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7

超低价好车团购

配备“空气悬架”最便宜的SUV,价格不到40万,百公里加速4.7秒

2019年12月13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都知道,SUV相比轿车,最大的优势在于通过性。简单说,SUV的底盘更高,再加上四驱系统,可以去更多的地方,应付更复杂的路况。但是,SUV有个短板,由于底盘高的缘故,所以操控性一般不好。所以,很多人都说,想要操控,还是得选轿车。而要想兼顾操控性和通过性,这时空气悬架就发挥作用了。

所谓空气悬架,就是悬架高低调节系统,可以升高和降低底盘,改变车辆的最小离地间隙。当需要通过性时,可以升高底盘;当需要操控性时,可以降低底盘(降低重心)。虽说空气悬架是项好配置,但是能够配备这项装备的车型,价格都不低。一般要上到奥迪Q7宝马X5这类旗舰SUV才有,动辄70、80万以上。

今天,我们要聊到的这款SUV就配备了空气悬架,而它的价格不到40万,据说是目前配备空气悬架最便宜的SUV,同时也是40万内唯一配备空气悬架的SUV。它,就是蔚来ES6。价格方面,其2019款 430KM 性能版官方指导价39.80万。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蔚来ES6这套悬架,有哪些亮点。

蔚来ES6上搭载的空气悬架分为自动模式和手动模式,其中,自动模式可以根据车速自动调节底盘高度。都知道,SUV在高速路行驶,车身越高,就越容易“飘”,影响车身稳定性,同时不利于燃油经济性。此外,在弯道行驶时,低矮的车身利于操控,可以减小侧倾。所以,在适当的路况下,通过手动调节底盘高度,可以获得更好的用车体验。

蔚来ES6的底盘有4档可调,分别为+40mm/0mm/-20mm/-50mm。也就是说,最高和最低的状态,相差90mm。值得一提的是,其悬架不仅支持高低调节,还能调节软硬。通俗点讲,偏硬的悬架利于操控性,而偏软的悬架利于舒适性。严格意义讲,可以同时调节高低和软硬的悬架,才是真正意义的动态底盘。

说完空气悬架,蔚来ES6的另一个亮点是性能方面。作为一款纯电动中型SUV(长宽高为4850/1965/1731mm,轴距2900mm),蔚来ES6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4.7秒,比加速快,可以和卡宴媲美。要知道,4.0T的卡宴百公里加速时间是4秒,二者相差无几。蔚来ES6采用的是前后双电机的形式,前电机最大功率160kW,后电机最大功率240kW,综合最大功率400kW,最大扭矩725牛·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7
奥迪Q7
指导价:63.28-86.9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28-86.9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