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还没结束,国内豪华车销冠提前揭晓?这家车企这么有自信吗

2019年12月13日 20:12: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尽管2019年还剩20余天,但有个答案已经可以提前揭晓了——宝马汽车(包含MINI品牌)夺得2019年国内豪华车市场销量冠军。

数据显示,11月宝马汽车(包含MINI品牌)在华销量超过6.8万辆,同比增长12.1%;其1-11月累计销量达到65.6万辆,同比增长13.6%。两位数的同比增速确保宝马汽车(包含MINI品牌)再次夺冠无疑。

在全球范围内,宝马的涨势也颇为明显。11月宝马的全球销量达到22.6万辆(包含宝马MINI劳斯莱斯),同比增长1.4%;1-11月,宝马集团累计销量达到229.6万辆,同比增长1.7%。

双“擎”驱动

基于目前在全球的表现,宝马集团有望在时隔3年后重回全球豪华车销量第一。在2016年痛失坚守十多年的全球第一之后,宝马“全新第一战略”和中国市场深入结合,终于带来快速增长,以致再登冠军王座。

2016年,宝马就开创性地推出了全新“第一战略”,针对未来A.C.E.S(自动化、数字化、电气化、共享化)四大方向提前布局。这一关乎宝马接下来十年命运的行动在最近几年显现出“先发优势”。

2019年初,执掌宝马中华区的第一年,高乐用“2+4”战略(“2”代表BMW和MINI两个核心业务品牌;“4”代表着宝马集团A.C.E.S“新四化”发展战略)开启了宝马在中国市场发展的新篇章。这一年,围绕“2+4”战略,即保持核心业务宝马品牌和MINI品牌的增长以及A.C.E.S进程,宝马在华的发展脉络变得愈发清晰。

毋庸置疑,燃油汽车是不会消失的,机械操控带来的驾驶乐趣也会一直存在。宝马“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市场和产品策略,基于用户洞察强化产品攻势,在各个细分市场推出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的车型,将2019年定义成由BMW “X之年”、“运动之年”与“大型豪华车之年”组成的“产品大年”。

本届广州车展上,宝马集团带来了30余款豪华产品,其中,全新BMW X6的中国上市,将持续推进BMW “X之年”产品攻势,而且作为今年BMW X在中国推出的第6款新车型,也将进一步巩固BMW在豪华SUV细分市场的领导地位。

因此,宝马才能呈交“1-11月累计销量达到65.6万辆,同比增长13.6%”的销量数据。但这并不是全部。

战略领先

鉴于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全球总销量的半壁江山、政府扶持政策力度较大,抓住中国市场、赢得中国消费者,也就相当于抓住了这一轮汽车行业变革的机遇。

在新能源领域,得益于前瞻性布局,宝马汽车也取得了较快的增长。在中国市场,宝马新能源车型2018年共销售了23000台;2019年,宝马在中国市场又推出了5款新能源车型,进一步强化新能源产品攻势,今年1-10月在华新能源汽车销量增加了41.5%,累计销量已经超过5万辆。

加快产品攻势的同时,宝马集团也在不遗余力地打造一个完整、全面的新能源生态系统,为新能源汽车进行领先的战略规划。

2021年开始,宝马集团将在中国市场加大纯电动车型的攻势。明年晚些时候,由华晨宝马生产的、首款搭载宝马最新的第五代eDrive技术的纯电动车型BMW iX3将上市销售,该款车型也是宝马集团首款在中国生产并且供应全球的电动车型。

自动化方面,宝马联手中国科技伙伴推进自动驾驶发展,并加速推出符合中国本土市场需求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如今,宝马已在现有BMW新车上普及15项L2专业级驾驶辅助功能,再次走在自动驾驶研发前沿。

互联化方面, BMW iDrive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已经进化到第七代,最先进的全数字式设计可以实现界面定制,以及按键、触屏、声音或手势等五维交互。作为首个在中国提供全面互联的豪华汽车品牌,宝马目前在中国已拥有200万BMW云端互联用户。而宝马与阿里巴巴合作的BMW车载天猫精灵,也已在中国市场正式推出。

在共享出行方面,宝马在中国可以提供两种共享出行服务模式,即时出行网约车服务和高端电动分时租赁业务服务。此外,在出行领域,宝马集团还计划打造全面的出行解决方案,并不断探索出行服务与电动出行的结合。

以客户为中心,用创新重新定义豪华,无论是在机械动力的时代,还是在数字驱动的新时代,都是立足于市场的根本,也是开辟未来的基石。在A.C.E.S四大领域,宝马已经做出了不小的成绩。宝马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中国,更加信心十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