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马不甘落后,欲在2022年投放续航超700KM电动车

2019年12月13日 19:5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奔驰奥迪相继加快了产品电气化的步伐,面对新的市场环境,宝马也不甘落后,为了快速上马针对未来市场竞争的电动汽车,在5系、7系、8系的两条生产线上投资4亿欧元用于改造升级,未来宝马首款电动SUV车型iNEXT将会在2021年正式亮相,2022年投放市场。

主机厂发力了

其实不止在国内汽车市场上,海外也有很多"造车新势力"他们的做法和国内这些新势力如出一辙,虽然不是各种花哨PPT满天飞,不过在概念产品上也脱离了消费者需求节奏,对于这一切传统主机厂更多是采用冷眼旁观的态度。

传统车企有的在市场上征战十余年、像德系豪华品牌更是拥有百余年的历史底蕴,它们面对市场的变革其实更加冷静,也明白自己在什么时候转型才是最佳时机。现如今,奔驰EQ系类已经在市场上展开营销,大众集团MEB架构也打算实现和高端品牌共享,从而提升MEB架构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奥迪拥抱MEB架构也试图增增加自己产品的热度。

这个时候,宝马站出来说在i系列产品矩阵上更进一步,无疑是给新能源汽车的未来又加了一剂强心针。或许,我们真正期待的电气化时代就要来临的。据悉,宝马iNEXT这款实现量产之后,宝马也将会将这款车上的电气化技术(第五代eDrive动力系统)应用到更多i系列产品上,从而提升整体竞争力。

续航700KM,够用了吗?

电动汽车面临的问题有很多,首当其冲的便是续航问题,宝马iNEXT这款车在WLTP标准下 的续航里程为600KM,在国际NEDC标准下的续航里程为700KM,按照目前已有的产品来看,宝马iNEXT这款车的续航里程已经超过了绝大部分电动SUV。

作为一款纯电动SUV产品,宝马iNEXT这款车的尺寸略大于宝马X5,在设计上也将会采用更富有科技感的前脸,从目前外媒泄露的谍照来看,新车很有可能将会保留双肾元素,其余方面可能会采用整体感更强的线条打造,这一推断同样也参考了过去几年宝马推出的电动概念车。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方面似乎并没有计划将续航里程更进一步。有外媒采访到宝马高管,他们认为360英里(579KM)的续航里程足以满足绝大部分用户的需求。随着未来冲的充电桩越来越多,在外充电也将会变得更为便利,与其单纯的去提高成本压榨续航,不如在多方面实现进步。

写在最后:随着BBA均开始放出自家豪华电动产品,相信也会给国内新能源市场带来不小的压力,尤其是对于那些瞄准高端市场的初创车企而言,主机厂发力也就意味着自己的弱点被一点点揭开,尤其是在生产制造经验的缺失。不过对于传统车企来说,这也是一种激励,市场没有那些个乌烟瘴气,反而跟利于传统车企施展拳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5
宝马X5
指导价:69.99-86.39万元
2.0T 3.0L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86.39
中大型SUV
2.0T 3.0L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