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9年最具看点的新车——自主篇

2019年12月13日 18:58: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眼看2019年已经接近尾声,此刻回首望去,这一年共上市了包括全新推出、换代、改款在内的近千款新车,而在这些新车中,总会有那么几款车型值得再来细细品味一番,它们或许实力强劲、或许肩负重任、或许有着改变整个市场的能力。

所以,笔者在自主品牌、合资品牌还有豪华品牌中各挑选了若干款最具看点的新车,来为2019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先来看看自主品牌(以下车型统一按照上市时间来进行排序)。

1. CS85 COUPE

看点:长安汽车首款跨界SUV,开启自主品牌跨界SUV风潮

CS85 COUPE使用了长安最新的蝶翼式家族前脸设计,带来非常有冲击力的视觉感受,侧身溜背式造型是整款车的精髓所在,美观、运动;至于内饰,长安汽车无疑是最善于塑造内饰豪华感的自主品牌,整体看去不仅精致也很有科技感;动力方面,长安CS85 COUPE提供2.0T和1.5T两种动力选择,其最大功率为171kW,峰值扭矩360N·m,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点评:CS85 COUPE不仅是长安汽车首款跨界SUV这么简单,同时还是自主三强首先上市的跨界SUV,扮演了拓荒者的角色;并且这款车到来的时机,也是长安汽车比较艰难的一个时段,象征意义远远大于实际意义。

2. 嘉际

看点:吉利汽车首款MPV车型,包含燃油和PHEV两种动力

经典的星河回纹式的中网、棱角分明的前大灯造型、流畅的车身线条、拥有立体翻折的视觉效果的尾灯设计,让吉利嘉际看上去年轻、时尚,没有那种传统MPV车型浓重的商务气息;名为Full-Vison环抱式设计风格的座舱,具有丰富的视觉层次感,整体设计非常成功,甚至可以被誉为自主品牌“年度最佳内饰”;座椅布局方面,新车提供2+2+2、2+2+3、2+3+2三种座椅布局;动力方面,新车提供1.5TD+48V轻混、1.5TD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1.8TD三种动力车型。

点评:嘉际的本身实力够硬,成熟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多样的动力选择,都是它征战市场的利器,同时作为吉利汽车首款MPV车型,嘉际也帮助吉利汽车开辟了全新的细分市场,如此一来,吉利汽车在轿车、SUV和MPV市场得以实现同步作战。

3. 几何A

看点:吉利汽车旗下几何品牌的首款车型,设计风格非常科幻

几何A的设计非常科幻:外观上,封闭式中网、狭长前大灯、全新的量子银盾车标、隐藏式门把手、C形的尾灯组等都有着很强的设计感;小块液晶仪表盘、全新样式的两幅式方向盘、蜂窝样式的细节装饰、旋钮换挡附近的触控面板等等,看去非常科幻;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50N·m的驱动电机,搭载了61.9kWh和51.9kWh两个容量的电池组,其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500km和410km。

点评:其实不只是几何A本身,作为在海外举办上市发布会的车型,几何A收获了非常高的关注度,很多人甚至把这款车与特斯拉的Model 3进行比对,足以说明这款车在市场上的影响力。

4. 红旗HS5

看点:红旗品牌中型SUV,地位重要

红旗HS5的外观设计语言取自此前的红旗U-Concept概念车,设计手法更显成熟,整体看起来野更加时尚、霸气;尺寸方面,全新红旗HS5的长宽高分别为4,760/1,907/1,700mm,轴距为2,870mm;动力方面,红旗HS5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40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部分车型还提供四驱系统。

点评:红旗品牌正在走上一条年轻化、面向家用市场的道路,而HS5就是红旗品牌在SUV市场的又一款重要力作,产品力还是非常不错的,同时它把对手锁定为大众途观L本田冠道别克昂科威等合资中型SUV身上,任务也是非常艰巨,对于红旗品牌来说,HS5的成功与否,也一部分决定着自己的未来走向。

5. 荣威RX5 MAX

看点:荣威RX5的升级版本,实力大幅提升

荣威RX5 MAX采用“硬核设计”,整体造型方正硬朗,多刃式发动机舱盖、悬浮式鲸翼中网等让前脸看上去气场强大;内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大面积的软质包裹、BOSE音响等带来科技与豪华双重感觉;动力方面,荣威RX5 MAX提供1.5T、2.0T两种动力,其中1.5T最大功率127kW,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0T最大功率170kW,峰值扭矩为370N·m,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点评:事实上,荣威RX5 MAX在产品力方面已经高上荣威RX5一个等级,理论上可以称之为荣威RX7,但是这款车型还是比较低调的:定位紧凑级别、与荣威RX5组成家族阵容,这也暗示了其爆款的潜质吧~

6. 比亚迪e2

看点:比亚迪e系列第二款车型,担任走量任务

比亚迪e2使用了名为“焕能水晶”的设计语言,整体跨界造型、大嘴中网、贯穿式尾灯等等,使得这款车拥有比较不错的颜值;内饰设计偏向王朝系列,旋转式中控大屏带来很高的科技感觉;续航方面,标准续航版本是305km,高续航版本是405km。

点评:比亚迪独立于王朝系列之外,又推出了定位略低的e系列车型,e系列车型与王朝系列都是师出于e平台,所以凭借相对更低的售价,e系列车型具有较高的性价比优势,而对比e1来说,e2的产品力更强、定位更高、受众范围更广,承担着e系列目前最重要的走量任务。

7. 全新一代传祺GS4

看点:曾经仅次于销冠哈弗H6传祺GS4,迎来换代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传祺GS4采用了与全新GS5相似的凌云翼3.0设计语言,比上一代车型设计的更为霸气凌厉;内饰方面,新车选择了双12.3英寸屏幕的设计,有效提升了科技感和豪华感,但也有些“借鉴的嫌疑”;轴距增加了40mm;动力搭载了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4kW,峰值扭矩为265N·m,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来自爱信的第三代6速自动变速箱。

点评:传祺GS4曾经在很长的时间里紧紧跟随在销冠哈弗H6之后,一度被人们看好能够打破哈弗H6的神话,但后来因为产品力跟不上对手的进步,销量表现已经不比当年,这一次换代,全新一代传祺GS4有实力重新夺回曾经的一切,同时作为广汽传祺的销量支柱,全新一代传祺GS4也深深影响着广汽传祺的未来。

8. 奔腾T99

看点:一汽奔腾定位最高的SUV车型,还与红旗品牌“关系密切”

奔腾T99延续了光影折学的设计理念,整车造型宽大厚重、方正硬朗,大尺寸的数码雨滴式中网造型霸气十足,有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00/1,915/1,685mm,轴距为2,870mm;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与红旗HS5同款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盛瑞第二代8速自动变速箱。

点评:奔腾T99红旗HS5的“血缘关系”,使其在产品方面形成了一定的优势,再考虑到一汽奔腾今年在市场上的不错表现,奔腾T99或许能够带领一汽奔腾再上一层台阶,未来还是值得期待的。

9. 嘉悦A5

看点:江淮汽车最重磅新品,嘉悦A5的成败至关重要

嘉悦A5使用了全新样式的设计风格,“直瀑式内凹中网”、犀利的前大灯、流线型的车身造型,这款车的设计非常成熟、大气、动感、时尚,几乎是江淮汽车近些年打造出的“最美车型”;内饰设计风格简约,用料做工非常不错;动力方面,嘉悦A5全系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10N·m,匹配6速手动以及CVT无级变速箱。

点评:江淮汽车憋了许久之后,放出了嘉悦A5这款车型,首先产品力值得肯定,其次这款车型耗费了江淮汽车很大的心血,若不能爆款,对于江淮汽车来说真的是一次不小的打击,所以压力还是不小的。

10.长安欧尚X7

看点:中型SUV的尺寸,小型SUV的价格

长安欧尚X7采用了长安欧尚最新的家族设计理念,大面积中网、硬朗的线条,充满硬汉风格;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1,860/1,720mm,轴距为2,780mm,已经比同级别紧凑级别SUV车型大上一圈,隐隐向中型SUV看齐;动力方面,长安欧尚X7搭载目前长安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kW,峰值扭矩为265N·m,并达到国六排放标准,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动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点评:拥有中型SUV的尺寸,却只有近似于小型SUV的售价,长安欧尚X7的性价比非常的高,按理说这款车没有不火的道理,但最终表现如何,还是得交给市场来决定。

写在最后

其实远远不止上面的十款车型,自主品牌在今年投放了很多新车,产品力相对以往都有大幅度的升级,只不过限于篇幅的原因不能一一列举。最后,让我们期待它们都能够有好的市场表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