塔实车我在4S店见到过,并且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猛的一看,感觉有点怪,不过仔细看了一会儿后,会好得多。车侧真的挺好看的,很修长,尺寸我没记错的话,已经超过迈腾了。

现在韩国车的设计,都很激进,全新索纳塔,我觉得还挺好看的。不过外观,我不是很愿意评价,就是见仁见智的事情。

另外,这台车的后排空间没有问题,包括它的内饰也挺漂亮的,我印象最深的是方向盘,四幅平底的造型,很运动。

建议这位小伙伴,如果真想买的话,一定去4S店看一下实车,体验后才知道它符不符合你的需求。

仪表报警说“冬季轮胎”不要超速,什么意思?

提问来自网友:易名

美丽的圈圈圆圆圈圈,帅气的辰辰辰辰辰辰,弱弱的问一下,我的速腾(熠动2018年买的)上高速超过100km/h就总是报警说冬季轮胎,不要超速。请问能关吗?关了有没有问题?湖北买的车,为什么会配冬季轮胎?还是它就是一个普通轮胎呢?求解答,谢谢。

答:您这台车,配备的应该就是普通轮胎,只不过大众有一个程序程序默认冬天将会配备雪地胎超过100公里/小时,气温低到一定程度就会自动报警。判断的依据是传感器。

不过您可以关闭这个程序,在系统里找到设置,里边有轮胎的选项,我记得是有冬季轮胎的选项,关掉后问题就解决了,不会对行驶有什么影响。

轮胎调换位置需要做动平衡吗?

提问来自网友:燃烧青春

四个轮子前后左右调换需要做动平衡吗?不扒胎,直接卸下来换过去按上,加装的外置胎压检测器,有没有必要做动平衡呢?

答:不需要。究竟什么时候做动平衡,您只需要记住一点,当你往轮胎上装东西,才需要做动平衡

比如说,装一个内置的胎压监测,轮胎内侧就会加一个传感器,它的重量被改变了,这时要做动平衡。另外,现在补胎,很喜欢用蘑菇丁,也相当于增加了重量,所以需要做动平衡。

另外关于四轮定位和动平衡,这两个东西是不是还有搞不懂的小伙伴?关注汽车洋葱圈回复:四轮定位或者是动平衡,就能看它们到底有什么区别了。

好啦,今天问题就都给大家解决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