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汽车-北京EU5

超低价好车团购

EU系列销量持续领跑 BEIJING北汽新能源逆势加速前行

2019年12月13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市场环境遇冷、多种政策调整、消费结构不断变化,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进入了前所未有的"寒冬"。

最新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11月,中国汽车市场累计销量2311万辆,同比下降9.1%。其中乘用车累计销量1923.1万辆,同比下滑超两位数,达到10.5%。

更甚的是,此前连续高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也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出现销量五连跌,1-11月,新能源汽车总销量为104.3万辆,同比仅微增1.3%,照此发展,全年销量能否保持正增长,还是个未知数。

疾风知劲草,逆境之下,拥有过硬实力的企业总能脱颖而出,就比如BEIJING北汽新能源

销量稳居纯电动车市场第一位

整个国内新能源车市的低迷,直接导致新能源车企的日子不好过,但是BEIJING北汽新能源,凭借旗下车型出色的产品力,依旧排在纯电动车型销量榜的第一位。

旗下主力车型EU系列,在刚刚过去的11月,销量同比增长113%,前11月已累计达到88184辆。其中,在EU系列中牢牢占据"C位"的BEIJING-EU5,更是以绝对优势稳居1-11月A级纯电动汽车市场的销量冠军,展现出EU系列不俗的产品实力和市场竞争力。

更值得称赞的是,自上市以来,BEIJING北汽新能源EU5仅历时18个月即达成了10万台的销量成绩,创造了新能源车型破十万辆的最快速度,堪称新能源车市当之无愧的"王者之车"。

在EU5的强势引领下,今年以来BEIJING北汽新能源主要销售车型近90%为12万元以上的中高端车型,而去年86%的产品为5-10万的产品。这显示出BEIJING北汽新能源向中高端化转型的产品结构调整战略成效开始显现的同时,也为BEIJING北汽新能源今后高质量发展,实现"二次破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事实上,拨开销量五连跌的阴霾后,我们也能够看到新能源汽车市场机遇仍大于挑战。

比如,近日工信部就发布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将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预测由此前的20%提升至25%。虽然这一目标能否实现还不确定,但是这次规划无疑会对新能源汽车行业起到促进作用。

加大技术创新蓄力下半场

新能源补贴的退坡,一方面导致整体市场销量的下滑,另一方面也促使新能源汽车市场从政策驱动向市场驱动快速转变,新能源汽车市场开始进入良币驱逐劣币的时代。

这样的环境下,想要更好的生存发展,不再有任何捷径,只能依靠产品。只有产品力过硬,拥有优秀技术、性能的车型才能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成为最后的赢家。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能够看到BEIJING北汽新能源一直在不断提升自身的技术实力,如今已经形成了以"达尔文系统"和EMD 3.0为代表的两项业内顶级技术。

其中,达尔文系统" 涵盖整车技术、三电系统、智能驾驶、智能网联以及平台开放与数据安全等多个领域,是北汽新能源融合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先进技术,自主开发的具有自学习、自成长能力的整车人工智能系统。该系统为包括EU5在内的BEIJING北汽新能源新一代汽车设计开发打造了基因母体。

在达尔文系统中扮演重要角色的EMD3.0智能电控系统通过全面监测整车260个部件数据,智能分析决策、智能分配电能、智能调校动力、优化电池性能和寿命、强劲电机动力和传动效率。如同车辆的智慧大脑,能够对"三电"进行高集成化和智能化管理,提升车辆的动力输出、电池效能以及安全性。

与此同时,BEIJING北汽新能源还以开放的姿态,与实力强大的各行业领军者携手创新。比如近日北汽集团与北京电控、韩国SK集团合资建设的北汽新能源北电爱思特(江苏)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竣工投产,三方将依托各自产业优势,聚焦生产面向全行业的高性能、三元系车用锂离子电芯及模组。随后,BEIJING北汽新能源与宁德时代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供应、动力电池核心技术研发等方面深化合作。

此外,BEIJING北汽新能源还与百度共建智能网联汽车;与华为共同探索5G车联网技术;与清华紫光、西门子、恩智浦等一系列国内外企业形成合作,不断提升自身技术实力。

写在最后:

在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存量竞争时代的当下,市场消费需求不足、新能源补贴大幅下降等因素,都进一步给新能源汽车企业带来越来越大的压力,优胜劣汰已经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加速开启。

BEIJING北汽新能源,作为国内最早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车企,经过多年发展,无论是在产品还是品牌上,都收获了消费者实打实的认可,已经成为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动汽车市场无可争辩的领航者。

未来,随着BEIJING北汽新能源技术的不断精进,产品力的进一步提升,销量势必将不断增长,市场龙头地位,势必会愈发稳固。一个愈战愈勇的BEIJING北汽新能源,正在大踏步迎面走来。

记者 |袁红磊 编辑 | 十三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7.19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