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个人的奋斗之路,都能从五菱宏光PLUS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

2019年12月13日 17: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富室之称雄者,江南则推新安,江北则推山右……山右或盐、或丝、或转贩、或窖粟,其富甚于新安。”

追溯至明朝,晋商便以举商贸之大业,驭马车、拉骆驼,互通有无利润八方,从而称雄五百余年,为后世留下了灿烂的晋商文化。

如今,重新驻足在晋商发源地之上,马蹄和驼铃声声虽早已不见了踪影,但永恒不变的,却是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奋斗。因为,千万奋斗者创业致富好伙伴的新选择——五菱车,早已遍布大江南北。

从古人的马队、骆驼和商帮,到今日的汽车和个体经济,在时代滚滚的车轮面前,变的是实现梦想的交通工具,不变的是人们对生活的无限追求;变的是各行各业的斗转星移,不变的是人们对未来的无懈奋斗;变的是马蹄与驼铃的销声匿迹,不变的是五菱车所承载的文化和内涵。

作为五菱品牌的明星车型,五菱宏光系列自上市以来便畅销全球,并常年占据着国内MPV细分市场的销量榜首,以至于被人们誉为“中国唯一能够称之为神车的国产车型”。

神车之所以为神车,体现的不仅仅是一骑绝尘的销量,更是一种汽车文化和内涵。而五菱宏光系列之所以能够衍生出让人津津乐道的文化和内涵,正是1400多万的五菱用户为其打上的印记。

不管是一线城市,还是偏远山村;不论是家人出行,还是拉货经商,五菱宏光的身影总能留下自己的轨迹。可以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五菱宏光的地方就是江湖。之于中国,五菱宏光算是一定程度上见证了社会的发展变迁。

此次商帮之旅——晋商站,全新一代五菱宏光——五菱宏光PLUS,在继承前几代产品超强的实用性的前提下,也变得“更新、更强、更大”。

五菱宏光PLUS采用了全新的“平行矩形”设计语言在少了几分商务车气息的同时,也多了几分年轻与潮流。

前脸部分,五菱宏光PLUS依旧延续了五菱经典的前格栅和镀铬条元素,“鼎”字形的高亮前格栅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鼎,搭配贯穿了两侧大灯的双镀铬线条设计,进一步演化五菱家族化前脸。

内饰上,五菱宏光PLUS遵循着极简主义,打造出“平行空间宽体座舱”,简洁实用的内饰设计与五菱宏光PLUS商务车的定位不无关系。而8英寸的中控大屏则是五菱宏光PLUS内饰的最大亮点,配合黑色钢琴烤漆面板,视觉效果极简硬朗。

与其它同系列产品相比,五菱宏光PLUS的最大区别即在于其PLUS的含义之上。在这种情况下,定位于“宽体商务车”的五菱宏光PLUS自然有很大的先天优势。

五菱宏光PLUS基于CN150前置后驱平台研发,该平台是目前五菱品牌的全新最宽平台,具备高延展性、高效模块化的优势。

而宏光PLUS的车身尺寸也达到了4720/1840/1810mm,是五菱品牌在售车型中最长、最宽、最大的宏光车型,1840mm的宽度更是让五菱宏光PLUS成为同级最宽产品。这不仅让五菱宏光PLUS更具驾乘舒适感,也让装载货物的空间更大,货运效率更高。

座椅布局上,宏光PLUS的7座8座车型采用“2+2+3”和“2+3+3”的布局方式,配合第二、第三排座椅可折叠翻转功能,可适应多种使用场景。此外,宏光PLUS还推出了五座版车型,则采取“2+3”座椅布局形式,进一步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

五菱宏光PLUS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最大扭力250N·m,匹配6MT手动变速箱,在2200rpm便可输出相当于主流2.4L发动机所能产生的最大扭矩,“秋名山神车”名不虚传。

同时,具有充沛动力的同时,五菱宏光PLUS也兼具了良好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7.3L/100km,能够极大地降低用车成本。

文化的发展具有历史的连续性和继承性,古时的晋商作为特定的历史时期的思想文化体系,其传承下来的商业经营经验和自强创业精神,和今天的五菱宏光PLUS“更新、更强、更大”不谋而合,和1400万五菱用户的奋斗精神殊途同归。

而今天,“更新、更强、更大”的五菱宏光PLUS重走晋商起源的故土,记录的正是交通工具的演变和每个人的奋斗之路。

图片来源于五菱宏光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