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价即超值!可选家轿,怎么才最赚?

2019年12月13日 18:04:02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11月 榜单来啦,受到双11狂欢节的刺激,11月轿车市场的表现非常抢眼,前十中除了桑塔纳出现同比下滑以外,其他车型均出现了大幅上涨。

当然,销量大涨与车企的大幅降价密不可分,像是别克英朗降幅达到5万元,大众也普遍出现了2万元的降幅。这不,双11刚走,双12又来了。看来,车企又一轮价格战打响了!

但,咱们也别太过激动。购物狂欢节往往有很大不理性消费的危机。比如看到一款大幅优惠的车,奋不顾身的下了订单,最终却发现,同等价位还有比这更好、更喜欢的车,后悔莫及想要“剁手”可怎么办?如何在天花乱坠的优惠促销中,买到物超所值的车,这可是一门学问!

今天,我们就教大家介绍一套“三步选车”的方式,既然主流家轿市场11月表现出色,我们就从这个级别来挑一挑吧!

家轿如何快速选定购车范围?

我们对于主流家轿市场的限定,大约在10-15万元之间,同时面向家庭用车的选择,我们选择的家轿不能太过于呆板,需要具备一定的年轻气息。

这其中,大众朗逸、新宝来、第14代轩逸以及全新英朗,都是不错的选择。而15万元不到的售价属于经济适用型的范畴,所以我们要对车辆的可靠度、舒适性以及油耗表现格外关注。

首先,在可靠性方面,日产丰田大众以及别克,都是世界一线的汽车品牌,质量上都有所保证。但在他们之间,也有高低之分。根据汽车之家百车故障率来看,位居第一位的为第14代轩逸,卡罗拉、朗逸位居次之、英朗的故障率较高。因此,在可靠性方面,第14代轩逸表现优秀,丰田卡罗拉的表现也值得称赞。

其次,在舒适性方面,因为面对家庭用车,在二胎放开之后,五座的使用率大幅提升,这对于第二排乃至第二排中间位置的乘坐舒适性有很大的要求。而在家轿车型中,第14代轩逸、朗逸以及英朗都有不错的空间表现,其中,朗逸的车身长度最长,达到了4670mm;英朗的车身高度最高,达到了1486mm。

而对于空间表现最看重的车身宽度与轴距来说,第14代轩逸则占据上风。其车身宽度达到了1815mm,对第二排的横向宽度有很大的提升。同时,2712mm的轴距,也是三款车中唯一超过2.7米的车型,再加上“日产大沙发”的经典属性,第14代轩逸的空间表现与舒适性非常出色,而汽车之家的竞品对比中,第14代轩逸的空间与舒适性也位居第一名。

最后则是油耗表现,经济性的家轿车并不像运动型车那样需要太大的动力,相反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家轿车则尤为重要。众所周知,日系一直都是省油的代名词,而近些年,美系车也带来了不少低油耗的发动机。

其中,英朗的油耗就非常低,其百公里油耗仅为5.2L,超过了丰田卡罗拉的5.5L/100km,一改美系车耗油的属性。但与日系车相比,英朗在油耗上已然略逊一筹,第14代轩逸的百公里油耗仅为4.9L,是合资燃油家轿中最省油的车型。而值得注意的是,与英朗通过1.3T三缸机创造低油耗不同,第14代轩逸的低油耗,来自于一台代号HR16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

是的,将自然吸气发动机做到同级最低油耗,日产在油耗的控制上可见一斑。其发动机搭载的镜面熔射缸孔技术,昨早运用于日产GT-R上,通过通过在气缸缸壁上喷涂熔铸超薄金属膜。让发动机缸壁的导热性更好、强度更高,还能防止爆震,从而提升了发动机的热效率。当然,主动进气格栅的装配,也让第14代轩逸在油耗控制上更进一步。

综合来看,经过初步对可靠性、舒适性以及油耗的筛选,我们基本上可以将目光锁定在第14代轩逸、卡罗拉以及朗逸车型上,英朗因为可靠性遗憾淘汰。那么接下来,我们还需要思考,在这三款车型中,应该如何选择呢?

轿车该如何在购车范围内比较性价比?

当我们初选出几款具备购买价值的车型之后,我们还需要对这几款车的优缺点进行考量,也将再次进行深层次的对比。而对于家轿这种经济适用型的车来说,配置就是我们需要考量的关键。

第一步,在对比之前,我们首先要明白需要哪些配置,像是多媒体系统、倒车影像、倒车雷达这些基础配置是一定要有的。在确定这些配置之后,我们需要对应去看,拥有这些配置的车型,售价大约是多少。

可以看到,卡罗拉拥有这些配置的车型为1.2T精英型,售价为13.58万元,而朗逸虽然在12.49万元的手动舒适版上提供了多媒体系统,但倒车影像的搭载要到15.89万元的豪华版车型上,在加上朗逸终端2万元的优惠,朗逸可做入门版的售价为13.89万元。

同时,第14代轩逸在售价12万元的 1.6L XL手动悦享版上,就已经实现了基础配置的搭载。价格上,轩逸占据优势。

第二步,新时代下岂能没有科技配置的加持,像是语音控制系统、全时在线导航、车载WiFi等功能,早已是必备配置。要知道对于家庭来说,宝宝在车内连接WiFi看部动画片,或者自己开车的时候用车载语音控制在线导航避免使用手机,这些都非常重要。

而在这三款车型中,卡罗拉如果想要拥有语音控制系统,则需要上升到14.58万元的车型上,朗逸则同样是13.89万元的豪华版才有所搭载。第14代轩逸在三款车中的优势很明显,其从12万元的车型上,便提供了一套8英寸的多媒体显示屏,并提供语音识别控制功能和全时在线地图导航功能。

可以说,通过价格与配置的对比,我们发现第14代轩逸在12万元就提供了卡罗拉14.58万元、朗逸13.89万元的配置,性价比上第14代轩逸高出不少。

当然,对于家轿车型来说,没有安全性能其他任何配置或者价格上的优势,都是浮云,毕竟车里坐着的,是一大家人。因此,对于安全配置,像是ESC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刹车辅助系统、制动力分配系统等,都需要全面搭载,而第14代轩逸、卡罗拉以及朗逸,也做到了这一点。

不过,对于安全配置,我们总是秉持着多多益善的考虑。可以看到,卡罗拉是三款车型中唯一将主/被动安全配置进行全系标配的车型,这一点做的非常不错。而朗逸在全系车型的被动安全配置上,仅提供了主动刹车系统,安全性配置上难免有些不足。

而与卡罗拉相比,第14代轩逸虽然没有实现主/被动安全配置全系标配,但提供了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EAPM油门误踩纠正(独有)、倒车车侧预警、疲劳智能预警、变道盲区预警,这些都是卡罗拉和朗逸所没有的。

其中,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是一大亮点,该系统通过前方毫米波雷达实时监测前方辆车的相对速度和距离,若前方第二辆车突然减速,通过3D平视显示屏、蜂鸣声进行预警,降低追尾风险。可以说,这项配置可谓是同级独有。而搭载这项配置的1.6L XL 智享版,售价也仅为13.39万元。

经过第二轮筛选之后,大众朗逸以及第14代轩逸都是主流家轿市场里不错的车型。值得注意的是,在朗逸和卡罗拉的对比中,因为考虑到朗逸在终端有2万元的优惠,所以在性价比上的表现,反超了卡罗拉,与第14代轩逸共同成为这一级别值得购买的车型。

锁定目标后,

横向对比的降价优惠价值大不大?

那么,到底是选择大众朗逸还是第14代轩逸呢?可以看到,第14代轩逸在家轿市场中的优势非常大,与同价位的车型相比,优势非常明显,同时还提供了很多同级独有的配置。当然,大幅优惠的心理或许还在作祟,觉得买车就应该享受优惠,朗逸和第14代轩逸怎么选?

其实,同样是12万元的第14代轩逸与降价2万元的朗逸相比,12.26万元的朗逸,连仪表盘还是单色显示,且没有自动大灯、倒车雷达、GPS导航等等配置,12.26万元虽然赚到了2万元的优惠,但配置上,未免太寒酸了。经过一番对比之后,可以看到,第14代轩逸是最值得入手的车型。

与其被车企巨大的降幅刺激到冲动消费,不妨认认真真的精心挑选、认真比对。其实在很多时候,大幅降价后的车型,往往还是没有一些不降价的高性价比车型,更具购买力,尤其是经济适用的家轿车型,像是第14代轩逸,在没有优惠的情况下,与竞品相比都非常超值,真的还需买降价家轿车吗?

家轿车怎么选?相比经过以上三步就能清楚的了解到,哪款车才是自己最满意的选择。从以上三个维度的选择来看,第14代轩逸的确称得上是同级最强,连降价2万的大众朗逸都足以超越。而这也是第14代轩逸能够在无优惠的情况下,在11月获得近5.3万辆销量成绩的保障。

当然,虽然第14代轩逸暂无优惠,但双12期间也带来了多重好礼,第14代轩逸购车可以享受可同时可享受5年超长双保(整车质保和零部件质保),2年0息的金融政策与最高5000元的置换补贴。

看来今年双12和元旦前,卖的最好的家轿,第14代轩逸又要抢占一席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