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三菱-欧蓝德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评 | 试完新款劲炫后,我觉得大家都低估了TA

2019年12月14日 05:52: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在知行君心目中,三菱曾经是一个非常能“吸粉”的品牌。除了公路性能强悍,改装潜力巨大的三菱EVO让人回味无穷,被众多车迷奉为“经典神车”之外,三菱帕杰罗也因为出色的越野性能在达喀拉力赛等各项赛事中所向披靡,备受车迷的追捧,成为为数不多的轿车和SUV都在赛场上取得了巨大成功的品牌之一,为三菱品牌增添了不少传奇色彩。

回想起在刚立足社会的那些年,知行君也因为当时的工作关系认识了一帮“翼神党”,他们很喜欢把当时的广汽三菱劲炫称之为“堂小弟”,这大概就是劲炫在我心目中留下的最初印象吧。

转眼间多年过去。而就在2019广州车展上,广汽三菱新款劲炫宣布正式上市,价格也已下探至10万元以内,性价比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三菱新款劲炫售价为:9.98-13.98万元

面对现今市场上的一众强敌,新款劲炫真的还有能力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吗?在进行一番深度试驾后,知行君得到的答案是:不在怕的。

堪比换代的改变

先抛开“好不好看”这个问题不谈,近年来国内消费者的口味开始变得越来越讲求年轻化,个性和潮流,更愿意接受大胆、创新的设计风格。而作为一直以“全能硬汉”形象存在于消费者心目中的三菱SUV车型,选择更硬朗的设计风格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在第一眼看见新款劲炫的时候,知行君险些以为这是一款全新的换代车型。只因前脸采用了与现款三菱欧蓝德类似的设计风格,延续和发展三菱经典的Dynamic Shield设计语言,在X形动感护盾前脸的基础上,进气栅栏新增大面积镀铬装饰,与此前的造型截然不同,颜值得到了大幅提升,能给人足够的新鲜感。

虽然新款劲炫是一款全球车型,但在内饰设计上却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进行重新设计,采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要比海外版车型显得更加精致、时尚,并且采用了双色设计,令车内氛围更加活泼灵动,可见新款劲炫这次中期改款真的花了不少心思。

另外在座椅、门板内饰的位置,还通过缝线工艺勾勒出菱形图案,进一步提升精致度,这些都是海外版车型不曾享受的待遇。

至于在乘坐方面,新款劲炫则保持了一贯的水准,并不会输给同级别车型。座椅填充物较为柔软,对人体背部、腰部乃至大腿的支撑也表现得颇为到位。而在后排乘坐空间方面,腿部空间足够宽敞,座椅靠背的倾斜角度也足够大,能让你摆出一个半躺的坐姿,整体乘坐质感偏向舒适。

“智能互联”已是当下必不可少的功能配置了,新款劲炫再一次展现出务实的一面。在中控台上配备了10.1英寸的触摸式显示屏,当中融入了菱云悦享智联系统,能够支持语音识别、CarLife、车载导航、在线音乐、查询天气等功能。

经过一番体验,知行君发现该车机系统界面清晰、流畅,操作起来没难度,虽然屏幕反光略为严重,但胜在不会容易留下指纹。而在语音识别功能方面,尽管有着较高的识别率,但支持的操作较少,仅支持播放音乐、查询天气、导航等操作,并不能实现打开天窗,查询车辆状况等操作,智能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

配方虽改,味道依然

中期改款后的新款劲炫换上了代号为4J11的2.0L发动机(此前为发动机代号为4B11),缸盖、缸体、轴瓦等零部件均为原装进口,使其在品质方面堪比进口发动机,并且能够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与此同时,该发动机还融入了三菱的MIVEC可变配气相位、单顶置凸轮轴等技术,加上匹配的是来自Jatco品牌的CVT变速箱。因此动力系统方面的表现一开始就令知行君十分期待。

驾车游走在三亚的道路上,蓝天白云与椰林树影一路伴随,新搭载的2.0L发动机,由于在扭矩方面有更为出色的表现,使得新款劲炫静止起步时的动作更为轻松,动力输出更为线性和平顺。

但或许是考虑到家庭用户的日常用车需求,工程师们并不想鼓励你进行激烈的驾驶,因此动力的输出以平顺流畅为大前提,即使当你深踩下油门希望急加速时,也不会有十分强烈的推背感,但此时只需你对油门再“狠”一些,动力才随之涌现出来。

相比之下,知行君倒更欣赏新款劲炫的底盘表现。得益于三菱在WRC世界拉力锦标赛以及达喀尔拉力赛上的丰富实战经验和技术积累,并把这些技术应用在旗下量产车型上,让新款劲炫在操控性能方面比起其他同级别对手,拥有了巨大的先天优势。

在底盘结构上,新款劲炫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这样的硬件配置在同价位的车型当中并不多见,而且还配备了防倾杆、前副车架等,为良好的操控性能打下扎实的基础。其中比较独特的是,后减振器采用筒簧一体结构,减少了侵占的面积,为多连杆预留更多装配空间,同时也能够为车内腾出更多空间。

此外,由于悬架部件是经由副车架固定,通过橡胶衬套与车身连接,因此能够有效过滤来自路面的一些细碎振动。而且底盘质感带有韧性,面对较大颠簸时,减振器压缩回弹的动作比较干脆,车身不会出现多余的晃动,行驶质感较为舒适。

在面对有着连续急弯的山路时,新款劲炫的车身姿态被控制得很好,始终能给人足够的安全感和信心。比较让人惊喜的是,尾部也能有着不错的跟随性,加上方向盘转向力度适中,指向清晰,能够带来不亚于轿车的驾驶乐趣。

知行有话说

经过这次中期改款,广汽三菱新款劲炫在产品力方面可谓有着全方位的提升,甚至让人闻到了“换代”的味道,而且在价格方面更是更加亲民,态度相当务实。无论是在产品力还是在价格方面,广汽三菱新款劲炫都有足够的实力与同级别车型展开竞争。其实对于消费者而言,一款颜值在线、性价比出色、品质可靠的产品,才是最能让人放心信赖的选择,不是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欧蓝德
欧蓝德
指导价:15.98-22.98万元
1.5T 2.0L 2.4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2.98
紧凑型SUV
1.5T 2.0L 2.4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