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称“小天籁”的日产,11月单月就卖5.2万台,空间比朗逸还大

2019年12月13日 18:08: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都说车市不景气,可总有些车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11月轿车销量榜中,排名前七位的车型都获得了不同程度的正增长。

而其中,一款刚于今年7月上市的,11月单月就收获5.2万台的"高亮"表现,仅次于"神车"德原朗,可见这款全新车型以最快的速度俘获了消费者的喜好。这款车就是来自日产的,第十四代轩逸。

2018年,轩逸以467,638台的总销量超越朗逸的466,772台,勇夺2018年轿车销冠。而说到轩逸,大家很容易想出来,轩逸的特点:空间非常大,后排大沙发,省油还省心……

全新轩逸,换上了更加时尚前卫的外观,比起旧款车型来说好不好看见仁见智。此前的轩逸给人的感觉是稳重成熟,选择旧款轩逸的人群也大多是中年消费者,他们可能一下不太能接受全新轩逸的前卫设计。而在汽车消费年轻化的趋势下,轩逸的年轻态实质上又会引起不少年轻群体的关注,这部分消费者群体日益壮大,那么对于更年轻的轩逸来说,这是好事。

在空间、后排沙发等轩逸的优势,在全新轩逸上得到了延续。全新轩逸拥有4641x1815x1450mm车身尺寸,2712mm轴距,相对旧款的(4631x1760x1503mm,2700mm)在长、宽和轴距三个维度,都有增加,可想而知,以大空间闻名的轩逸,这次换代后,空间优势会只增不减,大沙发,依然是那个大沙发,体验感完全不输B级。

动力方面,全新轩逸并没有做出大动作,1.6L发动机来自第三代HR16,主要在多个方面进行了升级,比如由镜面缸孔熔射技术替代了传统厚重的铸铁缸套,将压缩比提升至10.8:1,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和动力。功率和扭矩的参数也有变化,最大功率由93kw提升至102kw,最大扭矩由168牛·米提升至169牛米,油耗也有明显降低(6.1变为4.9L/100km)。当然,看得见的提升背后是看不见的无数升级与改进。

不过,全新轩逸也有不少令消费者不满意的地方,比如配置不高,安全系数一般,比如低配车型只配置了2安全气囊,相对于同为日系车的丰田来说,显得有些简陋了。

全新轩逸依然是我们熟悉的轩逸吗?

轩逸的"变"体现在软实力的设计上,而轩逸的"不变"体现在消费者更加看重的硬实力——空间、省油、省心等特性,全系轩逸依然延续了下来。因此,总的来说,轩逸还是以大空间舒适性为主的家轿,至于配置什么的,够用就行了,其他都是浮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