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轿车又一新选择!颜值出色,2020年上市

2019年12月13日 19:51:0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到店实拍】随着消费者对纯电动车型的逐渐认可,纯电动车阵营已经成为车企竞争的另一战场,合资品牌也开始持续发力。11月初的时候,雪佛兰便在品牌之夜中正式亮相了国内首款纯电动车型——畅巡。新车定位为一款紧凑型两厢轿车,与别克微蓝师出同门,很多地方都有相似之处,但它也有着自己的鲜明特色。接下来,就跟随编辑详细了解一下这位“新选手”,看看它是不是一款值得大家期待的车型。

• 外观汲取FNR-X概念车设计

• 内饰双色搭配,活力十足

• 搭载最新一代MyLink+车机系统

• NEDC续航410km

• 快充40分钟内,电量充至80%

畅巡的外观很大程度上汲取了FNR-X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未来感十足而且充满攻击性,并不像时下主流的电动车那样用过分浓郁的科幻色彩来表明自己的身份,它看起来与燃油车并无明显区别,更容易让人接受。

大灯造型纤细,“眼神”锋利,微微打开的眼角与黑色饰条相融合,也让中间的金领结十分醒目。

前杠为造型复杂的贯穿式设计,并且两侧散热口为回旋镖的造型,为整车增添了几分攻击性,颇有些蒙面武士的既视感。

来到侧面,双腰线前后搭配,让车身呈现出俯冲的姿态,同时C柱部分的黑色饰条也营造出一种半悬浮式车顶的感觉,可以说是侧身的点睛之笔。

轮眉及车门下方还采用了黑色塑料包围,突显年轻动感的同时还带有些许野性色彩。

实拍车型为顶配版本,搭配了造型锋利的17寸轮毂,轮胎尺寸为215/55 R17。

畅巡的长宽高分别为4665×1818×1538(1513)mm,轴距为2660mm,与它的“兄弟”别克微蓝相差无几,在同级别中属于常规水平。

尾部用双色搭配以及柔和的线条营造出比较丰富的层次感,亮黑色装饰件覆盖了大部分面积,视觉效果突出。

尾灯采用重叠式结构,立体感十足,再通过中间的亮黑色饰条相连接,与前脸设计有异曲同工之妙。

畅巡的内饰在广州车展期间已经正式亮相,整体设计依然是雪佛兰家族式风格,线条流畅层次感十足,再加上双色搭配,让整个内饰很有朝气。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畅巡的内饰并未出现多少能表明纯电动车身份的设计,例如蓝色饰条等等,缺乏一些新鲜感。

整个内饰做工有所保证,但用料一般,中控台上方为普通的硬质塑料,中间浅色部分采用了软质材料,而门板大部分区域以及腿部经常触及的位置也为硬质材料。

方向盘只能进行上下调节,并不能进行前后调节。

而主驾驶座椅只有前后调节为电动模式,座椅高低及靠背调节均为手动模式。

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前排座椅加热、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博世ESP 9.3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等等。而此次拍摄的顶配车型还搭载了自适应巡航、前方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自动泊车等配置。

畅巡使用了一块10.1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显示效果足够细腻清晰,并搭载了最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UI设计也够简洁,常规的语音控制、在线升级、CarPlay、CarLife等功能均有配备。

标志性的安吉星系统自然不会缺席,而且是最新一代,可提供虚拟钥匙、远程操控、碰撞自动求助、紧急救援协助、4G LTE无线WiFi热点、免提电话和车况检测等服务,车载应用还可享受每年100G的“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

日常行车所用到的信息在仪表盘上均有显示,而且根据驾驶模式的不同,主题也会有所变化,科技感还是有所保证的。

乘坐空间及储物空间方面,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车内将前排座椅调整到合适的位置,后排头部空间为3指,腿部空间为1拳2指,乘坐舒适性也能令人满意。

与多数美系车一样,畅巡的后排中间位置依然没有配备头枕,一定程度上会影响乘客的舒适性及安全性。

车内储物格并不算少,只是空间都不大,但满足日常生活使用还是足够的。(图中手机为iphone XR)

后备厢平整度不错,而且两侧还设置了小网兜,可以盛放一些零碎物品,盖板下方也设有隐藏式储物格。

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以拓展更大的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畅巡的后备厢开启按钮位于后车标右侧,位置比较偏,初次使用时要注意一下。

动力部分,畅巡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10kW的永磁同步电机,电池组是由上汽时代提供的容量为52.5kWh的三元锂电池组,能量密度为140Wh/kg,NEDC续航里程为410km。

直流快充模式下,40分钟内可将电池电量从0充至80%,快充接口位于前车标下方,慢充接口位于右前翼子板处,充满电需要8小时。

另外,畅巡设置了普通、经济、运动3种驾驶模式,动能回收系统也设置了强、中、轻3挡级别,至于实际的道路体验,日后试驾之时再为大家详细介绍。

上汽通用别克 微蓝

广汽新能源 Aion S(埃安S)

几何A

目前国内市场的合资品牌纯电动车型并不多,畅巡算是走在了前列,再加上自身年轻动感的设计和丰富的配置,也比较讨年轻消费者喜欢,但410km的综合续航相对于同级别对手们来说并不占优势。另外鉴于它与别克微蓝的“兄弟”关系,预计未来新车价格也不会超过20万元。可以说畅巡与自主品牌里的许多选手都处于同一起跑线上,因此能否获得消费者认可也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2020年上半年,畅巡或将正式上市,届时它的表现会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